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體奧秘:人體竟然有驚奇的自愈能力!

人體奧秘:人體竟然有驚奇的自愈能力!

我們的身體居然有非常神奇的自我修復的能力,有的器官不斷的在更新,專家稱這種現象叫做維護性再生。如果我們能夠證明自己的自愈系統肯定存在的話,那就應該是百歲來人了。下面的這篇文章就是教大家如何幫身體上的重要器官進行修復,讓自己變得長壽。
1.腎臟 人類的腎臟具有很強的自我修復能力。腎臟損傷後,成熟腎臟細胞會在受損區域分化成需要修復的類型細胞。促進腎臟修復平常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而核桃、板栗、枸杞、骨髓也不錯。
2.皮膚 皮膚出現過敏或是濕疹皮炎等受損症狀時,會通過自身的屏障防禦機制來自我修復,因此問題皮膚的護理主要是圍繞皮膚屏障功能的保護和修復來進行的,平時塗抹一些具有屏障修護作用的嬋醫皮膚屏障乳液,可以有效提升皮膚的免疫力,促進皮膚修復,讓肌膚變得堅韌。
3.肝臟 肝臟是唯一一個就算我們把部分的壞死組織切除掉,也能夠自我修復的器官。專家說,谷胱甘肽不僅有去毒作用,而且對於肝臟的再生能夠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同時,喝酒的人除了平時要解酒之外,最好再吃一些葉酸和維生素B類的食物。
4.骨骼 發生骨折時,骨骼中的活性成分骨細胞就會被自動啟動,它對骨頭修復發揮著關鍵作用。專家建議,每天要吃一次菠菜等綠色蔬菜,攝入足夠的維生素K,它有助於鎖定骨細胞。其次,骨折發生6周後,應適當活動以刺激骨細胞,加速骨骼修復。
5.血管 當血管由於血栓而變窄時,人體可自我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哈佛大學科學家表示,首先應該少吃動物肝臟等壞膽固醇含量較高、妨礙血管自我修復的食物,保持血管清潔。其次,應該增加跑步、游泳、籃球等加快體內血液流動的運動。
6.肺臟 現在的霧霾是非常嚴重的,大家知道嗎,煙霧等一些嚴重的空氣污染會給肺臟增加負擔的,會破壞掉它的自我修復功能。不過,胡蘿蔔、紅薯和芒果中含有的視黃酸有助於肺臟修復,所以我們每天最好要吃到不應低於900毫克的。
7.腸道 酗酒及過量食肉也會導致腸道內壁組織受損。然而,腸道細胞是人體更新速度最快的細胞,平均一兩天就會更新一次。專家表示,適當多吃粗糧有助於加速腸道自我更新。建議每天攝入2530克膳食纖維,早餐最好吃全穀物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
8.大腦 年紀越大越感覺腦子不夠用。研究發現,人的大腦在青春期就停止產生神經元了,即你在上高中時,大腦細胞已開始走下坡路。但不要絕望,每天至少鍛煉30分鐘,每週23天,有助於刺激大腦中兩個主要區域的神經元生成,讓你的大腦變年輕。
      我們的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有神奇的自愈能力,但是,如果我們對於這些明擺著去不管不問,即使它有很強的自愈能力,也不會完全自愈了。所以,我們要學會愛護我們的身體,讓他變得更強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