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市 阿修甕缸雞

台中市 阿修甕缸雞

阿修甕缸雞


在地經營超過七年的「阿修甕缸雞」,強調以放山處女雞下去製作甕缸雞,並以「龍眼木」燃燒加熱,純化煙燻口感,使雞肉的鮮甜更加突顯;而以中藥適度醃製過的雞肉,品嘗起來有一股淡淡中藥香氣,兼之皮脆、肉Q,緊緊抓住顧客的胃。

老闆阿修表示,古早味的「甕缸雞」是利用陶甕高溫聚熱原理燜熟全雞,過程中湯汁毫不流失,而且雞皮香脆至極,吃起來口口香、口口嫩,可說是極品美味!由於阿修是嘉義人,他每週都會回嘉義竹崎山上,挑選朋友養的放山土雞,他表示,飼養約四個月大、將要第一次下蛋的放山處女雞,肉質成熟且最Q嫩、營養又好吃。以甕缸燜烤雞的原理與古早「滴雞精」方式雷同,高溫燜烤時,雞汁精華會自然滴出,此時在雞身下方置一盤子,盤中放上中藥,就可讓滴下的雞汁與中藥在高溫中完全融合,喝了很滋補養身;而一隻雞才成就一碗雞精,店家特別「隨雞附上」,讓客人除了嘗嘗美味雞肉,也能試試古法煉製的雞精。

阿修負責燜燒甕缸雞,其餘料理則由主廚吳岐城掌勺,所提供菜色涵蓋川菜、客家菜、台菜、粵菜等,十分多元,其中一道鹹蛋中卷,就是利用鹹蛋黃泥將中卷的鮮味及香氣提升至極致,使得每一口吃起來均涵蓋鮮、香、酥、彈牙等口感,是很具人氣的一道料理。



DATA
電話:(04)2242-078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三段2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無店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