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站式電腦桌大有益身心

站式電腦桌大有益身心


新醫學研究指出,站立式電腦桌袪除疾病之外,還能增益工作效率。(翻攝自每日郵報)

乍聽起來,電腦似乎照理該坐著打,但最新研究指出,久坐傷害人體極大,而站立著使用電腦,對人健康俾益極大,同時革新大家的工作心情。

《每日郵報》17日報導,經聯合國認定為世界「最快樂」地方的北歐,有9成員工能取得站立式工作站、電腦桌,理論上認為可以大幅降低2型糖尿病、心臟病及肥胖症,而且增加生產力。

英國女作家艾略特(Annabel Fenwick Elliott)聽到這件事,想到自己姿勢難看,於是嘗試北歐站式工作法,原本不指望有其他好處。但1個月之後便震驚地發現,自己對工作的心態大為改變。

英國上班族平均1天花8小時在工作,而那8小時當中,65%到75%時間是坐著。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局新研究,坐最久的人得2型糖尿病及心臟病的機率最高,因此推薦每天至少花2小時站著工作。

許多上班族巴著辦公桌如此之緊,以至於連吃午餐都沒離開,無怪乎每個職場新鮮人上班第1年便增肥6.36公斤。

艾略特查閱歷史而震驚地發現,原來很早以來,許多大作家、哲人都曉得,站著工作多有益處。比如英國名相丘吉爾就特別量身裁製站式工作枱,傑弗遜、達文西、拿破崙等都這麼做。大作家尤其愛用站式書桌,比如海明威、狄更斯及伍爾芙。(旺報即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