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比Pajero還更快!全新第三代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 Sport外觀專利圖檔曝光

比Pajero還更快!全新第三代MITSUBISHI Challenger/Pajero Sport外觀專利圖檔曝光


低潮許久的日本MITSUBISHI,經過多年動力系統的演變下,最終在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休旅車市場得到銷售契機,因此未來原廠將傾力發展各種節能休旅車搶市。其中問市將近10年的越野悍將Pajero,也終於獲得更新並在2017年發表全新第五代車型。只是在此之前,較晚問世的Challenger/Pajero Sport,卻會比Pajero更早發表新世代車型。


日前在國外道路捕獲的Challenger/Pajero Sport偽裝測試車,就已經表明這款在東南亞相當暢銷的中大型SUV即將大改。不過這一次,MITSUBISHI可是放眼國際市場,除了鞏固基本銷售盤面(泰國、中東、拉丁美洲)外,也會順應目原廠前發展趨勢加入PHEV系統,且面對北美競爭激烈的多人座休旅車,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也能更符合市場需求。

日前Challenger/Pajero Sport外觀專利設計圖檔在網路上曝光,從車頭的設計來看,完全承襲MITSUBISHI現行最新世代的「Dynamic Shield」設計理念,大面積鍍鉻飾板不僅橫跨車頭水箱護罩,更向周圍延伸至前保桿下方兩側。而在車側方面則有著相當飽滿的輪拱線條,匹配車尾大面積垂直尾燈造型設計,讓新Challenger/Pajero Sport比現行款還要年輕化許多。

延續2014年底登場的全新第五代Triton(歐洲市場稱L200),預料採用相同底盤平台打造而來的第三代Challenger/Pajero Sport,會有著相同長達3000mm的軸距表現(相較現行多200mm),車身長度更有望突破4800mm(現行為4695mm),如此一來完全達到七人座車艙佈局的可行性,且空間表現還比過往車型更寬敞,成為多人座SUV市場的銷售利器。最後,在外觀設計專利圖檔曝光後,推估第三代Challenger/Pajero Sport最快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就會正式發表。















性能獅王新秀搶先看,PEUGEOT 308 GTi無偽裝曝光?


隨著歐洲C-Segment級距性能掀背車款漸成主流,自2002年以後就不曾出現性能版的PEUGEOT 308車系(306 GTi),也終於在日前表態將在2015年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d Speed(速度嘉年華會)推出量產版308 GTi。在睽違10多年之後重返C-Segment級距的PEUGEOT性能鋼炮,相信任誰都相當期待,更想先一睹新308 GTi的廬山真面目。


日前法國知名汽車論壇Cardisiac,出現數張可能是308 GTi量產樣貌的實車照片。分享網友Tevas表示,這輛可疑的車輛是在法國加油站外捕獲,而從外觀來看,這輛308有著和一般車型不同的前保桿造型、輪框、後下保桿以及雙出排氣尾管等,整體氣勢完全指向性能車型而來。即便車輛外部沒有任何「GTi」銘牌,但還是相當引人注目。

這輛疑似308 GTi的外觀設定,除了換上新19吋輪框搭配MICHELIN輪胎(尺碼為235/35 R19)外,前煞車卡前亦升級到PEUGEOT Sport專屬的四活塞形式以及劃線碟盤,加上懸吊高度也經過調整,比一般308還要更低許多,若不是因應更激烈的操控所設定,那這輛308的「視覺系」外觀套件升級,還真是非常大手筆。

即便到目前為止PEUGEOT對308 GTi的動力規格隻字不提,但2014年國外媒體訪問PEUGEOT Sport總監時就透露,新308 GTi可能會有高達250-270hp的馬力設定。而攤開目前PEUGEOT旗下性能車款,RCZ R所搭載的1.6L THP汽油渦輪引擎,就具備270hp馬力表現,相信308 GTi很有機會轉搭此引擎問世,並力壓同級對手中知名度相當高的Golf GTI。而這一切答案到了6月底的Goodwood Festival ofd Speed就能揭曉。













振興方案奏效!GM美國5月銷量創下金融海嘯後之最


自從2014年被VW集團反超,落居全球車壇第三位之後, GM集團今年提高危機層級,似乎有心要重振旗鼓,不只全球佈局的腳步更加頻繁,也在今年5月宣佈了一筆總資金高達54億美元(約新台幣1660億)的美國本土工廠投資計畫,目的除了要一掃去年車輛大規模召回的陰霾,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升產銷的規模!

或許是受到如此重金打造的「振興方案」影響,GM旗下品牌銷量立刻在美國市場傳來捷報,在5月繳出了293,097輛的銷售佳績,或許這樣的數字並沒有令人太過好奇,但已經創下了自2007年以來的最佳五月銷量、2008年以來最佳單月成績,特別是美國消費者最愛的Pick-up貨卡車表現更是突出!

