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最近時常下雨 請注意

最近時常下雨 請注意

車子在山路上行駛,假使遇到大雷雨,千萬不要下車走動。
這時候應先關車窗,再收起音機天線。萬一感覺有雷電打在車上時,也勿須驚慌,可以繼續行駛,因為車子本身就具有避雷的效果。



待在車上會比較安全,但是千萬記得,車頂上的天線要收起來,以免也成為雷電的目標。
預防雷擊
當我們到郊外出遊時,若遇到大雨,又是在空曠處的話,告訴你,寧可淋一點雨,去找比較隱密的躲雨處,也不要就近的躲在涼亭中,因為一般許多在郊區的涼亭,為了擁有良好的視野,都是建在比較空曠的地方,所以容易成為雷擊的目標。另外,若是待在車上也會比較安全,但是千萬記得,車頂上的天線要收起來,以免也成為雷電的目標。
 
在雨天,由於靜電比較小,所以雷電通常會引到最高處
,因此,在曠野中遇到下雨,最好不要找高大的物體躲避,而要讓自己愈貼近地面愈好,另外還有一樣,那就是,遇到雷雨時,穿什麼樣的鞋子也是預防雷擊很重要的關鍵,提醒你,在雨中最好不要光腳,因為,有時候雷電不一定會打到最高處,當雷打到地面,把電荷從地底散掉時,若光腳,又剛好踩在兩個不同的電壓上,那麼,電馬上就會往身上跳,如果穿著鞋底是橡膠製的鞋子,則具有耐水不導電的特性,是最安全的,而皮製的鞋子相信大家都很喜歡穿,因為柔軟舒適,但是它一遇到水就全部濕透,反而會導電不安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