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BMW 2016年式Z4僅新增全新Estoril寶藍色塗裝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BMW 2016年式Z4僅新增全新Estoril寶藍色塗裝


BMW旗下雙門雙座小跑車Z4上市許久,歷經多年征戰也準備進行大改款工程,但尷尬的是在原廠的計畫中,新世代車型應會採用與TOYOTA共同開發的底盤,因此要看到新一代Z4登場,應該還要等上一段時間。但即便如此,原廠還是針對2016年式Z4進行調整,不過範圍也僅限外觀塗裝的改變而已。


自2009年誕生的現行Z4已經有六年的產品年齡,確實到達應該大改款的時辰。但依照原廠的計畫,下一代Z4採用的基礎底盤應是與TOYOTA共台開發的全新平台,並且預計在由TOYOTA的Supra率先使用,並於2017年與消費者見面,雖然不論對於BMW或TOYOTA來說都會是好消息,但這也讓現行Z4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狀態。

雖然說BMW方面並沒有透露新一代Z4的確切問世時辰,但也有相當大的機會在2017年亮相,這對於現行Z4來說相當尷尬,因為兩年的時間雖然不短,但若要進行規模較大改款工程,兩年的時間似乎又太短,因此並不打算賦予2016年式Z4不同的造型或動力,並藉由新增車色來進行改款。

根據原廠釋出的資料及影像,2016年式Z4在不論是外觀造型、內裝樣式、動力數據都沒有任何改變,唯一與2015年式車款有所不同的僅有新增的Estoril寶藍色塗裝而已,而且該塗裝還僅有選配M Sport Pakage的消費者才能選擇。而這個特殊的顏色也與M235i的寶藍色塗裝相同。











美夢破滅!BMW表示因市場需求不足,因使不會推出M3 Touring旅行車版本!


由於BMW旗下的高性能M-Power車系多年都沒有帥氣又實用的旅行車版本,因此日前市場上傳出BMW有機會一改多年來的傳統,並且在旗下M-Power車款M3中,加入旅行Touring車型的消息,就有不少車迷叫好並且相當期待,但現在期待正式宣佈落空,因為這項消息現在也遭到原廠的否認。


BMW旗下的M-Power車系可說是品牌對於性能的終極詮釋,但相較於M-BENZ、AUDI旗下的AMG及RS系列產品皆有推出機能性更為優異的旅行車版本,BMW多年來都沒有隨著對手起舞,並且堅持走自己的路;不過就在日前曾傳出,BMW打算推出M3 Touring,以更為豐富的機能性為品牌效力,並創更優異的銷售成績。但當這項消息傳到原廠後,便立即遭到否認。

根據M GmbH開發部門主席Carsten Pries表示,所有的M-Power車型都必須要有擁有相當優異的市場吸引力,但M3 Touring並不會創造出如此需求及吸引力,因此並不會推出這樣的版本。不過Carsten Pries也在後續補充道,在全球市場上M3 Touring僅會在中歐有足夠的需求量,在其他市場都沒有辦法達到投入生產的標準。

但說來奇怪,畢竟在M3的對手中,不論是C63 AMG亦或RS4皆有旅行車版本,而且也創造出相當的銷售成績,若M3真的推出旅行車版本,市場反應也不會太差才是,還是說BMW仍然沒有走出E61世代M5 Touring的失敗?若真是這樣,BMW可能要快點振作了,畢竟近年來市場的需求有相當大的改變,旅行車款的銷售量可是成長的相當快速阿!









新世代AUDI A4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八月底正式資料影像將先行釋出!


AUDI旗下產品線中的中堅產品A4即將進行大改款工程,並且最快將會在今年正式亮相,而就目前看來最有機會的時間將是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不過除了正式在車展上亮相之外,原廠也確定將會在車展前便先行釋出影像及些許相關資料。


現行B8世代A4自2008年誕生至今為品牌效力長達7年之久,可蔚A4車款最成功的一個世代,更累積超過200萬台的銷售佳績,其中也歷經多次小改款工程,如今來到產品壽命的末期,大改款工程也勢在必行,因此原廠也計劃在今年推出全新世代產品,取代現行產品,而根據原廠的計畫,新世代車型將會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近行首次亮相。

雖說實車的正式發表、亮相將選在車展進行,不過原廠方面也表示將在八月底時,先行釋出相關資料及影像;而根據日前報導,新一代A4將會採取相較現行產品更具侵略性的外觀設計,並融入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大量運用多角型元素。除此之外,AUDI也有相當大的機會在A4上使用LED大燈技術。內裝方面也會採用較為簡化的設計。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AUDI將會提供一系列自1.4L到3.0L的TFSI汽油引擎,動力則是涵蓋125hp-272hp。柴油方面1.6L到3.0L TDI,動力涵蓋120hp-260hp。此外,透過2.0L TDI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輸出326hp動力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也有機會在車系中出現;隨著A4即將進行轍底改款,血緣關係相當高的A5也有機會在近期進行改款。















AUDI TTQ 2017年正式登場!將使用e-quattro動力系統展演品牌技術!


