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結婚晚點更幸福

結婚晚點更幸福

1.經濟思想更獨立。結婚意味著從原生家庭到組建新家庭的蛻變。若小倆口都有獨立經濟能力,就能用更多精力經營新家庭,而不是受父輩制約。而且,兩人都有穩定的事業,能減少因不確定因素造成的一系列問題,如異地戀、為去哪裡發展而爭執等。

2.責任心更強。當代年輕人在成長路上多由親人包容著,很少主動考慮別人的感受,而婚姻需要理解、包容、體諒。隨著年齡增長,心智更成熟,包容心和責任心更強。

3.忍耐度更高。經過人生歷練後,人更能承受挫折,對婚姻摩擦的忍耐度也會相應提高,不容易衝動。由於結婚還涉及到兩個家庭,因此年齡越大,處理人際關係的技巧相對越好,有利於處理好婚後家庭關係。

4.擇偶觀更穩定。過早結婚,可能會被尚未穩定的擇偶觀影響,找不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但需要提醒的是,結婚也不是越遲越好,還應想到女性最佳生育年齡等問題,綜合考慮。

TOP

真的很有道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