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早上第一杯水好處多多

早上第一杯水好處多多

大家都知道喝水有益健康,尤其是溫開水。那我們一天該喝多少水呢?又該何時喝水呢?最常聽到是每天喝水2000cc,其實這只是一個概略數字。因為飲水量會依據每個人的體質、所處環境氣候、運動量和工作量而有所不同,像是夏天時出汗多,飲水量應達到2000~3000cc,而冬天出汗量少,約1200~1500cc就足夠了。

喝水小技巧:

●空腹喝:早上第一杯水最好空腹喝,否則就不能發揮促進血液循環、沖刷腸胃的效果,不過記得要先刷牙,刷牙前喝水的話會把口腔的細菌帶到身體內,對健康也不好。

●水量適量:早上喝水一定要小口喝,尤其對老年人來說,如果喝水速度過快,可能會導致頭痛、噁心、嘔吐。也不要喝太多,否則會加重腸胃負擔,大概是200~250 cc比較合適。

●溫度微溫:最好飲用溫開水,可以減少對胃部的刺激。

早上第一杯水的好處多多:

●補充水分:晚上睡覺時,人體會通過尿液、皮膚、呼吸等消耗大量水分,起床後會處於缺水狀態,而第一杯水可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調節腸胃:經過一晚上的代謝,早上起床後人體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沖淡胃酸,使其保持更好的狀態。

●預防便秘:早上第一杯水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

●使大腦清醒:水會增加血容量,促進血液循環,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防心血管疾病:醫師指出,由於睡眠時長時間處於沒有水分進入但有水分排出的狀況下,早上立即的喝水,可使血液濃度緩和,也可以稀釋血液,降低濃稠度。

●喝水可以減肥:喝水可以減肥,在飯前喝一杯水或是一碗湯,有助於降低食慾,就不會吃那麼多了,在飯後半小時也可以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

既然早上第一杯水對於我們身體機能有那麼多的好處,現在就開始執行這個好習慣吧!(中時電子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