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速食店面試騙存摺 新鮮人被詐

速食店面試騙存摺 新鮮人被詐



畢業季、暑期將近,正值社會新鮮人與打工族的求職旺季,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台中市警方,接連接獲民眾舉報求職陷阱,常見金融業、直銷業假徵人真銷售,甚至有社會新鮮人把存摺、印章交出,最後被列為詐騙警示戶。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青年求職應保持務實態度,避免讓不肖業者有機可乘,社會新鮮人投履歷前應先蒐集公司資訊、仔細檢視職缺內容。

就算是短期打工,資方也應為勞工投保勞健保,今年7月1日起每小時基本工資應達120元及每月基本工資2萬零8元等條件也別忽略。

台中就業中心就接獲民眾檢舉,部分金融保險及直銷業,假藉某公立就業機構名義,徵才廣告包裝銷售訊息,求職者上門後資方先推銷產品,誆稱要入行必須先購買試用,未來面對客戶才能深入了解。

坊間補習班也常以假徵才行招生之實,或利用人頭、高額獎金違法吸金。

台中警方獲報,有社會新鮮人應徵業務助理,雙方約在速食店面試,對方要求繳交身分證、存摺、提款卡及密碼,聲稱要作為薪資帳戶,並確認信用資格,後來對方退回,宣稱「未通過審核」,沒多久當事人的帳戶變成詐騙警示戶,遭凍結進行調查。

陳瑞嘉提醒民眾,若遇到不明求才資訊或有相關糾紛,務必記下對方姓名、職稱,第一時間向就業中心確認,民眾若求才擔心遭騙,可多利用各就業中心媒合資源,遇到工作不合理的薪資或內容,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求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