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預約今年秋冬的美好旅行假期,SKODA Spuerb Combi販售金額19840元英鎊起

預約今年秋冬的美好旅行假期,SKODA Spuerb Combi販售金額19840元英鎊起


伴隨著SKODA Spuerb如期地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儘管衍伸車型Spuerb Combi將會跟著現身也是在預料中之內的事,不過自從Spuerb Combi在上個月底已無預警的方式釋出之後,實際最終的販售金額儼然也開始成為全球車迷期盼的焦點;然而,為了不再讓車迷們繼續做出不必要的揣測,原廠SKODA也在近日正式對外公布全新Spuerb Combi的實際販售金額。


儘管Spuerb Combi不比四門版的Superb已略為低廉的價格起跳販售,不過相較於現行世代的Spuerb Combi來說,單就目前英國地區所報出的售價,也不過僅小幅增加25元(台幣約1200元)英鎊,以19840(台幣約93.8萬元)英鎊作為入門基本的起跳金額;且為了滿足不同買家的需求,Spuerb Combi也分別有著S、SE、SE Business、SE L Executive以及頂級旗艦的Laurin & Klement等五種版本。

以Spuerb Combi S來說,畢竟是基本入門車型,因此外觀上除了採用16吋鋁圈,同時也有前霧燈、結合日間行車燈鹵素大燈,以及LED車尾燈等配備,而內裝部分則有著真皮包覆的三幅方向盤、後車尾廂手電筒、電子手剎車、絨布材質座椅,以及整合影音娛樂藍芽通訊的5吋觸控螢幕配備。

而上一級的Spuerb Combi SE則有著22390(台幣約106萬元)英鎊的起跳金額,儘管外觀改成17吋鋁圈,不過車室內裝則多了雙區空調、倒車感應系統、電動收折後視鏡、腿部支撐、霧燈轉向功能、ACC,以及整合SmartLink的6.5吋觸控螢幕裝置;接著SE Business的金額雖然比起Spuerb Combi SE多了400(台幣約1.8萬元)英鎊,不過座椅不僅改採Alcantara麂皮材質,同時也多了車頭感應雷達以及導航系統。

接著在SE L Executive的車型上,雖然起跳金額來到25420(台幣約120萬元)英鎊,不過不僅多了18吋鋁圈、電動後車尾門、防曬窗簾、真皮材質座椅、前區加熱座椅附記憶功能、8吋影音娛樂觸控螢幕,就連頭燈也改採Bi-Xenon雙氙氣放電式頭燈。

至於,身為SKODA家族旗艦代表的Laurin & Klement,透過Spuerb Combi的結合儘管起跳金額來到31840(約台幣150萬元)英鎊,不過除了上述中多基本配備之外,更多了10支CANTON頂級喇叭、加熱擋風前後玻璃、三區恆溫空調、鋼琴木紋飾板、車道與停車輔助系統、keyless啟動配備、盲點偵測、底盤動態控制等;值得一提的是,在L&K的版本中同時還有一款要價35040(台幣約165萬元)英鎊,且擁有DSG雙離合器變速箱、4WD傳動系統,以及190hp 2.0L TDI柴油版本的Spuerb Combi可以選擇。















稍安勿躁下好收手,FORD小改款Focus七月下旬發表!


曾報導關於FORD小改款Focus於2015年第三季發表的訊息,並引起不少消費者觀望與等待,如今極有可能提前至七月下旬發表,並將採用Downsizing模式採提供1.0L EcoBoost與1.5L TDCi兩種動力心臟,看來在性能、經濟性和稅金等多重優勢的誘惑下,準備入手者千萬別心急,撐一下就可享受最新科技,又能替日後荷包省下大筆銀兩。


共有五門掀背、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三種型態的第三代Focus,自2010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後大受歡迎,並在2012年拿下全球銷售冠軍的榮耀,且全球9大產區平均每分鐘即可下線兩輛Focus,熱銷程度可見一般。而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款Focus,與Fiesta、Mondeo一樣換上「馬丁頭」,整體更具濃烈的家族和歐洲風格,且吸睛程度遠高過歷代車型。即將在七月下旬發表的國產小改款Focus,仍為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種,在軸距同為2650mm下分別創造出4358×1858×1484mm(五門掀背)與4534×1824×1466mm(四門房車)的尺碼,如果與小改款前相比,變臉後的Focus似乎更具跑格,也顯得更佳年輕化,必定會在同級對手中脫穎而出。

