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壯陽產品摻「威」 沒勇到先傷身

壯陽產品摻「威」 沒勇到先傷身


去年送檢疑摻西藥的產品,違規率二成五,其中五成八產品都是標榜「壯陽」的產品。 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去年各地疑摻西藥的產品,違規率達二成五,其中五成八標榜「壯陽」、二成一宣稱可「減肥」,部分產品不但違法添加威而鋼,甚至還有乙醯胺酚、已禁用的抗生素等,服用後不但無法壯陽與減肥,恐造成多重器官病變。
食藥署統計,各地衛生局、檢警調、關務署等單位去年送驗非法摻加西藥產品共一千四百件,其中有三百五十九件檢出西藥成分;今年第一季送驗的一百零八件檢體,也有十八件檢出西藥成分。

標榜壯陽的違規產品,名字都非常直白,如「一炮到天亮」、「牛寶」、「硬老二」、「生精片」等。食藥署研檢組長陳惠芳表示,上述產品被發現違法添加威而鋼、犀利士等西藥成分,其中「一炮到天亮」,標榜「持續一百廿小時」,檢驗後含止痛藥乙醯胺酚,服用過多恐造成肝中毒。

另外,在「生精片」中發現禁藥氯絲菌素,該成分被禁用,主要是會抑制人體造血機能;聲稱有減肥效果的紐斯葆濃縮藤黃果膠囊,研檢組驗出八種成分,有局部麻醉劑、殺菌劑、抗發炎劑、兩種支氣管擴張劑、抗憂鬱劑、酚酞、禁藥諾美婷等。

陳惠芳表示,酚酞具緩瀉作用,與諾美婷一樣都被禁止使用,酚酞是著名致癌物,諾美婷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支氣管擴張劑使用在一般人身上,會出現惡心、嘔吐、心悸等問題。

食藥署提醒民眾,千萬別買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不能補身,反而嚴重傷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