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0個好玩點子延長你的有效生命值!

10個好玩點子延長你的有效生命值!

“如何讓自己的身體不早衰,讓自己可以慢慢享受現在辛苦工作帶來的的回報?那些關於健康的老生常談夠無聊啦!一項健康調查顯示,隨著生活節奏不斷加快,高薪一族的平均壽命有下降的趨勢,75%的白領,身體都會出現早衰現象!別擔心,只要打開以下10個健康錦囊,忙碌的生活也可以變得很健康!”

1站著吃飯,促進腸胃積極運轉
胃好,身體才能長期保持活力,但其實我們常常在用餐時無意傷害到它。從有記憶開始,我們就習慣了坐著用餐,但其實坐姿會使腹部受壓,讓血液流通受阻,這樣回心血液量就會減少,從而讓正在工作的胃部缺少足量的血液供應。從現在開始改變吧,我們的建議是:全身放鬆地站立用餐,身體重量不必都集中在腿上,肩部、腰部都要幫忙分擔,用餐時間在30分鐘左右為最佳,這樣給胃部的壓力就會減少,給生命以動力。

2無鼾睡眠,心臟更健康
新加坡一項歷時18年的研究發現,睡眠時不打鼾的人的壽命是打鼾的人的3倍。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打鼾已經不僅僅是呼吸受阻

  而在睡眠時發出的一種噪音,更是高血壓、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的預警信號。為此,在出現嚴重打鼾時,不要單純地制止它,而是向醫生求助,找出最終原因所在,將可能存在的心腦血管危機化解。

3多用左手,讓大腦更活躍
思維的活躍讓身體放慢衰老速度,我們已經習慣了用右手做事兒,用右腦思考,導致左右腦的發展並不均衡,從而影響整個大腦的活躍度。為此,從現在開始,請增加左手的使用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所需要的辦公用品,比如打印機、電話、紙張都放在自己的左邊,吃飯時也盡量用左手拿筷子,逐漸發揮左腦思維的活躍度。

4適應冷空氣,用低溫保護身體能量
美國生物學家經過試驗,提出了“低溫長壽”的理論——若能將體溫降低2℃~3​​.5℃,人體的平均壽命可以由原來的70歲延長到150歲。因為身體溫度降低的時候,生命能量釋放就會變慢,從而減輕內臟功能的損耗,自然可以延長身體的“使用期限”。所以,冬季時,請增加家庭的通風性,並儘量減少空調的使用,讓身體溫度隨著外界溫度的降低而適度降低;夏季時,盡量用物理方法來降低身體溫度,從而延長生命長度。

5買只好包包,有助快樂荷爾蒙分泌
德國的一項健康研究顯示,如果女人可以每1~2年為​​自己買一個心儀的奢侈品包包,可以時刻覺得自己受到關注,增強女人的自信。而這樣的內心愉悅增加了身體快樂荷爾蒙的生成,身體循環更加通暢,血液流通也在加快!這種滿足感,會讓女人更長壽!

6倒著讀書,增強應變能力
最近在日本最為流行的長壽秘方是每天倒著讀書1小時。因為當文字倒過來讀的時候,會增加眼睛的識別能力,以及大腦的應變能力,活躍腦細胞,讓大腦時刻清醒地處在最佳狀態。需要注意的是,倒著看書的最佳時間是在自然光線強的下午,夜晚時光線暗,這樣看書容易導致視力的耗損。

7 7:30起床,最能安撫心臟
我們要打破“早起有助於長壽”的觀念。因為,最近英國威斯敏特大學的健康專家指出,在早上5:22~7:21起床的人,血液中引起心髒病的物質的含量就會升高。

而真正有助於健康、促進長壽的起床時間是7:30,此時身體經過了平穩過度,已經脫離疲勞,血液也處在正常循環狀態。所以如果你習慣很早起床的話,請讓自己變得懶一些,將鬧鐘定在7:30,讓自己在最健康的那一時刻起床吧!

8練毛筆字,疏通心腦血管
Mail、LINE、MSN、Skpye已經讓我們的生活無紙化,寫字對於很多人來說,變得陌生!但是,最新研究告訴你,練習毛筆字時緩慢平穩的動作有助於改善人體皮質和植物神經功能,緩解神經緊張,消除疲勞,養腦護心有助於長壽。所以,請每個週末練習2個小時毛筆字,可以意想不到地促進心腦血管的健康!

9電梯裡單腿站,身體循環UP!

這是吳君如首推的健康方式——坐電梯的時候,將身體重量都放在一條腿上,另一條腿抬起,腳掌處對著另一條承重腿的膝蓋內側部位,並適時相互輪換。這樣簡單的方法不僅​​可以瘦腿,還能讓身體處在正常循環的狀態中,沒有阻塞現象。循環暢通,身體當然年輕!

10牙刷不沾水,牙齒更健康

刷牙時,很多人習慣於先將牙刷沾水後,再擠牙膏、刷牙,但這樣卻會稀釋牙膏中的有效成分,真正用來清潔口腔的牙膏量減少了,而口腔消毒不充分,病容易從口入。所以,刷牙時,一定要讓牙刷與水絕緣!另外,很多人喜歡只在刷牙後漱口一次,這同樣也是健康誤區,口腔會出現二次污染現象,所以在一次刷牙中,最好漱口3次,將細菌隨時清出口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