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onster Bus駕到!BTR Motor Sin City Excitement載著一家老小上山下海!

Monster Bus駕到!BTR Motor Sin City Excitement載著一家老小上山下海!


對於汽車有興趣的讀者應該對於Monster Truck有點概念,但Monster Bus應該就陌生了吧!專事打造Monster Truck的改裝廠Big Toy Racing打造一款Sin City Excitement的變異怪獸車,除了擁有巨大的輪胎以及重新打造的底盤懸吊系統之外,此車還擁有9.75m的驚人車身長度。


相信行文至此,讀者對於前文提到的Monster Bus應該多少有個底了。接續前文,Sin City Excitement是由FORD Excursion為基礎打造,但車長已經加長到9.75m,軸距也增加到7.1m,高度則是到達3.65m。經過如此大幅度的「改造」之後,車重達到6.8噸,因此動力系統也升級為8.5L V8引擎,並提超過700hp的動力帶動車輛。

當然要稱作Monster Bus勢必要有出眾的乘載能力,Big Toy Racing也在狹長的座艙內安裝12只座椅,使其具有加入駕駛後擁有最多14人的承載力。若乘客想搭乘Sin City Excitement,必須由透過由尾廂改裝而成的階梯走上車,整體設計像極了科幻電影中的太空船。

然而Sin City Excitement雖然具有相當龐大的體積,以及超乎常理車車長,但是並沒有損失Monster Truck應有的越野能力,面對沙丘、泥地等惡地都能輕鬆攻克,但若想做出騰躍等超高難度動作還是免了;雖然越野性能相當強悍,但9.75m的車長實在太長,因此為了要能夠更輕鬆地駕駛該車,Big Toy Racing也用上四輪轉向系統,或多或少降低迴轉半徑。

若想擁有Sin City Excitement也不是件太困難的事,前提是口袋要有銀子,因為若想入手此車必須付出100萬美金的代價,換算台幣可是令人咋舌的3000萬台幣呢!













NISSAN e-NV200七人座車型英國市場開賣!19855英鎊低門檻即可入主!


NISSAN旗下第二款量產EV動力車型e-NV200,正式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七人座車型,以滿足飯店、旅遊業者,甚至企業等的使用需求,除了增加第三排座椅之外,對於更針對後排空間的空調系進行調整。而該車型也將在下個月正式於英國市場以19895英鎊的售價開始販售。


最早發表於2012底特律車展的e-NV200,是NISSAN旗下第二款全球戰略電動車款,更在上市前與歐洲、日本等遞的郵局及快遞公司合作進行試營運,更在發表之初便與全球眾多企業合作,甚至成為西班牙宣導零排放精神的典範。但可惜的是雖然e-NV200具有相當低廉的運作成本以及優異的貨物乘載能力,但僅有五人的乘載力就相顯弱勢。

因此為滿足飯店、旅遊業者的需求,NISSAN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e-NV200七人座車型,透過加入第三排座椅,提升人員乘載能力。而且在可收折的第三排座椅設計下,e-NV200仍可擁有870L的行李容積空間,就算是七人滿座也有443L的容積空間。除此之外,為了讓座艙內空氣更為流通,原廠還額外增加空調系統。

至於動力系統部分,仍然維持與五人座車型相同的配置,有著107hp/28kgm動力表現,雖然馬力並不大但在充足的扭力援引下,即便處於滿載狀態下,仍能夠從容不迫的進行駕駛;即將在下個月在英國市場正是開賣的e-NV200七人座車型,在當地政府的補助下,僅需19895英鎊(租用電池方案)的售價便可入主,合台幣約93萬台幣左右,若使用買斷電池的模式則需23400英鎊,合台幣約為109萬台幣左右。









AUDI首款EV動力SUV樣貌即將曝光!Q6概念車型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急欲擴充SUV車型的德國汽車自造品牌AUDI,除了目前已知的Q1及TTQ之外,還有一款預計在2018年上市的Q6,而依照日前原廠所發佈的資了顯示,該車將會使用集團的第二代MLB平台為基礎打造。雖然原廠目前釋出一幅相當模糊的概念圖,但現有新消息指出,AUDI打算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Q6的基礎概念車型,預告即將在2018年登場的新世代SUV樣貌。


TESLA Model X

在今年三月時,AUDI原廠在年度新聞發佈會上,透過一張相當簡易的草圖,預告品牌即將在2018年推出一款新世代的SUV車型。雖然原廠並無明確指出該車尺碼、定位,但依照使用與Q7相同的第二代MLB平台來看,因此與Q7的尺碼並不會相差太遠。並且會採用與BMW X6及M-BENZ GLE Coupe類似的運動化設計。

此外,AUDI在新聞發表會上還指出,該車將會使用EV動力系統,而且為了達成至少500km以上的續航力表現,Q6將會採用品牌前所未見的的極端空力力學造型設計;至於純EV動力系統的使用,也是打算直接與現行電動車龍頭TESLA打算推出的SUV車型Model X相互競爭。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原廠除了當時釋出相當模糊的草圖之外,並沒有公佈更多資料,但有消息指出AUDI打算在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Q6概念車型的展出,藉此預告即將在2018年正式投入市場的品牌首款EV動力SUV車型應有的樣貌及設計重點。









一改高重疊性設計!AUDI A7斜背翹臀將不復見並由新設計取代!


