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端午粽飄香 美味秘訣大揭密

端午粽飄香 美味秘訣大揭密

粽子加這味 吃出天然甘醇香
端午將至,又到各家肉粽名店秣馬厲兵的時節!各式美味粽子歷年來不斷推陳出新,食材用料也越發多變;然而,在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粽海中,終究還是家裡自己動手做的最值得再三回味。
在台灣北部粽和南部粽的製作方式略有不同,北部粽在製作時先將糯米與醬油、紅蔥頭、胡椒先炒香再包入內餡;南部粽則是直接用生糯米、花生,包入醬油調煮過的豬肉、紅蔥頭,再加上栗子、蛋黃等內餡。兩種做法不同,但同樣有粽葉的芳香,而一口咬下要鹹香四溢,調味品的選用就很重要。

選對純釀造醬油 美味健康都加分
化學醬油使用鹽酸快速分解黃豆片,在分解的過程中,原料中的糖與酸結合進而產生果糖酸,且顏色淡也無香氣。以純釀造的天然醬油來說,需要靠微生物長時間分解蛋白質製成胺基酸溶液,因此不會產生果糖酸。純釀造醬油的豆麥香氣渾然天成,醬油顏色則易因為環境、溫度的變化產生顏色變深的現象,也是其獨有的特性。
在國家標準CNS 423條文中規定:釀造醬油「果糖酸」含量不得超過0.1%。換句話說,若標榜純釀造醬油卻檢驗出果糖酸,也必須懷疑是否摻有化學醬油,因為真正純釀造的天然醬油不會含有果糖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