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滿足金字塔尖端的需求,瑞典超跑KOENIGSEGG確認從2016年起增產

滿足金字塔尖端的需求,瑞典超跑KOENIGSEGG確認從2016年起增產


KOENIGSEGG這個近年聲名大噪的瑞典超跑,自旗下作品ONE:1締造多項傲人紀錄後,已經被多金買家視為典藏首選,所以近期之內新增的車輛訂單完全超乎原廠預期。而在這樣的情勢下,增產勢必列為第一選項,只是KOENIGSEGG生產的超跑,從車體架構、外觀、內裝甚至引擎等,幾乎都採用人工細心琢磨組裝,要增加產量其實頗有難度。


目前KOENIGSEGG唯一的生產基地位於瑞典南部Angelholm,以目前生產的流程與進度來看,KOENIGSEGG年產量僅有10-15輛而已,即便光普通車型的售價就相當不凡,但目前還是呈現供不用求的狀態。考量現在市場的高度需求,KOENIGSEGG高層就考慮另闢生產線,來達到增產的可行性。

若以現行KOENIGSEGG設備規模與人力來增加新車產能,或許有些困難,不過若新建一條產線,不僅可提升生產效率以及增加工作機會外,新車產量更是有翻倍的總額表現。因此KOENIGSEGG已經確認將增加一條新產線,並在2016年投入生產,使新車產能提升到30輛之多,來對付現在的銷售狀況。

或許不少人對KOENIGSEGG的產能有所疑惑,但其實就以最基本的車體架構、內裝、外觀烤漆等步驟,在KOENIGSEGG生產規範下就需要花費1000多個小時的製程,而手工組裝的引擎本體,也要有2-3個月的打造時間,且還不包含其它項目與測試等流程,所以KOENIGSEGG完全不同於市面上的量產跑車,以慢工出細活創造出優越的品牌價值。











一種姿態多種面貌,BMW X1 M Sport Package霸氣現身


隨著BMW近年來開啟產品全新走向,不再堅持以往的後輪驅動、操控取向設定,推出2-Series Active Tourer與2-Series Gran Tourer兩款前驅底盤設計的MPV車型,由於改採橫置引擎設計造就短截的引擎室配置讓整體空間運用更為靈活,搭配BMW拿手的底盤調校功力,讓這兩款全新定位的前驅車款頗受消費者喜愛。如今基於同樣設計理念的第三款前驅車型BMW X1終於問世,擺脫過往略顯突兀的車頭造型,整合新世代BMW設計語彙讓跳脫傳統的X1也具有與老大哥X5相同的霸氣魅力。


如同近年來的BMW車款都在外型上諸多著墨,全新的X1也具有多樣化的外觀風格,而其中最為外顯且張狂的造型設計莫過於當家M Sport Package。與xLine、Sport Line在動感中散發出都會氣息不同,M Sport Package套件透過大型下氣壩、輛黑色窗框套件與黑色氣壩造型後保桿,搭配18吋起跳的M Sport鋁圈,呈現出純正的M Power氣勢。而為了強調M Sport Package的獨特性,專屬 Estoril Blue 金屬車色也是X1 M Sport Package專屬車色,包括側裙與輪拱飾條皆採用車身同色是其餘版本X1無法選配的獨特設計。

在操控方面X1 M Sport Package提供了降低10mm的運動化懸吊,雖然採用UKL前驅底盤但拜BMW的調校之賜也能擁有不錯的駕駛樂趣。內裝部分也採用M Sport Package專屬設計,大量加入Estoril Blue 的色彩元素讓X1 M Sport Package充滿年輕動感氣息。此外M款真皮方向盤、專屬運動化座椅與黑色頂棚設計讓整體內裝具有濃烈的運動氣息,搭配隨處不在的M字徽章彰顯M Sport Package的獨特象徵。

