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微型小車增加戰力!CHEVROLET發表2016年式Sonic

微型小車增加戰力!CHEVROLET發表2016年式Sonic


由於美國幅員廣大、人口密度也不致壅擠,再加上都會住宅區與大賣場有段距離,家庭採買往往以一個月以上的輛作為拿捏基準,因此不求空間表現的都會型的小車在美國市場並不太受到歡迎,也讓該市場也缺少許多小型/微型車款,日前MAZDA也因為Mazda2連年下滑的銷量被迫宣布停賣,讓美國小型車市場豐富度銳減,不過這對競爭對手而言卻是好消息!


近日CHEVROLET便針對旗下微型車代表於2011底特律車展發表的第二代Sonic(4039×1735×1516mm),推出的2016年式強化戰力,正巧遇到Mazda2退出美國市場的消息,也頗有較勁意味,而小幅升級也讓去年在美國販售93518輛的Sonic獲得更充足的競爭力。







2016年式Sonic首先取消了2種車色,包含比較少人選擇的金屬灰與金屬藍,不過也為了時下年輕人新增了四門轎車與五門掀背的均適用的四種新車色,原先17吋的鋁圈也改成其他三種樣式,整合OnStar 4G LTE的MyLink車用視聽娛樂系統也全面變成全車系標配,另外LT/LTZ車型的油箱容積也從46.1L減少為40.8L。











至於動力系統則維持不變,包含1.8L直四Ecotec自然進氣引擎,具備135hp/17.2kgm最大輸出,搭配5/6速手排與6速自排變速箱,而RS車型則配置1.4L Ecotec直4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38hp/20.4kgm的動力,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













27.62km/L的優異油耗!MARUTI SUZUKI柴油版Celerio發表


由於各國地形差異、用車習慣的不同,甚至是自然資源的有無,因而衍生了不少車型,就連使用油品上也會有所差異,就像歐洲傾向使用柴油,但國人卻鍾愛汽油為主,南美洲則對天然氣燃料情有獨鍾;而面對印度市場日漸興盛的柴油動力需求,當地第一大車廠MARUTI SUZUKI也在近日針對全新世界戰略車Celerio推出柴油引擎版本。


日前就曾報導過MARUTI SUZUKI於5月底就開放印度消費者預定Celerio柴油版,並於近日正式發表上市,售價介於46.5萬至57.1萬盧布(約新台幣22.3萬-27.4萬),除了動力系統及車尾的車型銘牌不同,柴油版Celerio(3600×1600×1560mm、軸距2425mm)的外型及內裝將與汽油版相同。

柴油版Celerio搭載一具排氣量793c.c.、代號DDiS 125的雙缸柴油引擎,具備47hp/3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2.7kgm/2000rpm峰值扭力,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足以創造出驚人的27.62km/L的油耗表現,堪稱是印度目前最省油的車款之一。

這具DDiS 125柴油引擎是母公司SUZUKI斥資超過9億盧布(約新台幣4.3億)所研發的新血,同時也是自主研發的第一款柴油引擎,一來是希望透過戰略車Celerio的搭載外銷至歐洲市場,二來也是因為印度消費者對於柴油動力接受度日漸提高,而MARUTI SUZUKI也預估未來柴油動力將佔Celerio銷售的20-30%。









1.5年締造萬輛下線!M-BENZ Sprinter Classic俄羅斯生產里程碑


日前因為俄羅斯與鄰近國家烏克蘭的軍事衝突,政經情勢相當緊張,導致國際大廠紛紛宣布暫停在該地區的投資,就連不少車廠也減少產量,甚至是選擇直接退出俄羅斯市場,改由進口替代,讓俄羅斯金磚四國的光芒黯淡不少;不過就如同投資一樣,有人選擇退出,就會有人選在此時進場,還能締造量產里程碑,近日M-BENZ輕型商用車Sprinter便在此達成一萬輛下線的成就。

M-BENZ位在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Nischni Nowgorod)的Sprinter Classic產線,是由合資公司GAZ負責生產,雖然第一萬輛下線的數字看似不怎麼風光,但其實Sprinter Classic在2013年9月才開始導入俄羅斯在地生產,而且定位又是偏向小眾的輕型商用車,只花1年半的時間就已達成此紀錄算是相當厲害,這也禿顯了俄羅斯市場對於Sprinter Classic的高接受度。

或許Sprinter這款商用車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略顯陌生,但實際上Sprinter與國內常見的VW Crafter為共同開發的雙生車種,兩者之間的差別僅在車頭造型與動力系統方面有所區分。Sprinter商車最早問世於1995年,目前在全球130多個國家都有銷售,更靠著優異的均衡表現奪下2014年CEP Van of the Year年度商用車的肯定。

雖然Sprinter目前並不在M-BENZ Taiwan的導入計畫內,不過為了搶食因為國內外國旅客、陸客自由行的旅遊商機,因此計畫在今年7月導入2014年初才發表、原廠代號W447的第三代V-Class,看來包含VW商旅Transporter、FORD Tourneo Custom都得要當心!









湛黑入魂!VW推出德國市場CC專屬 Dynamic Black Edition限量版!


德國汽車製造品牌VW旗下四門轎跑車型CC,自第一代產品販售至今,一直無法達到品牌所希望達到的定位及銷售量,成為棘手的車款之一。但即便如此,VW似乎仍對此寄與厚望,希望能藉由下一代產品一舉達成提升品牌定位的目的;但在這之前,VW在現行產品下推出限量的Dynamic Black Edition。


VW第一代CC是以品牌旗下Passat衍生而來,然而隨著Passat改朝換代,現行第二代CC也隨之發表。雖然現行第二代CC有著比Passat更加年輕且運動化的外觀設計,但仍然無法為品牌提升定位。即便如此,依照VW的計畫CC被沒有被放棄,並且將隨著MQB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更有機會透過藉著Sport Coupe GTE概念的的設計打造。

在此之前,現行的第二代產品還有一小段路要走,因此原廠也推出限量版本Dynamic Black Edition,透過更具侵略性的外觀設計,再次提升其年輕氣息。Dynamic Black Edition使用R-Line外觀套件,透過前保桿及霧燈等細節的改變,賦予更有酷勁的感受,並且使用上18寸規格圈胎使其擁有更為運動化的效果,塗裝則是單一使用黑色塗裝。

至於內裝方面,陳設自然沒有改變,但座艙內使用Nappa真皮包覆,搭配灰色車縫線營造出層次感,頂蓬則是同樣採黑色材質包覆。動力系統方面,買家有三種動力苦以選擇,分別是150hp動力的1.4L TSI版本、150hp馬力的2.0L TDI柴油車型,以及輸出最為出色的184hp版本;目前        Dynamic Black Edition僅現德國第須販售,定價為38200歐元,合台幣約126萬台幣左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