想必不少讀者相當喜歡AUDI的Sportback設計,不僅使車輛有更佳流線的線條設計,更帶來相當豐富的運動感,其中A7更是透過Sportback的設計將運動感及霸氣展露無疑。不過有消息指出,下一代A7可能會一改現行車尾設計,力求更加獨特的產品特色。相信在AUDI出色的設計手法下,勢必會有不輸現行產品的設計出現。


在AUDI旗下產品中可時常見到Sportback設計,最將其發揚光大即是品牌旗下的A5及A7兩款車型,這項設計透過更為平緩的C柱線條,營造出長車頭端車尾的視覺效果,建構出更為運動化的視覺感。而這樣的設計也為這兩款車帶來相當優異的銷售效果,不過原廠似乎有意改變A7的設計,並在下一代產品中開始執行。

根據消息指出,下一代A7有機會在未來兩到三年內推出,並且將採用與現行產品不同的車尾設計。雖然現行A7的設計相當受到歡迎,但為求更清晰的產品差異性,AUDI似乎打算改變現有設計,並且採用類似M-BENZ CLS或BMW 6 Series的車尾設計,並且可以參考品牌的Prologu Concept的設計。

雖然原廠並沒有釋出明確的設計圖或是其他車輛規格,但據了解,下一代車型將會採用MLB平台為基礎打造,動力系統部分應該會與全新發表的Q7類似的配置;雖然AUDI A7的車尾設計可說是該產品在外觀上最吸引人的地方,原廠改變這樣的設計,除非有更出色的方案,不然真的會流失不少潛在客群。


AUDI Prologu Concept









經典不敗!HRE WHEELS S101輪框延用兩代PORSCHE旗艦超跑,超合適


以輕量化、高質感聞名的美國輪框製造商HRE WHEELS,即便這幾年來規模不斷擴大成為當地頗具規模的改裝代理商,但對既有的輪框設計生產業務仍持續推廣,並時常在各類超跑與性能車上看到HRE WHEELS作品,賞心悅目之餘更增添車輛外觀質感。不過輪框的造型設計就一定要最新穎、趕流行就是最好的嗎?其實經典的輪框,一附就夠了!


日前美國HRE WHEELS找來PORSCHE 918 Spyder來展示旗下的SERIES S1輪框作品。即便一開始不少人被這輛外觀採以猶如夕陽般的耀光紅車色所吸引,但眼尖的車迷卻看到了,這輛918 Spyder所配置的HRE WHEELS S101輪框型號,其實曾經在過往的Carrera GT上出現過,且還只是幾各月前的新聞而已。

無論是Carrera GT還是918 Spyder,都是PORSCHE的超跑代表作,而HRE WHEELS S101這款五輻雙肋式的設計,竟然能夠毫無違和感的套用在這兩款超跑上。只是在配色上918 Spyder的HRE WHEELS S101輪框是採以金屬感較強烈的鈦色塗裝而來。在Carrera GT上則是以黑色並搭配相同色調的煞車卡鉗設定。

事實上目前HRE WHEELS旗下擁有不少款式的輪框,例如Classic Series、RS1 Series、Motorsport、Street(P1 SERIES、P40SC SERIES、RING BROTHERS)、VINTAGE SERIES、790RS SERIES、590RS SERIES、P90L SERIES以及剛剛提到的SERIES S1等,為何在眾多選擇中繼續以S101搭載在918 Spyder和Carrera GT上呢?相信除了尺碼的限制外,其經典的造型用在哪一款車上,都能襯托出超跑的美感吧!















拓展汽車共享版圖,RENAULT Twizy短租車輛前進法國波爾多


眾所周知,歐洲在跨國交通運輸上是非常發達,但在都會區內移動的規畫可能就沒有鄰近的日本來的完善,因此一方面是為了降低汽車保有數年年攀升、減輕都會擁擠的負擔,二來也是希望能夠倡導節能環保,解決都會短程移動問題,許多車廠也開始挖掘新商機,提出所謂短期租賃汽車共享的服務,以旗下小排氣量小車或電動車為主的租借車隊於此形成,包含DAIMLER的Car2go或是BMW的DriveNow,甚至是日前FORD GoDrive都是相當好的例子


為了解決都會短程代步,同時又能降低城市內CO2排放量,許多車廠進而推出了微型電動車,由RENAULT在2009年以概念發表,並在2012年開始量產的雙座電動小車Twizy堪稱是最佳例子,是目前在法國路上甚至在歐洲都相當風行的都會代步工具,而這樣的風潮也被納入從歐洲開始日漸興盛的汽車共享(car-sharing)之中。

RENAULT也與法國當地電動車廠暨汽車短租公司Bolloré Bluely car-sharing搭起合作橋樑,自2014年9月簽訂合作協議時,雙方便以合資公司名義開啟汽車共享的短租服務,而繼2015年4月先行提供30輛Twizy在法國里昂服務後,近日再投入20輛Twizy於法國第四大城市波爾多(Bordeaux),與Bolloré的四座電動車Bluecar共組車隊,預計到今年底將會有110輛的Twizy串起里昂到波爾多的短租服務網。

而Twizy之所以會如此受到短程都會代步的青睞,無非是因為其2340×1240×1460mm的身型極為小巧,在滿電狀態下即能擁有100km的最大行駛里程,6秒內可達成0-100km/h的加速,在加上其低重心、好停車,相當適合於都會行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