之所以會以2007-2008年做為參考基準,是因為當年便是全球金融危機爆發的開端,包含美國房貸泡沫化、華爾街金融危機等,連帶影響車市大崩盤,重創了美國三大車廠,也因此2007-2008年被視為車市榮景的分水嶺。

根據GM五月的銷售報告,CHEVROLET繳出了60,483輛的佳績,較去年同期增長了30%,其中又以貨卡車系Silverado、Colorado表現最佳,經典跑車Corvette不僅成長6%,更創下1986年來的最佳五月成績,另外微型小車Sonic(+3%)、Malibu(+11%)也都有著穩定的成長。

GMC靠著Sierra以及Canyon紛紛創下當月佳績的帶頭之下,因此繳出了19%的高成長,BUICK旗下Enclave(+23%)與Encore(+21%)攜手繳出好成績的帶領下,也締造了連續17年五月銷售均成長的紀錄。









與激情賽事連結!VAUXHALL連續兩年成為曼島TT官方贊助商


賽車是所有車廠最直接參與的行銷活動,透過高人氣、高張力的賽車比賽來強化自家品牌車款的性能印象,若是還能在賽場上直接力壓競爭對手,肯定加分不少,倘若又是全球知名的賽車賽事,那收到的廣告效益勢必會事半功倍;不過可不是所有車廠資本都雄厚到可以投入賽車比賽,透過贊助其實也有不錯效果。


甫於近日(5/30-6/12)舉辦的2015曼島TT賽事(Isle of Man TT Race),身為地主車廠之一的VAUXHALL自然不能放過宣傳的好機會,連續第二年取得官方贊助商資格,除了賽事活動的贊助之外,也提供旗下9人座商用車款Vivaro作為運輸車輛,同時在曼島村內還有專屬的臨時VAUXHALL展間,

相信有在關注兩輪賽事的讀者對於曼島TT都不會太過陌生,畢竟這可是與MotoGP、WSBK共稱為兩輪三大賽事,但不同的是,曼島TT還被譽為世界上最危險的玩命賽事,甚至還因為其音譯,被暱稱為男人的島、真男人的比賽!

曼島TT自從在1907年之後舉辦摩托車大賽後,便吸引了全球車手想要在此證明實力,至於為何稱為〝真男人的比賽〞其來有自,因為全長超過60km的賽道上,共有226個彎道,平均速度可達200km/h以上,甚至在高速路段還可輕易突破300km/h,而最難之處其實不再上述數據,而是賽道本身是民用道路封路而來,而且充斥著崎嶇不平的路面,重點是彎角幾乎沒有設置緩衝區,因此一旦失誤恐怕就有致命可能,也讓曼島TT成為名符其實的〝真男人比賽〞。









Le Mans冠軍廠車787B領銜!MAZDA經典賽車將嗨翻Goodwood盛會


對於擁有汽車文化的原生汽車國家而言,每年除了有看不完的新車大展、改裝車展、古董車展、賽車運動之外,就屬如同嘉年華的汽車遊行最受矚目,而在這之中,當屬每年於英國舉辦的歐洲最大汽車盛會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最受到車迷們推崇。


1981 Spa 24 Hour RX-7

即將在今年6/26-28日舉行的第22屆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由於沒有車種限制,無論古董車、經典廠車、摩托車、重點新車、概念車等都可以來此展出,還有那最令人血脈噴張的爬坡賽,都讓Goodwood的人氣節節高升,而且去年還首度締造了20萬的入場人次,這讓視人潮即為錢潮的車廠,更是樂意來此宣傳!

近年靠著SKYACTIV與魂動設計大放異彩的MAZDA今年盛會也沒有缺席,而且還帶來了多款堪稱經典的賽車。提到MAZDA的傳奇賽車,相信腦海中第一個人選便是1991年勇奪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的廠車787B,在當時不僅擊敗M-BENZ、PORSCHE等強勁對手,更是振奮了日本汽車工業,而此回經典重現Goodwood會場,車迷們將有機會聆聽到其已成絕響的四轉子引擎聲浪!

除了已成傳奇的787B之外,MAZDA也派出了其他經典名駒,包含1981年參與Spa 24 Hours耐久賽的RX-7、787B 前身的1989年767B、1991年參與美國IMSA(International Motor Sports Association)系列賽的RX-7 GTO等,另外全新第四代MX-5也將與傳奇前輩們一同展出。


1989 767B


1991 IMSA RX-7 GTO









安全配備反而造成危險?NHTSA針對JEEP Grand Cherokee的煞車問題進行調查


過去TOYOTA的爆衝加速問題曾鬧得沸沸揚揚,而日前JEEP旗下的Grand Cherokee車款,則因為無預警煞車減速的狀況,受到NHTSA的調查。NHTSA宣布已經收到了9起案例的報告,這些車輛在使用時發出煞車燈號的警告,或在行進中沒有任何威脅的狀況下,車輛突然自動煞車減速,而且狀況重複發生,已經對行車安全造成危險。


這次的調查對象為2014年式以後的Grand Cherokee,涵蓋總數超過2萬輛。這項狀況與Grand Cherokee所配備的,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ACC)及自動煞車系統有關。JEEP原廠發言人指出,若車主遇到這種狀況,可立刻向經銷商回報處理,並關閉系統來避免此狀況。

透過車頭的雷達及鏡頭等偵測元件,ACC能夠在前車減速時自動煞車維持安全距離,若距離拉長還會加速回到車主的設定距離;而自動煞車系統則能夠在可能發生追撞情形時,自動減速甚至煞停車輛。這些原本為了提升行車安全的配備,現在卻在行駛中造成危險,表示這些主動安全配備的各種偵測機制,仍無法完全對應行駛時可能遇到的各種路況,發展仍稱不上非常成熟。

甚至如Grand Cherokee的例子,可能因「誤判」而出現各種安全問題。這種狀況在針對前車或行人等物體的自動煞車系統上最容易發生,過去也曾有車廠在向媒體展示時,系統失效而撞車的狀況。因此回歸駕車行為本身,最重要的安全配備,還是駕駛自身的正確觀念與行為,才是避免車輛事故的最重要必備條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