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香港IS宣傳照 疑在九龍公園拍攝

香港IS宣傳照 疑在九龍公園拍攝


IS在港散發宣傳單上的拍照位置,與九龍公園迷宮花園極為相似。 (圖:東方日報提供)


尖沙咀九龍公園曾有穆斯林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擁護者出沒?早前曾有印傭在港向同鄉派發宣傳單,印有疑似12名伊斯蘭國女子手執旗幟的合照,令港人及印傭震驚,有關相片疑在九龍公園拍攝,照片背景與現場有五大雷同地方,估計12名女子是在九龍公園內的迷宮花園前合照。

九龍公園迷宮花園。 (圖:東方日報提供)


該張在印傭界流傳的宣傳單,12名只露出雙眼的蒙面女子,手持疑似伊斯蘭國旗幟,並打出近似支持伊斯蘭國的手勢。從照片可見,拍攝背景有大片樹叢,相信是在公園拍攝,背景與九龍公園的迷宮花園一帶很相似,跟照片比較下,發現有五大雷同之處。除了現場多了一支電燈柱外,在照片中,拍攝者背後由右至左,分別出現電線杆、淺藍色公園指示牌、三棵幼樹幹及一棵大樹,而照片前方兩旁為灰色石壆,有關拍攝背景均與九龍公園的迷宮花園一帶十分近似,令人聯想該照片在上址拍攝。

被拒入境IS擁護者 曾兩度赴港

此外,兩名被指疑是伊斯蘭國支持者的印尼籍學者,原定赴港出席一個伊斯蘭教聚會,聚會於昨早10時在北角一間食肆內舉行,有十多名印傭出席。負責聯絡兩名學者的印傭Ika表示,於剛過去周五未能接機,相信他們已被拒入境。但她強調,聚會與伊斯蘭國無關。據悉,兩名獲邀學者在當地圈子內均有名氣,其中一人屬第三次來港,另一人則是首次來港。

就網上流傳印有疑似伊斯蘭國標誌的聚會宣傳單張,贊助活動的香港印傭協會主席梁慶基指,有關單張是數月前的第一版設計,其後因有關標誌的團體與聚會無關,故在最終設計把標誌刪去。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在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規定後及按個別個案的情況,作出批准或拒絕的決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