內裝鋪陳依舊延續既有的設計風格,確定配置第二代SYNC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因此8吋全彩觸控螢幕將整合導航、音響、空調等系統,雖然歐洲原廠具備更詳細的導航圖資與3D高速公路指示,甚至具備米其林餐廳的導航功能,但導入台灣後將面臨「腰斬」命運。此外安全配備也有所提升,已搭載於Kuga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車尾兩具超音波感應器、十字路口警示、城市防碰撞系統、MyKey安全防護系統等,都將納入頂級車型清單中。

現行國產 Focus共有1.6L/2.0L汽油與2.0L TDCi柴油三種引擎設定,但小改款歐規版本1.0L/1.5L EcoBoost與1.5L/2.0L TDCi等設定,而接下來台灣將會捨棄2.0L汽油引擎,改以1.0L EcoBoost、1.6L汽油、1.5L/2.0L TDCi柴油應戰。其中1.0L EcoBoost於歐洲共有100hp和125hp兩種馬力設定,1.5L TDCi則具有120hp馬力,推測1.0L EcoBoost應該會採用低輸出馬力版本,這樣才可和1.6L汽油引擎作出區隔。至於變速系統,將會全面配置PowerShift。

而如此有魅力的小改款Focus到底身價如何?雖說現行Focus在台灣售價介於新台幣59.9-91.9萬元之間來看,但小改款後所使用的EcoBoost引擎屬於高成本,且近來台幣匯率走貶,極有可能落在新台幣63-95萬元之間,當然也不排除佛心來的祭出大方送,以維持平盤來面對市場,畢竟市場對手眾多又是FORD在台主力產品,若小改款Focus無法支撐銷售量,恐怕會影響未來在台灣的發展。









行車安全從“安胎”做起,淺談輪胎與TPMS胎壓偵測系統大小事(上)


隨著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的意識逐漸抬頭,以往台灣消費者較不重視的車輛主、被動安全如今已有了很大的進步,包括輔助氣囊數量的增加、ESP循跡系統、盲點偵測系統等等以往台灣車市少見的安全配備,目前也有越來越多新世代車型列為標準配備或是加入高階車款配備清單之中,讓消費者有機會選購與歐美市場同等級的安全車款。然而不管車輛安全配備如何演進,掌管行車安全最重要的角色依然是直接與路面接觸的輪胎,以一般小轎車為例、不論動力輸出多麼猛爆、配備多麼豪華與豐富,最終與地面接觸的面積依然只有四條輪胎、靠著僅僅四個手掌大小的接觸面掌握著我們的行車安全。


不分車輛價格高低或是動力大小,實際接觸地面的依然只有四個手掌大小的接觸面積

一般來說輪胎抓地力的來源共有兩種,分別為柔軟胎面嵌進粗糙路面所產生的磁滯力與輪胎胎面橡膠與路面相互接觸所產生的附著力,這兩種物理現象所加總起來的輪胎抓地力便是驅動車輛前行、轉向與煞停的最主要功臣。不論所駕駛的是一般平價小車或售價突破千萬的頂級超跑,突破輪胎抓地力極限的結果便是打滑、失控甚至導致撞車,因此依照駕駛需求與車款特性選擇適合的輪胎是身為汽車駕駛必做的功課。


輪胎的抓地力靠胎塊變形與橡膠摩擦力產生

選擇了適當的輪胎之後並非就此一勞永逸,隨著道路狀況瞬息萬變、輪胎除了在行駛過程中會逐漸磨耗、變質之外,定期關注胎紋深度與輪胎胎壓也是駕駛在上路前必做的功課之一。以一般道路用胎來說,胎紋的存在是為了雨天行車或是壓過積水時透過胎紋迅速排除水分,避免輪胎排水不及造成輪胎浮起而失去與路面直接接觸,發生水漂現象演變成打滑失控。此外由於適當的胎壓能夠給予輪胎與車重之間適當的緩衝與支撐,確保胎面能夠正確接觸路面之餘也避免車身重量全數交由胎壁支撐,進而過度彎折胎壁造成爆胎的可能性,因此時時監控胎壓是否充足也是確保行車安全的基礎之一。


