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夏日美白瘦身 五種蔬果必吃

夏日美白瘦身 五種蔬果必吃

炎炎夏日到來,想要美白、瘦身,除了勤防曬、多運動外,其實多吃新鮮的天然蔬菜、水果,也能達到相當的效果。中醫師指出,蕃茄、芭樂、蘋果、鳳梨、冬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酵素、膳食纖維,多吃有助抑制黑色素生成、清腸解毒,從內而外達到美白、瘦身的效果。

台灣夏天氣溫動輒30度以上,不僅烈日當頭,紫外線更是充足。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表示,紫外線是皮膚健康的殺手,會使皮膚變黑、老化,對抗紫外線,首先要做好防曬工作,外出務必使用防曬用品,如塗抹防曬乳液、遮陽傘。

吃對食物可美白。陳潮宗強調,要擁有美白的肌膚,透過食療能由內而外,達到美白的效果。他舉例,蕃茄、芭樂、蘋果、鳳梨、冬瓜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具有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抑制黑色素生成,清除體內自由基,加強抗氧化的功效。

陳潮宗也說,這些天然蔬果的膳食纖維、果酸、酵素,以及礦物質也很豐富,有助於腸胃蠕動,加速毒素排出,而酵素可以分解澱粉,不易形成脂肪囤積體內,有助於瘦身減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