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別在邊走邊玩手機拉

別在邊走邊玩手機拉

邊走路邊看手機、發短信等,不僅會增加發生交通事故的幾率,還會惹來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小麻煩。這都是交感神經惹的禍。交感神經過度活躍,會導致失眠和便秘等種種不適。

走路時用手機,往往會使勁低頭看螢幕,給使用者的脖子、肩頸和脊柱造成巨大壓力,令頸部血流量減少,血流不暢,從而引發肩膀和脊柱僵硬、疼痛,甚至出現炎症。此外,在汽車等移動物體上用手機、電腦等,對眼睛不利。在不穩狀態下看螢幕,更易引起眼睛乾澀和疲勞,從而影響視力。需要提醒的是,這些數碼產品的按鍵都比較小,在走動時按動比坐著更費力。常在走路時發短信或打遊戲的人,手掌和指關節更容易磨損,甚至變得僵硬紅腫,而使用率最高的拇指可能會因肌腱缺血引發炎症。而且,走路時用手機還可能因聽不到汽車喇叭或看不清臺階,導致意外發生。

邊走路邊看手機或打電話會打亂步子的節奏,進而打亂了自律神經的平衡,刺激交感神經活躍,增加精神壓力,使人容易出現失眠、便秘等不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