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獨厚日本市場!BMW推出5 Series 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限量160台在日販售!

獨厚日本市場!BMW推出5 Series 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限量160台在日販售!


相較於其他市場,日本市場的結構較為特殊,因此歐系品牌要成功打進當地市場也必須耗費更多心力及支援。以歐系的AUDI為例,過去便曾推出過許多限定日本市場的特仕車,現在同樣來自德國的BMW,也基於5 Series推出專屬日本市場的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並以限量160台在日本販售。


限定日本市場販售的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透過鋼鐵灰的塗裝及專屬的18吋規格圈胎搭配,營造出十分高貴且不失運動感的效果。此外,更有其他細節妝點,如在著名的雙腎型水箱罩上,採用具有特殊光影設計的鍍鉻材質等。更為其用上自適性LED燈具模組,包含頭等及霧燈部份皆是。除了更出色的照明效果之外,對於視覺效果上也有直接的提升。

至於內裝方面雖然陳設並未改變,不過卻採用整體感受更為明亮的米色設定,並且大量採用真皮包覆,其裝正、副駕駛的運動化座椅使用Dakota真皮材質,而M Sport方向盤則是Nappa真皮包覆。除此之外,安全性輔助系統也沒有缺席,包括主動巡航、盲點警示、車到變換警示系統等。更有數字顯示的液晶儀表等特殊配置。

動力系統上,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具有兩種選擇,分別是523i及523d兩種。前者透過2.0L渦輪增壓引擎,提供車輛184hp馬力以及27.5kgm扭力,並且以7200000日元的價格進行販售,合台幣約173萬台幣左右。523d則是透過2.0L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供給同樣的184hp馬力,但扭力表現上就有38.7kgm的出色表現,售價方面7430000日元,合台幣約為179萬台幣左右。



















品牌性能計畫再啟!RENAULT計畫在Kadjar車系中加入R.S.車型!


RENAULT旗下產品陣線中,有許多車款皆會推出高性能化的RS車型,成為品牌的高性能化家族,如今該家族有機會加入全新成員Kadjar。而且預計在2017年登場的Kadjar RS,預計將採用與Qashqai Nismo相同的動力系統,透過1.8L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車輛約260hp左右的最大動力。


RENAULT旗下最新小型跨界產品Kadjar雖然還未正式開始販售,但年輕且運動化的外觀設計卻已經有相當高的人氣,現在更有消息指出,原廠打算在Kadjar車系中加入RENAULT Sport車型,透過使用具有高度血緣關係的NISSAN Qashqai Nismo相同的1.8L渦輪增壓引擎,大幅提升車輛動力,獲取更為出色的性能。除此之外,Kadjar R.S.也會具有更為運動化的專屬外觀套件。

在獲得更優異的動力及外觀後,車輛的操控性能也要有所提升才是,因此不論是懸吊亦或制動系統等,皆會有所提升。更有機會透過限滑差速器的改變,提升四驅系統的特性,達成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由於Kadjar R.S.會與Qashqai Nismo有高度的共通關係,因此依照Qashqai Nismo即將在2016上市的計畫,Kadjar R.S.有機會在2017年登場。

RENAULT旗下現有產品中,具有RENAULT Sport簡稱R.S產品的剩下Megane及Clio兩款,雖然兩者都有著水準以上的性能表現,但就陣容來說確實略顯單薄,因此在R.S.車系中加入現今市場相當受到歡迎的小型跨界車款Kadjar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TOYOTA再次尋求合作夥伴!看上FORD SmartDeviceLink系統作為其下產品多媒體車載機平台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快速發展,迫使各家車廠不得不開發能與其連接的車載多媒體系統。除少數幾家車廠基於Apple的Car Play系統        或是Android之外,大多車廠仍是自行開發能與其進行連結的系統,如FORD的SmartDeviceLink便是如此。現在TOYOTA也看上FORD的這項技術,並且正式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共同開發的協議。


不久前,貴為車壇龍頭的TOYOTA曾經公開表示,品牌並不會使用Carplay或Andriod系統作為車載多媒體機的基礎系統。也就是說,TOYOTA在車載多媒體系統的開發走向上,偏向使用注重連結而非獨立的系統。這點恰巧與FORD旗下子公司Livio所開發的SmartDeviceLink相同,再加上過去兩者便曾有合作關係,因此這次的合作協議也不太意外。