輪胎中央寬大的溝槽是為了快速將水排除,避免水漂現象產生


排水性能良好的輪胎即便面臨道路積水仍舊能保有一定的穩定性


高速進入積水的車輛由於輪胎前方會有水流堆積,若是不能及時排除則容易產生水漂現象

由於目前車輛所使用的無內胎式輪胎基本上處於密閉式狀態,因此輪胎胎壓在自然耗損狀態下降低的十分緩慢,除非遭到異物刺入否則往往一個月胎壓降低不到1psi,久而久之駕駛人也就懶得時常檢查胎壓,往往因此造成胎壓過低而衍生爆胎的危險。因此TPMS胎壓偵測輔助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便跟著應運而生,透過安裝在輪胎內部的感測器隨時監測胎壓,並在胎壓過低時於儀表顯示燈號或警示聲提醒駕駛停車檢查,取代過往需要手持胎壓計逐輪檢查的繁複手續。而TPMS系統也能在輪胎遭到異物刺破洩氣時立即提醒駕駛,避免駕駛不自知而持續行駛造成爆胎,進而提升行車安全性。


TPMS胎壓偵測輔助系統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提醒駕駛輪胎胎壓異常,須盡快進行檢修


較為高階的TPMS系統則能提供精確胎壓數據,幫助掌握日常輪胎狀況並準確告知胎壓數據

為了有效提升整體道路安全,交通部在2014年元旦起修訂《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輪胎胎紋深度納入申請牌照檢驗與定期檢驗的項目之一,若是檢驗時胎紋深度不足1.6mm將會限期一個月內改善,若未如期改善則將吊扣車輛牌照。後續並在2014年11月強制規範所有新形式小客車與小貨車在車輛形式安全審驗時需安裝TPMS胎壓偵測輔助系統,至於目前已在市面上販售的車種則強制在2016年7月後必須安裝TPMS才能繼續販售。從法規層面著手強制車廠及用路人時刻注意輪胎狀況,進而提升道路安全。


不論是輪胎胎壓或胎紋深度,養成定期檢查輪胎狀況的習慣才是確保行車安全的不二法門

有鑑於交通部透過法規強制規範市面上販售的新車必須配備TPMS,也帶起用路人自行加裝TPMS系統的風潮,然而目前市面上TPMS系統有究竟幾種形式?而安全審驗時對於車廠的TPMS系統又有怎樣的要求?負責相關車輛檢驗作業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因此特地邀請媒體前往一探究竟,讓消費者了解到底怎樣的TPMS系統才是符合安全規範,而一般消費者若想自行加裝又該如何選購?詳細的TPMS系統相關資訊還請期待所帶來的後續報導。











超過百項改進還更便宜?小改MITSUBISHI Outlander美國報價降200美元


Outlander是MITSUBISHI在都會SUV市場上的主力銷售車款。只是歐洲和美國市場不同調的地方是,節能減能意識較高的歐洲消費者,對Outlander PHEV可是有極高的評價與銷量,但在美國地區則是以普通燃油引擎為主。不過小改Outlander首發的地點仍選在紐約車展上,可見MITSUBISHI還是較看重美國市場的銷售表現。


2015年紐約車展正式亮相的小改Outlander,以全車超過100項改進為產品新特點,期望能改變美國消費者對過往Outlander的既有印象。而預計在2015年底開始販售的小改Outlander,日前MMNA(MITSUBISHI Motors North America, Inc.)也先行公開車輛售價,而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小改Outlander竟然比過往車型便宜200美元(約新台幣6200元)!

或許200美元的落差,對一輛價值22995美元(約新台幣78萬元)的Outlander車輛售價來說,沒有多大差異。但小改Outlander可是從外觀到內裝隔音等,都有著不小幅度的進化,甚至在新「Dynamic Shield」設計理念的加持下,小改Outlander的外貌更顯年輕動感,沒有過往平乏無奇的樣貌,甚至安全配備的等級也順勢提升許多。

所以,小改Outlander沒漲價且還微輻降價的銷售策略,應該能讓擄獲不少美國消費者。至於在Outlander基本車型上,就標配新LED日間行車燈、新式18吋輪圈、LED尾燈、升級後的內飾以及新多功能方向盤等。安全方面則提供(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可選。完備的戰力相信能讓小改Outlander在美國市場有更亮眼的銷售成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