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四葉幸運草」僅限頂級性能車,ALFA ROMEO Mito與Giulietta性能版本恐易名

「四葉幸運草」僅限頂級性能車,ALFA ROMEO Mito與Giulietta性能版本恐易名


說到在義大利文寓意中有著Quadrifoglio Verde「四片葉的苜蓿草」解釋的名號,想必不少車迷讀者腦海裡肯定會隨即浮現來自義大利的ALFA ROMEO品牌;儘管,Quadrifoglio Verde自1932年到今日一直都是彰顯品牌剽悍性能的最佳代表,不過隨著品牌陣容逐漸有著茁壯成長的表現,原廠ALFA ROMEO也不得不打破傳統來點不一樣的改變手段。


據了解,為了能將品牌車型的定位有著明顯的區隔劃分,ALFA ROMEO除了會繼續固守Quadrifoglio Verde的性能名號之外,為了將品牌入門車型,如Mito與Giulietta的衍伸性能版本也能額外獨立分支出來,不僅不會繼續沿用現行的Quadrifoglio Verde四葉幸運草,同時也將有機會一併改成全新的「Veloce」,也就是義大利文中〝迅速〞的意思。

儘管Mito與Giulietta將無緣承襲品牌優美的性能歷史,但可並不代表其他車型也會跟著改變性能名號,其中值得令人注意的是,最快即將在本月份現身的跑房車代表Giulia,在旗艦性能車款的部分原本一直被外界以GTA的名號來稱呼,不過隨著原廠有意讓Quadrifoglio Verde的名號能更加發揚光大,因此不僅會捨去GTA的稱號,同時也有可能會為他賦予Quadrifoglio Verde的暴力身分。

既然Giulia能夠格採用Quadrifoglio Verde的名號,所採用的引擎動力自然也絕非普通的一般設定,儘管目前原廠並未透露過多確切詳盡的資訊,不過不排除屆時這款Giulia Quadrifoglio Verde將有機會採用排氣量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且最大馬力也有望介於480到520hp之間,而透過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的輔助下,預料0-100km/h的加速衝刺也有望在4秒內完成。















北美商車霸主小改升級!2016年式FORD Transit新增多項配備強化商用機能


現行世代的FORD Transit於2013年1月的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展出,而且更重要的是,自1963年起都在歐、亞、澳等美國以外市場發展的FORD Transit車系,也由現行的第5代車型開始回到美國,從2014年中開始在美國及加拿大上市,取代歷史超過50年的FORD E-Series商用車。為了維繫商車冠軍的地位,原廠在2016年式車型上新增多項功能性配備,強化安全及實用水平。


FORD將商車系列整合的策略也獲得極大成功,在2014年底時,才開賣約半年的Transit已經成為美國最暢銷的Van小型商用車,至今年6月為止,Transit車系已經生產超過10萬輛,順利接續E-Series過去打下的江山。原廠為了延續Transit的銷售優勢,在日前正式發佈2016年式Transit的相關資訊。其中倒車攝影機及拖車牽引輔助系統新增為全車系標配,且兩者功能進行整合,即使在車後附掛拖車,切入倒檔後也能顯示後方狀況,提升安全性。

基本款的Van貨車影音系統新增USB接口,且多了黑棕、鐵灰、紅四種車色,原廠也增加多項選配項目,包含SYNC3影音娛樂系統及較耐用的AGM電瓶,輔助保險絲面板與高效能發電機,則可讓使用者自行規劃用電,以滿足商用需求;中頂及高頂貨車自2016年式開始可選配雙邊側滑門。車格較小的Transit Connect商車系列,則自2016年式開始,為2.5L直四汽油引擎的車型加入Flex-Fuel System,讓車主可使用E85等生質燃料。高階的XLT版本貨車與客車升級17吋鋁圈,頂級的Titanium客車則增加標配的第2排獨立座椅,全車系皆可選配進階版的盲點警示系統。

雖然Transit在去年導入台灣販售,但這次新年式的配備更新主要著眼於Van貨車部分,台灣所導入的則是載客用的客車,且由Transit的在台銷售狀況,及台灣總代理過去的策略來看,倒車顯影及SYNC3影音娛樂系統等高科技配備,要進入台灣應該還要等好一段時間。











已完成單圈測時,CHEVROLET Corvette Z06德國紐柏林賽道成績將出爐


美國性能車講求大排氣量、大馬力輸出,而歐洲跑車除了有亮眼的動力表現外,更在乎車輛整體的操控性。因此近年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的單圈成績表現,就成了車輛操控優劣的新基準點。而這風潮不僅在歐系跑車上盛行,日本車廠NIISSAN也曾以GT-R NISMO奪下亮眼成績,這也讓美國車廠開始著墨紐柏林賽道單圈時間的重要性。


2012年以當時Corvette ZR1打下7分19秒64紐柏林單圈成績基礎的CHEVROLET,隨著第七代車型(C7)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問世,以及隔年同時間性能版Corvette Z06的發表下,CHEVROLET早已經盤算重返紐柏林賽道,來打破自己過往的紀錄。並在2015年初秘密展開相關測試與現場調校,但卻出師不利車輛竟撞毀收場。

日前美國知名的Corvette論壇透露,訪談中總工程師Tadge Juechter表示,Corvette Z06已經完成紐柏林賽道的單圈測時,目前CHEVROLET正在撰寫新聞稿,沒多久後就會對外公開這項成績,且包括紀錄影片等也都會一併釋出。不過Tadge Juechter沒有直接說清楚Corvette Z06紐柏林賽道的單圈成績是多少,只提到CHEVROLET所有人都非常滿意Corvette Z06的表現。

