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研究:手洗碗洗淨度遠不如機器 且更耗水

研究:手洗碗洗淨度遠不如機器 且更耗水


研究指出,洗碗機水溫、省水及洗淨效能,遠勝手洗。(翻攝自每日郵報)

菜瓜布之髒,比馬桶座位勝過20萬倍。(翻攝自每日郵報)

到餐廳洗碗盤,是很多年輕人共同的打工回憶,但據說,英國人最恨的家務事,便是洗碗盤,於是英國有份研究指出,人工洗滌餐具碗盤,不僅永遠洗不乾淨,而且太浪費水,建議把這項工作,交由機器代勞。

《每日郵報》17日報導,就算為了省水,也該交由洗碗機代勞。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進行的研究指出,英國每個家戶一年用在洗碗槽手洗餐盤而浪費的水,約6千加侖(逾2萬7275公升),等於一個月的用水總量。

而且科學家指出,用手洗碗,洗得永遠不算乾淨;原因之一在洗滌餐具碗盤,水溫最理想要在攝氏60度,對人類的手來講,太燙太熱了。所以使用洗碗機,可以讓水保持在那個溫度左右,餐盤杯子送出來時,很乾淨,不會有油漬沒洗掉。

另外,廚房菜瓜布內藏的細菌,可能是所有家用物件之最。2012年有份研究指出,菜瓜布每一平方英寸有大約1千萬隻細菌,也就是比廁所馬桶座位髒上20萬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