發新話題
打印

羊年風水禁忌 化解法大公開

羊年風水禁忌 化解法大公開

羊年風水禁忌 化解法大公開

羊年到,今年的九宮飛星中有二個要特別注意的星宿,分別為二黑與五黃,是要特別注意防範的方位,以免身體病痛災難連綿。

風水上遇到二黑

二黑代表了「巨門星」,主「身心病痛」;今年的九宮飛星中,二黑星落在住家的東南方,因此在居家流年風水中,要特別注意的便是避免在這個方位睡覺,以防容易生病,如果房間在這方位者,在這年最好能換房睡覺。

風水上遇到五黃

五黃代表「廉貞星」, 主在「災病凶煞」,是可能會帶來災難病痛的凶星。今年的九宮飛星中,五黃星落到了住家的正西方。

因此在居家流年風水中,要特別注意的便是避免在這個方位動土,不管是裝潢、油漆、修改隔間等,最好都能先避開東南、正西兩個方位,並延到明年後再行施工,也要避免在此方位睡覺。

化解方法

除了避免動工睡覺外,民俗上也建議擺放葫蘆或龜殼來做化解、改善與避開的動作。龜殼可以使用銅龜殼,並在內部放上一張單面黃紙,上面寫上「元辰光采」「身體健康」,並寫上個人的姓名跟出生年月日時間即可。

今年的太歲方

今年太歲方在未方(西南方),而今年歲破方則在太歲方對面的醜方(東北方)。我們常聽人說的「太歲頭上動土」,代表一個人不知好歹,做了不該做的事,惹了不該惹的人,準備要倒大楣了。

其由來便是民俗上認為每年的太歲星君,都會固定降臨在家中的某個方位(例如今年是辰方),那個方位在今年中,便會成為太歲星君的「專屬方位」。因此如果在這個方位動土,就好像打擾到了太歲星君,可能會使得太歲星君不高興,住家運勢自然可能因而下降。另外要注意的是,歲破方也不能動土。

來源:奇摩房地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