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夏日驅蚊防叮咬的8大訣竅

夏日驅蚊防叮咬的8大訣竅


1.運動出汗後,會比較招蚊子,因此建議運動後最好趕快洗個澡,汗水少了,蚊子也就叮得少了。另外,洗澡最好少用香皂。一般來說,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妝品、面霜等帶花香味的物品後,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上升。不過,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惹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龍水中因有檀香味,反而能起驅蚊的作用。

2.要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歡的氣味,如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人吃下後,蚊子也會離你遠點。

3.穿淺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

4.盡量穿襪子。許多女孩子喜歡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就不是那麼喜歡你了。

5.人們可以把橘子皮、柳橙皮晾乾後包在絲襪中放在牆角,散發出來的氣味既防蚊又可清新空氣。或者將晒乾後的殘茶葉燃燒,可以驅除蚊蟲。

6.洗衣粉水滅蚊。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蚊子也會越來越少。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7.維生素B1泡水擦身。維生素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副作用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8.植物香驅蚊。蚊子不喜歡的氣味是柑皮、薄荷、茴香、丁香、薰衣草、尤加利、香茅、案樹、天竺葵、羅勒、百里香等。黃昏前,在室內擺1-2盆盛開的茉莉花、米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有很好的驅蚊效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