據了解X1 M Sport Package在德國當地將不會與X1同步於10月開始販售,受限於生產排程而將略晚上市,隨引擎動力、版本的不同選配M Sport Package的價格也從4100歐元到5200歐元不等,折合台幣約14萬到18萬元。除了上述的內外觀升級之外,選配金額也包含了電子式雙區恆溫空調、圖像式倒車雷達與定速巡航功能等實用配備,成為大幅提升了X1 M Sport Package的魅力。















確實提升道路運輸安全性,美國NHTSA將強制重型車輛標配ESC車輛穩定系統


近年來台灣消費者在安全意識方面逐漸抬頭,連帶的車商也漸漸將ESC(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電子車輛穩定系統列入新車款的標準配備當中,儘管在法規方面台灣將要等到2018年才會全面強制規範ESC列為標準配備、落後歐美市場好幾年,但至少在新車款主動安全方面有機會追上全球主流市場的腳步。


然而不分歐、美或台灣市場,所謂強制標配ESC車輛穩定系統的規定僅僅針對小型車輛,肩負道路運輸重責大任的重型車輛包括卡車、聯結車與客運車輛等等均不在目前的強制法規範圍之內,但這些重型車輛由於車重與特性使然,若是引發交通事故則後果通常比起小型車輛更為嚴重。有鑑於此美國NHTSA公路安全管理局目前正打算在未來強制規範所有總重量超過26000磅(約11.8噸)以上的重型車輛,不分貨運或客運用車、均必須標配ESC電子車輛穩定系統,以提升公路運輸的安全性。

ESC(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電子車輛穩定系統又稱為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主要用途是當車輛因為緊急閃避、車速過快或是打滑失控時,能透過感測器判斷車身失控狀態,進而針對單一輪胎進行煞車點放,增加駕駛掌控車輛的成功率,是現代車款相當重要的主動式安全配備。

而同樣的車身穩定系統在重型車輛上雖然原理相同,但因為重型車輛通常擁有三組以上的車軸,輪胎數量基本上從六輪、八輪到十二輪都有,再加上聯結車的行駛特性與小型車截然不同,因此ESC系統的複雜性絕非小型車款能夠比擬,因此未來NHTSA在強制規範重型車輛須標配ESC系統之前勢必將會有相當長的緩衝期,讓美國重型車輛製造商有能力調整產線以符合安全法規。

事實上許多在安全性方面自我要求的歐系品牌如M-BENZ、VOLVO等等,都已經在自家拖車頭、卡車與客運車輛配備ESC穩定系統,對於行車安全有著相當大的幫助。根據美國NHTSA的調查指出,未來ESC全數列為重型車輛標配之後,一年將可望避免1759件重型車輛事故,進而拯救高達49條人命,讓美國公路運輸安全性領先全球各地。









無法阻止的警備大戰!阿布達比警方購入Lykan Hypersport做為警車!


世界最大原油來源的中東地區,各國都有相當優異的財政狀況,或許是因為錢花不完,也因此出現許多令人匪解的狀況,例如購買超跑做為警車就是顯著的例子。在這個話題上最出名的勢必是杜拜警方,但事實上阿布達比也不遑多讓,而且近日更購入全世界限量七台,報價高達340萬美金的Lykan Hypersport做為警車!


近年來,杜拜警方與阿布達比警方彷彿槓上一般,不斷購入頂級超跑做為自家警車,雖然說兩者就警車陣容這方面的競爭上,暫時還是由杜拜領先,不過現在阿布達比警方似乎掌握到能夠一舉扳倒杜拜警方的神兵利器,那就是在電影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第七集中出盡風頭的Lykan Hypersport!

