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啤酒美味與否 取決倒酒方式

啤酒美味與否 取決倒酒方式

細緻綿密的泡沫會讓啤酒的口感變得軟綿,還可以緩和啤酒花的苦味,強調果香和香料的氣味,讓啤酒更顯美味。所以不管是釀得再怎麼好的啤酒,若倒法不佳,也會大大降低其美味程度。可以說,啤酒的美味與否,完全取決其倒酒方式。

倒比利時啤酒時的關鍵是「適度激起泡泡」,將一瓶份的啤酒沒有殘留、也沒有溢出地倒進酒杯中。特別是「沒有溢出地倒入」這一點,有些難度。順暢且不會溢出的倒酒方式是,將杯子傾斜,讓啤酒沿著杯子內壁慢慢滑落。這樣做不僅可以防止起泡,也可以形成杯中啤酒的對流,製造出綿密的泡沫。如果在倒酒中途、啤酒快要溢出時,就要暫停倒酒,等泡泡消了之後再繼續倒,如此不斷重複。

為了製造綿密的泡沫,除了倒酒方式,倒酒前處理啤酒的方法也非常重要。泡泡的前身二氧化碳對搖晃和溫度非常敏感,若倒酒前激烈搖晃或翻倒瓶身,開瓶後泡泡就會馬上噴出來。盛夏時,從冷氣房拿到炎熱陽台的啤酒也會發生這種情形。若受到搖晃或溫度發生巨大變化,就無法製造出好的泡沫。可能的話,剛剛買來的啤酒最好先放上半天,使其恢復穩定之後再享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