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用快樂改變人生的8個小秘訣

用快樂改變人生的8個小秘訣

1、快速思考
讓你的思緒進入賽跑的狀態可以在幾分鍾之內提升你的心情,你試過嗎?例如,在你婆婆令你發瘋的時候,給自己30秒的時間列出過去她對你的好,你就會感覺好多了。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頭腦並沒有出現什麼美好的事情,迅速轉移到其他她對你不好的地方,快速的思考消極的方面也可以改進你的心情。研究人員認為快速的思考可能會讓大腦釋放美好感覺的化學物質,讓你分心。

2、對生活進行排列定位
研究顯示,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可能產生化學反應,立刻提升你的心情,減少疼痛,增強免疫係統。斯坦福大學的研究員在核磁共振影像中確實的看到這一點,它記錄了大腦伏隔核(NACC)區域的活動的變化,它通過釋放天然的鎮定劑,多巴胺來回報你吃飯,性愛(和大笑)。當有壓力產生,或者你感覺想要發怒的時候,有意識地讓自己咯咯笑:上網看一段有趣的視頻,或者停下來找個同事閑聊一會。另外,關注一下生活中不曾預期的一些可笑事情,來對抗頭腦中消極的想法。

3、反思一下零售療法
你在商業中心刷卡,感受快樂之前,閱讀下面的內容。為了從你的金錢中得到更多的快樂,要為了經曆而花錢,而不是為了物品。經驗豐富的消費者對花錢吃一頓大餐或者聽一場音樂會很隨便,而且比那些把大把的錢花在物質,比如服裝或者珠寶上要更加開心。而且還有額外收獲:經曆會讓你花費更多時間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度過,一雙新鞋子只是你個人的行為。

4、展開一張笑臉
有很多有利證據證明僅僅微笑,看起來開心就會讓你更加陽光。研究表明即便是臉部的肌肉變化就可以提高你的幸福,一個好的姿勢也有同樣的效用。這被稱作臉紅效用:適當在臉頰上塗抹些腮紅,你需要微笑。

微笑作用很大,因為如果你把自己表現的像是一個開心的人,你就會得到所有積極的結果。你得到了更多的朋友。人們對你更好,並且這些事情能夠讓你看到真真正正的效果。

5、走神
休息,和平,安靜,和獨處也可以創造歡笑。一些研究表明我們生來需要時不時的走走神。在一個探索研究中,研究員觀察到,三個孩子對於過度刺激的反映是把目光轉向一邊,或者閉上眼睛。發現這一點的母親,感覺他們的孩子需要休息,讓孩子開心一點。

在繁忙的一天中給你自己一個休息的空間:把你的椅子從你的桌子邊搬走,抬抬腳,閉上眼睛。找一些事情讓你的思緒從日常路線上走出來,比如在周末安排些有趣的事情。

6、與友好的鄰居閑談
鄰裏之間,與快樂的人相談,會增加你開心的可能性。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人們驚訝的是,這甚至比花時間與快樂的兄弟姐妹一起對心情的影響更大。

你們多久見一次面影響很大,研究員說:有一位樂觀向上的朋友住在一英裏以內,可以把你快樂的可能性增加42%。如果你的朋友住得遠一點(兩英裏左右),這一機會就降到了22%,因為見面的機會變少了。其他的研究還發現,開心的人比那些不開心的人,一年中與鄰居的會見多七次以上。

7、切菜
這是,預防顧問和中西醫專家,Andrew Weil醫學博士最喜歡的一個解乏技術。Weil在住所中度過了緊張的一天之後,他會直奔超市,購買食材,然後用幾個小時的時間在廚房中烹飪。這時候需要,切菜,按照順序放好調料,做出美味食品,這所有的過程都會平衡他大腦的負面狀態。

如果可以的話,還能同時做做運動,做瑜伽,停下來冥想。如果你也一樣喜歡做菜,就做菜吧,這是一種令人滿足的感覺。

8、做好事
那些誌願者似乎比那些只關注自己掙了多少錢,做出了多少社會經濟因素的人更容易得到幸福。定期協助社區做一些好事很理想,但是你可以在幾分鍾之內,用其他方法做出大不同來。參加幫助女性預防乳腺癌的組織,去做義教,或者為慈善事業走路籌款。

研究員認為誌願服務會提升幸福感,因為它會讓你產生共鳴,讓你在自己的生活中欣賞所有優秀的東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