為迎合消費者胃口,各家車廠不斷擴充產品陣線,不僅轎車、休旅車雙向發展之外,更創造出相當受到年輕一輩消費者喜愛的都會跨界車型,而德系三大豪華品牌之一的AUDI,更打算將推出旗下雙門小跑車TT的跨界車型,建構出全新車型TTQ,在原廠的發展計畫中,該車即將在2017年亮相。


事實上在AUDI的產品計畫中,本就打算基於TT衍生出更多元化的車型,也分別推出TT OffRoad Concept、AllRoad Shooting Brake兩款概念車型,並打算在其中作出最後的選擇;幾經周旋、考慮後,原廠最後決定將TT OffRoad Concept訴諸量廠,並預計在2017年正式登場。

就原廠的計畫來看,TTQ的硬體配置應該會與TT相差不遠,但事實不然。因為原廠工程師打算使用e-quattro動力系統,透過分別安裝於變速箱內及後軸的電動馬達與傳統內燃機引擎進行搭配,提供車輛大約400hp左右的最大動力。而透過這套系統,TTQ也可擁有至少三種動力模式,分別是純電、複合動力及單一使用傳統引擎三種。

依照原廠賦予TTQ的定位會與Q3相差不遠,但整體設定及調性將會更為動感、更具跑格,因此2017年登場後,將會與BMW X4成為直接對手;不過就原廠打算使用e-quattro動力系統的佈局來看,TTQ也會是品牌展演新技術的重要棋子。而這樣的決定是不是代表未來TT也有機會搭載該系統,大幅提昇在產品陣線中的定位?











SKYACTIV-BODY建功!MAZDA 6獲IIHS Top Safety Pick+安全認證


電視上、網路上驚險的車禍場面經常上演著,不僅提醒了所有用路人遵守交通規範的重要,也讓所有消費者對於購車的安全要求提高不少,除了得細數規格表上的氣囊數、電子系統、駕駛人輔助科技的多寡,當然也得看清楚撞擊單測試單位所做出來的成績是否合乎標準才算數!


而專門替美國替消費者把關車輛安全的主管機管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全球車輛安全的領導者,所研擬的各項撞擊測試不僅相當嚴苛且全面,除了不同的撞擊考核外,就連與駕駛相關的電子輔助系統也納入評分依據中。

近日IIHS最新撞擊測試結果出爐,由2016年式MAZDA 6接受挑戰,根據IIHS的撞擊測試標準,MAZDA 6必須接受前方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撞(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頭部保護及安全帶(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項目獲得「Good」的評分,同時必須在前方小面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獲得「Acceptable」以上才能獲得Top Safety Pick,而最高層級的安全認證Top Safety Pick+,除了通過上述標準外還必須配備前方碰撞預警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採用全新SKYACTIV-BODY車體技術打造的MAZDA 6,廣泛使用590MPa等級以上的材料、更首先使用1800MPa熱壓材料來強化保險桿,車體結構採用多負載路徑結構,使單一構件具有多重防撞性功能,同時能將衝撞力道往多處方向擴散,增加緩衝以減少對車體的傷害,因此得以安然通過IIHS的撞擊測試,在所有項目均拿下「Good」的評價,最終獲得最高安全認證的Top Safety Pick+。













先從科技面進化,MITSUBISHI Pajero Sport將同步支援Android Auto與Apple Car Play


MITSUBISHI雖然目前在轎車方面並沒有任何新世代車款的問世計畫,但在休旅車、貨卡等等多功能車輛方面倒是有著持續的演進,除了由現行款Outlander PHEV車型所衍生的GC-PHEV Concept、Concept XR-PHEV II等插電式油電混合概念車款之外,針對Outlander、Pajero與 Triton等現行車款也有著持續的改款計畫。


Pajero Sport偽裝車

在歐洲市場方面,繼L200貨卡即將以全新改款的身分在歐洲市場發表之後,目前也傳出新世代Pajero Sport即將在2015年夏天於歐洲市場發表。Pajero Sport的前身其時就是台灣市場也曾經販售過的Challenger,2008年問世的第二代車種與貨卡版本L200幾乎可說是雙生車型,是MITSUBISHI在東南亞市場的銷售主力車系。擁有堅實的梯形底盤大樑與分離式車體設計,是新世代休旅車款中少見擁有越野實力的車型。

據了解全新改款的Pajero Sport不論是在外觀造型或是動力方面都將大幅借鑒於新款L200 Pick-up,全新設計的大面積水箱護罩與銳利的頭燈造型,展現與舊款車種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動力方面則是沿用L200所搭載的2.4L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54hp/38.76kgm與181hp/43.86kgm兩種動力規格,並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而其中最值得注目的是新世代Pajero Sport將成為MITSUBISHI體系中首款同時兼容於Android Auto與Apple Car Play的車款,透過MITSUBISHI所開發的Smartphone Link Display Audio System,這套車載系統能同時支援 Android 5.0以上智慧型裝置運行Android Auto,並兼容於 iOS 8以上的智慧型裝置運行Apple Car Play。因此新世代Pajero Sport將會在內裝科技上面大幅領先同級車款,成為消費者在選購時的一大優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