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綠色”降脂4個關鍵

“綠色”降脂4個關鍵

除了吃藥,很多“綠色方法”同樣有助於降低血脂。醫學博士曼尼•阿爾瓦內澤總結出的“綠色降脂4要點”。

1.吃對食物。正確飲食有益降脂。三文魚等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深海肥魚、魚油、堅果、大蒜、大豆和各種果蔬和豆類,以及全谷食物都有益降脂。還有研究發現,蘋果是降脂首選食物之一。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80%的患者膽固醇水準會顯著降低。

2.正確運動。積極運動有助提高好膽固醇水準,但最好選擇有節奏、全身性、長時間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爬樓梯、游泳、騎自行車、跳廣場舞等。研究發現,堅持有氧運動3個月,可使總膽固醇降低9%,三酸甘油酯降低15%,高密度脂蛋白增加15%。

3.防止超重。身體超重或肥胖很容易引起血脂代謝紊亂,導致血脂水準升高。研究發現,肥胖或超重參試者積極減肥之後,其“壞膽固醇”水準也會隨之降低。美國馬裡蘭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積極鍛煉、減輕體重可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準降低20%~30%。

4.補劑降脂。適當補充大蒜補劑、歐米伽-3脂肪酸補劑、煙酸和可溶性纖維等,也有助於自然降血脂。而且這些補劑不會像真的大蒜那樣,帶來口臭的尷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