而早在2015年初Corvette Z06備戰紐柏林時,就預估Corvette Z06的表現會落在7分07秒上下。現在完成挑戰後Corvette愛好者則推估,單圈成績可能會落在7分06秒43到7分08秒13之間,不僅比過往搭載特仕套件的Corvette Z06 Z07 Package(C6車型)還要快上許多(7分22秒68),更直接超越剛提到的舊款高性能旗艦Corvette ZR1,展現Corvette Z06的驚人實力。











暢銷小型房車發表在即!大改款CHEVROLET Cruze車身、動力及底盤將大幅進化


為了在美國時間6月24日舉辦的發表會暖身,原廠在近日釋出了一張只有「半邊臉」的全新CHEVROLET Cruze車頭照片。從釋出廠照來看,預定在明年初正式開賣的新款Cruze,將擁有寬扁的鍍鉻飾條水箱護罩,及面積更大的車頭下氣壩,頭燈則採後掠式造型,搭配鈑件折線設計的引擎蓋,整體車頭散發濃厚的運動風格。


原廠對新車的其他訊息依然保密,但預期新款將比前代重量更輕、尺碼更大,且日前原廠曾表示新車的動力系統值得期待,這代表新款Cruze可能會捨棄現行款配置的1.4L渦輪增壓、1.8L自然進氣及2.0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改用全新的動力系統及變速箱。

除了安全水平會有所提升,新款Cruze的內裝將具有MyLink資訊娛樂系統,搭配7吋或選配的8吋彩色螢幕,可兼容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車載影音系統。新款Cruze在本月發表後,預計在2016年初正式開賣。

有趣的是,第1代CHEVROLET Cruze自2008年上市至今,美國市場才正要推出第2代車型,但早在2014年4月,原廠就發表了中國版的第2代Cruze,並於今年初在中國上市。中國車主能比母國還早享受下一代產品,原因就在於中國是Cruze最暢銷的地區。

2014年8月時,在超過100個國家上市的Cruze,全球累積銷量達到300萬輛,其中中國市場就包辦了其中的43.3%、130萬輛,雖然第2名美國市場的90萬輛也算亮眼,但相比之下仍遠遠不及。因此原廠針對中國消費者需求,提早推出中國版的新款Cruze,未來應該也會與國際版車型分開,依照當地消費者需求獨立發展。











牛魔王現身漸露曙光!全新世代TOYOTA Supra可能改名為S-FR


由於TOYOTA已經在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了「S-FR」型號,且類型屬於「汽車及結構零件」分類,因此國外媒體推測,眾多車迷期待已久的全新世代Supra,可能會改用S-FR這個車名。從S-FR這個車名來看,其中「S」可能代表Supra,「FR」則是突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底盤配置。


但因為TOYOTA的子品牌SCION旗下已經有了FR-S(就是TOYOTA 86),因此若Supra真的改為S-FR,可能會造成些許混淆,而且從1978年就出現的「Supra」字樣,已經在全球性能車壇擁有經典意義及知名度,若可沿用對TOYOTA來說可能較有利。

由於TOYOTA在2014年時也註冊了「Supra」型號(原有註冊已經在2006年失效),因此到底會用S-FR或Supra,甚至依販售地區的不同而有不同車名,至今仍無法確定。若沿用Supra,那S-FR可能只是一款概念車;若確定改名,那TOYOTA重新註冊Supra,可能就只是不想要這個傳奇型號被別的有心人士奪去。

目前與新款Supra有關的最新傳言,就是這款與BMW合作開發的「牛魔王」,可能不會採用過去傳言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改配置BMW提供的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型部分依然維持2014年展出的FT-1 Concept概念車設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TOYOTA原廠已經表明,定位在86之上的全新Supra,美國售價將比Corvette的5.5萬元美金(約台幣169萬元)更高,預計在2017年(2018年式)推出。













沒有壁虎般的攀附能力,卻有著羨煞眾人的吸引力!AUDI與TOMS攜手推出聯名鞋款


儘管不少汽車品牌都有推出原廠周邊精品,不過老實說對於想來點不一樣的消費者而言,或許品牌的logo足以吸引其他懂車的車迷目光,但如果要以新鮮度來看,恐怕仍舊有點稍嫌不足;因此這時,所謂的跨領域品牌合作所推出的商品,往往也就更能吸引更多廣大族群的買家目光,如同這回的AUDI與TOMS。


沒錯!原本過去兩者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邊的AUDI與TOMS,這回兩大品牌不僅首次攜手跨界合作,在以〝獨特鞋款〞為領感所發起之下,這兩大品牌不僅各自拿出看家的設計本領,同時為了讓車迷與消費者們能一眼認出該款商品正是出自TOMS的鞋款,因此在鞋款的選擇上也採用了TOMS的招牌商品,也就是Alpargata系列的鞋款作為設計標準。

為了凸顯兩大品牌的低調,鞋款的基本色調不僅以深灰色為主體搭配,舉凡縫線的細節也以紅色線條點綴,且以往鞋面側邊都有著TOMS的品牌標誌,但畢竟這回是與AUDI合作,因此儘管改採AUDI品牌經典的四環圓圈,不過鞋尾仍舊完整保留TOMS的品牌logo,且針對不同鞋款,後方的TOMS logo呈現也有著不一樣的變化。

當然,除了外觀的改變外,鞋底內襯儘管改變的幅度有限,但不僅鮮紅的鞋墊上有著兩大品牌的logo,內側邊緣更少不了AUDI的品牌修飾;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大品牌所推出的鞋款並非人人都買的到,在原廠的規劃下,全球僅會有5.5萬雙的作品,且除了符合大人的尺寸之外,也有轉屬小小孩的童鞋尺寸可以選擇,而對於這款鞋子有興趣的買家,不妨也可以稍微注意將在今年8月4分舉辦的「Summer of Audi Sales Event」活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