FORD的SmartDeviceLink並非採用任何一種已知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而是可與各種智慧型裝置進行連結的平台,除了可進行基本的電話撥、接、音樂播放之外,也支援顯示第三方App程式,更可直接透過觸碰螢幕進行操作。除此之外更可透過語音進行操作,可減少駕駛在操作過程中分心所造成危險。

雖然說這次雙方的合作協議並不令人感到太過意外,不過也讓人好奇,TOYOTA不論是車體基礎平台、引擎動力系統等,如過去的HINO、BMW、PSA到最近的MAZDA,皆是直接取用合作夥伴的現成技術而來,現在又將藉助FORD的SmartDeviceLink車載多媒體系統,那最後掛上TOYOTA廠徽的產品究竟有多少是出自自家開發的東西?









VW Polo GTI有那我也要!SEAT將為全新Ibiza Cupra搭載1.8L渦輪增壓引擎


自1984年首度在車壇問世以來,SEAT旗下的Ibiza發展迄今不僅已來到第四代車型,在集團資源共享的優勢下,頗受年輕族群買家好評的Ibiza,自然也少不了眾多來自與孿生車款VW Polo同等的待遇;然而,眼看身為旗艦性能代表的大哥Polo GTI在去年巴黎車展上換上全新的引擎動力,說什麼Ibiza Cupra也不能落後跟進的腳步。


因此,儘管Ibiza Cupra的地位形象或許不比Polo GTI來的響亮,不過為了滿足市場的需求以及車型動力方面的改變,原廠SEAT也在近日證實,他們不僅將會為Ibiza Cupra換搭和Polo GTI同樣的1.8L渦輪增壓引擎,且手排變速箱系統也會一併完整的移植到Ibiza Cupra的身上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捨去現行所採用的1.4L直列四缸雙增壓系統的Ibiza Cupra,在換搭上集團名機代號EA888的1.8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之後,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輸出或許不盡然會全部與Polo GTI採同樣的190hp/32.4kgm的設定,不過老實說其就整體表現來看,確實也與Ibiza Cupra的動力表現也與Polo GTI不會有著太大的差異。

不過對於原廠SEAT來說,他們恐怕不願只做第二的位置,儘管因集團的限制而動力輸出也相對有限,但如果可以的話,SEAT不僅希望賦予Ibiza Cupra超越Polo GTI的動力,同時更希望能與RENAULT Clio RS 220以及FORD Fiesta成為直接的競爭對手;而最終Ibiza Cupra是否能有著上看超過200hp的最大馬力,相信所有答案最快將會在今年年底發表時揭曉。













坐擁暴力迴力鏢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McLAREN推出原廠租賃金融服務


不同於過去民眾的購車思維,為了讓車主能夠輕易地跟上換車的風潮,甚至是享受全新的先進豪華配備,所謂的〝租賃方案〞不僅在高級豪華品牌中越來越為常見,即便是以往令人難以親近的超跑品牌,近年來也開始不惶多讓地推起這項全新的金融服務;如同來自英國,不斷承襲經典優異賽事血統的獨立超跑品牌McLAREN。


為了吸引更多熱血的層峰買家,以及讓潛在的客戶能以較為親民的價格擁有夢寐以求的性能超跑,McLAREN原廠也在近日正式推出專屬車主的全新租賃服務,且值得一提的是,這回McLAREN所推出的租賃服務所針對的車款也可說是相當完齊全,舉凡首度在今年上海車展與紐約車展的540C、570S之外,就連625C、650S、675LT甚至是性能旗艦P1,也會是服務的車款項目。

而以570S車型舉例來說,買家一開始僅需支付39500(台幣約187萬元)英鎊的價格,便能擁有570S,且往後的三年時間裡,每個月也得再繼續支付995(台幣約4.7萬元)英鎊,而如果三年的石租賃合約結束後想繼續擁有570S的話,則買家還得再另外支付90248(約台幣428萬元)英鎊的尾數。

另外,這項由原廠McLAREN推出的租賃服務除了全新車種之外,通過原廠認證合格的二手車款,也同樣會是他們原廠服務的對象;而伴隨著首度在今年亮相的540C與570S,成功地打進入門超跑的市場後,如今原廠McLAREN也接連地首次以原廠的租賃服務要來搶攻頂級層峰買家的領域,只能說McLAREN如此積極的動作,肯定能讓品牌延續去年的成長氣勢繼續繳出亮眼的銷售成績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