由2012年成立的W Motor所打造的Lykan Hypersport,擁有全世界限量七台的珍稀數字,並且具有高達340萬美元驚人身價。而且在碳纖維、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體上,那炯炯有神的閃耀耀眼光芒的鑽石塗層LED頭燈更是注目焦點。內裝更是用上黃金縫線進行妝點,建構出全車高貴而不俗的氣息。

而Lykan Hypersport並非一只花瓶,動力系統方面,由德國RUF打造的3.7L水平對臥6缸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助力,擁有770hp馬力及突破百公斤米的驚人扭力,使其能在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如此夢幻的身份居然被阿布達比警方納入旗下作為警車之用,也讓阿布達比一吐近年在警備大戰上被杜拜壓著打的怨氣。











TECHART大玩電子懸吊戲法!推出Cayenne、Macan電子懸吊改裝模組!


科技的進步帶來更加優異的行車模式,除了能創造更輕鬆的駕駛模式之外,透過可變電子懸吊更可兼顧性能及舒適性,但若想透過改裝提升性能,就必須有所犧牲。但現在知名改裝廠TECHART也針對PORSCHE的Cayenne、Macan的電子懸吊車款推出改裝模組,可直接將既有硬體進行強化。


雖然說電子懸吊系統可兼顧舒適性及一定的運動性能,但若車主有更加極端需求,要進行改裝可能就必須犧牲掉舒適性的表現,也造成某種程度的限制,因此國外相當在行PORSCHE旗下產品改裝的TECHART,就推出可變電子懸吊改裝模組,強化懸吊系統性能。

TECHART所推出的改裝模組,可同時支援Cayenne、Macan等車型。在該模組上身後,Macan的標準模式便降低10mm,若是運動模式還會再降低10mm,唯一維持不變的是墊高車身的輕越野模式。Cayenne方面,標準模式則一口氣降低22mm,最低可再降低10mm。

除此之外,TECHART更設想到一般日常的使用性,在特殊模式下,可降低40-50mm,提升乘客、行李上下車的便利性。另外,車主熄火鎖定車輛之後,Macan也會降低30mm,Cayenn也會降低20mm,提升視覺效果;當然除了電子全掉模組之外,TECHART也有推出傳統彈簧懸吊改裝套件及墊片等。













全都自己來!HYUNDAI Santa Cruz Crossover Truck量產將借用Tuscon底盤資源


眾所周知,美國市場最暢銷車款是集空間、載貨、4WD、大扭力於一身的Pick-up貨卡車,而在此之中FORD F-150更是已經連續38年成為美國最暢銷貨卡、連續33年蟬聯最暢銷車款的頭銜,因此不僅美國本土車廠會針對北美市場推出對應的車型,就連外國車廠也會來分一杯羹,所向準的都是美國貨卡市場龐大的商機!


在美國,除了CHEVROLET、GMC、FORD、DODGE等美國本土車企有貨卡的產品線,包含日本TOYOTA、NISSAN、德國VW等都有為美國消費者準備貨卡車系,而現在就連近年穩定站上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的HYUNDAI,也在2015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上破天荒的推出了一款名為Santa Cruz Crossover Truck Concept的概念車,除了宣示進軍此一領域的決心外,量產意味也相當濃厚!

Santa Cruz Crossover Truck Concept的概念車擺明就是針對北美市場最熱愛的貨卡級距而來,在推出之後獲得了車迷高度迴響,讓HYUNDAI高層不得不好好考慮量產的可行性,而且日前高層的內部會議中,車迷的期盼終獲解答,Santa Cruz Crossover Truck以高達90%的支持率確認量產。

儘管確認了生產態勢,不過目前HYUNDAI集團內並沒有傳統貨卡資源,若是不尋求與其他車廠的資源合作,那就得從現行車系的底盤平台來做基礎,而近日有消息來源指出,Santa Cruz Crossover Truck將會借用Tucson的底盤資源。

其實這樣的推測並非空穴來風,因為當初HYUNDAI在定位Santa Cruz Crossover Truck時,就已經提到有鑑於購車年齡層的下滑與使用習慣的改變,因此這輛融合了Crossover跨界與Truck貨卡兩項元素的新概念將能滿足美國新世代購車族群對於貨卡的全新見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