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橘子工坊、歇腳亭 茶飲含農藥

橘子工坊、歇腳亭 茶飲含農藥


歇腳亭南陽分店的茶飲,被驗出農藥超標。 記者林伯東/攝影

北市衛生局昨公布茶飲店抽驗結果,茶飲連鎖店橘子工坊和歇腳亭都有產品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另新北市也驗出貴族世家牛排店的小黃瓜、樹林農會超市販賣的綠蘆筍殘留農藥超標,也都要求下架。

北市衛生局抽驗四十四件茶飲產品,有三件不合格,分別為橘子工坊綠葉紅鑲邊(四季春)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草劑「草殺淨」,茉香綠茶驗出農藥殺蟲劑「芬普尼」零點零零六PPM,是標準值的三倍。歇腳亭紅茶則遭驗出含殺蟲劑芬普尼零點零一PPM,是標準值五倍。橘子工坊發言人蔣雅玲表示,四季春茶已通過三道檢驗,除供貨廠商和店家都提供檢驗合格報告,新北市衛生局四月間抽驗同批貨物也合格,不懂為何到了北市卻出問題。茉香綠茶僅由廠商提供檢驗合格報告,目前已無採購合約。

歇腳亭聲明表示,該批茶葉僅提供南陽直營門市內部測試使用,還未上市。

北市食藥處長王明理指出,橘子工坊綠葉紅鑲邊由南投銘泰製茶廠與角色茶葉供貨、茉香綠茶貨源為台中憬謚企業,兩款茶葉均交由北市大東茶業混茶後供貨。歇腳亭的紅茶來源為台中市亞東製茶廠和南投縣松杰茶業,由阿華師茶業公司混茶後供貨。

大東茶葉不服北市檢驗結果,已向衛生局申請複驗。南投衛生局追查銘泰、角色茶業已無存貨,松杰茶業庫存八千四百公斤已封存。衛生單位釐清殘留農藥責任後,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罰業者六萬元到兩億元。

新北衛局驗出貴族世家小黃瓜、樹林農會超市綠蘆筍農藥殘留超標,將分別移由供貨商所在地的桃園、北市衛生局裁罰。貴族世家和樹林農會都表示要更換供貨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