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粽葉遭驗二氧化硫超標 義美、新東陽澄清

粽葉遭驗二氧化硫超標 義美、新東陽澄清

桃園市衛生局抽驗粽子及粽葉食材,發現義美、新東陽使用外購的粽葉含有二氧化硫超量十倍以上,已要求該廠商不合格粽子下架禁售。

義美公司澄清指出,該公司使用的粽葉都先經過自行檢驗沒有問題,使用前也會用水浸泡清洗,衛生局卻檢驗出粽葉不合格,公司將向衛生局申請複驗查明。

端午節前,桃園市衛生局抽驗粽子、蝦米、乾香菇、菜脯、粽葉等食材八十件。

衛生局檢驗發現,粽葉驗出七件含有二氧化硫超標,(標準為每公斤不得超過零點零三公克),其中義美、新東陽的粽葉含有二氧化硫,均超標逾十倍,另在中壢家樂福量販店販售的冷凍蓮子豆沙粽,亦被驗出含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

衛生局表示,義美、新東陽使用的粽葉,都是來自新北市的某公司,中壢家樂福販售的冷凍蓮子豆沙粽也是來自新北市商家,都轉由新北市衛生局追蹤供貨來源。

家樂福量販店表示,該粽子上月十三日開賣,本月十五日接獲衛生局通知,當天就立即下架,由於全國各門市均有販售,目前回收數量還在統計,消費者可持發票和商品到各門市辦理退貨。

【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針對粽葉遭抽驗含二氧化硫,新東陽表示,此次衛生局取樣的是還沒處理過的粽葉;在賣場銷售的粽子成品所包裹的粽葉,都經過刷洗、蒸煮,經SGS檢驗合格,消費者可安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