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洗髮有學問!六種錯誤洗頭方式

洗髮有學問!六種錯誤洗頭方式

每天洗頭
頭皮分泌的天然油脂能夠保護頭髮,當油脂到達髮端時,便是頭髮看起來最好看的狀態,每天用洗髮精洗頭反而會去掉太多皮脂而傷害頭皮。建議每隔一天、兩天再用洗髮精清潔,平常可以單純用水清洗;如果擔心頭髮油膩,可在髮根噴乾洗噴劑或適量的水,再用吹風機重吹乾、整理即可。

經常更換洗髮精
有人以為經常更換洗髮精,會使髮質更健康,但其實頭髮經不要常常換,應該繼續用自己覺得效果好的洗髮精才正確。因為頭髮無法分辨品牌的差異,也不會適應了任何洗髮精,而需要愈來愈大量、或更強效的產品才能發揮效用。頭皮就跟肌膚一樣,任何產品都需要適應時間,如果常常變換,便不容易適應、洗髮精的效果也不易顯著。不過,若是頭髮非常油膩,或是常用髮蠟等,最好每兩周用較深層淨化的洗髮精,來洗淨髮上的殘留物。

用太多洗髮精或潤髮乳
不用把洗髮精和潤髮乳塗滿頭,把洗髮精集中在頭皮,潤絲精集中在髮絲中段到末端。髮端需要保溼,否則容易分岔,而髮根的保溼要略低,如此才可使頭髮保持光澤亮麗。

完全不用潤髮乳
如果你希望頭髮更有光澤,每次洗頭都應用潤髮乳。洗髮後擦乾、梳頭髮等動作,使用潤髮乳都能因此減少磨擦和斷裂。有時候也可以單用潤髮乳洗頭,由於洗髮精太強,偶爾停用洗髮精是不錯的作法。

用太熱的水洗頭
用太燙的水洗頭會傷害頭皮,不但無法吸收、反而會造成毛囊不健康。建議使用溫水可讓毛囊張開,使洗髮精和潤髮乳發揮功用;要是用冷水的話則會關閉毛囊、封住水分,使你的頭髮看來光亮健康。所以可用溫水洗澡,最後用冷水沖掉洗髮精。

染髮後沖水過多
染過的頭髮較易吸收和釋出水,所以染料也會跟著水流走,建議不要沖水太久,而且用溫水或涼水較好,因為熱水會使染色掉得更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