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FORD Ranger Wildtrak泰國首發!Pick up粗獷風情展露無遺!

FORD Ranger Wildtrak泰國首發!Pick up粗獷風情展露無遺!


甫於今年年泰國曼谷車展首度亮相的2015年式全新改款的FORD Ranger,在經過車頭重新設計後,透過更為更為細膩的設計與相當大氣的水箱罩設計,營造出更具張力的面容,現在整體設計更為粗獷,更具有Pick up風情的Wildtrak版本也正式在泰國發表。


全新推出的Ranger Wildtrak在相同的車頭設計之下,透過材質與塗裝的改變營造出更為粗獷的視覺效果,使其更符合美式Pick up應有的風情,藉此吸引更多買家,此外,原廠也為Wildtrak版升級視覺效果更優異的18吋規格圈胎。而塗裝部分,原廠提供五種選擇,分別是金屬銀、雲母黑、酷勁白、都會灰及傲氣橘。

動力系統部分,樣使用3.2L Duratorq TDC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提供200hp馬力與47.9kgm扭力,並透過6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四輪傳動變速系統。更可依照駕駛需求,透過電子旋鈕式的加力箱切換二輪傳動高速檔、四輪傳動高速檔與四輪傳動低速檔三種傳動模式,輕鬆應付荒山野嶺、郊區、都會等不同地形;除了3.2L版本外,原廠也提供具有160hp馬力、38.5kgm扭力的2.2L Duratorq TDCI車型供買家選擇。

內裝方面陳設並沒有改變,但透過深色鍍鉻材質營造出更運動化的氣息,座椅及縫線部分也使用上橘色塗裝,使其有著更為年輕的感受。更重要的是,Ranger Wildtrak具有車道維持輔助、自適性巡航、前方碰撞預警等安全性系統。最後,結合娛樂多媒體及車輛語音控制的SYNC 2也運用在其中。













M-BENZ搶得BOSCHE自動停車技術,共創便利停車新紀元!


近年對於科技的掌握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能夠運用各種不同領域的科技,達成前所未有的嶄新用車型態,在這方面作為最大汽車另件供應商的BOSCHE也有著相當卓越的成就,並且早在2013年時便發表自家的無人自動停車技術。現在也由M-BENZ搶先與BOSCHE合作,針對旗下車款開發專屬無人自動停車科技。


自動停車科技是近年各家車廠必爭之地,除了可以展現自家卓越的科技之外,未來導入量產也會帶來極為便利的用車型態。而BOSCHE作為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也針對自動駕駛領域進行研發,除了過去曾發表自動駕駛技術之外,後更發表能與智慧型手機、停車場公同連結的自動停車技術,透過車用雷達、攝影機、超音波感應、導航等技術進行全自動停車。

現在德國汽車製造商M-BENZ看上BOSCHE在該領域的卓越成就,並且與其進行合作,開發更為便利且更為先進的無人自動停車技術。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車輛進行連結,並與車上的攝影機,傳感器與專用通信技術與停車場系統進行互通,在車主指定的區域範圍自動尋找車位,並自主進行停泊。

雖然說這樣的技術相當先進且便利,但要使用無人自主停車技術,除了車輛必需配有先進的系統之外,停車場方面也必須要能與該系統連接的硬體配置,因此即便未來M-BENZ能夠率先擁有這項技術,但能夠實際運用的停車場可能也屈指可數;雖然類似的技術並非第一次出現,但在不斷的發展以及大廠的投入之下,該技術會更加成熟,並且更有機會實際運用在量產車款上,才更能夠促使停車場進行硬體上的升級。









EV SUV大戰即將展開,BMW欲在北美製造EV動力SUV車型?


在EV車款龍頭TESLA的帶領之下,各家品牌也開始加入這場電子動力大戰,現在除了Sedan車型的戰場之外,TESLA準備推出Model X另闢EV動力SUV的全新戰場,除了AUDI打算推出新產品加入這場戰役之外,現也傳出巴伐利亞的榮耀BMW也打算跟進,並且會在北美地區進行組裝。


TESLA所擁有的卓越電子動力技術以及電池科技,為旗下Sedan車型Model S創造出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在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下,TESLA也擴其野心,打算推出同樣採用EV動力的SUV車型Model X。此舉對於車壇來說嚴然是顆影響力甚巨的震撼彈,也讓AUDI決定決定推出新產品應戰,並預計在2018年正式投入產銷。

眼見AUDI也即將加入這場戰爭,同樣來自德國的BMW似乎也有所動作,打算推出採用純EV動力的SUV車型。雖然消息來源並未有明確的規格或任何更進一步的資料,但卻指出若BMW推出旗下第一款純EV動力SUV車型,將會選在北美地區廠組裝、生產,一切都擺明是針對TESLA Model X而來。

雖然說這項消息並未受到原廠確認,更被原廠高層指出這樣的消息並不真實,且純屬炒作行為,但不論BMW是否會推出EV動力SUV車型,從TESLA與AUDI的計畫中便可嗅出相當濃的煙硝味,而且EV動力嚴然已經成為車壇的一大指標,即便BMW短時間內不打算推出純EV SUV,但未來勢必會向市場妥協,一切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MITSUBISHI無法再等待合夥伴,新一代Lancer只能自己動手做!


日本汽車製造商MITSUBISHI旗下最為活躍的國際戰略車款Lancer,已經停留在現行第8世代產品8年時間,原廠當然也相當積極的想施以大改款工程,使其精神傳承至進入第9世代。但在與RENAULT的合作破局之後,Lancer的大改款工程便進入擱置期,現在MITSUBISHI也沒辦法繼續等待,打算獨立開發新世代產品。


作為品牌重要的主力車款Lancer停留在第8世代的時間實在太長,8年的時間使其已經與現今車壇常見的新科技脫節,更無法與同級競爭對手競爭,因此銷售表現也陷入低彌。對此原廠也相當積極的尋找合作夥伴,打算透過合作開發的方式減少成本,但在與原訂夥伴RENAULT的合作破局後,第九代Lancer發表、上市的時辰就更顯遙遙無期。

如今MITSUBISHI已經沒有本錢繼續打這樣的消耗戰,也無法再繼續等待合作夥伴的出現,因此打算透過品牌多年累積的經驗,自行獨立開發全新的第9世代Lancer;而這項消息也受到品牌的北美執行副總Don Swearingen證實。此外,即便如此原廠打算親下火線進行開發,但仍在尋找可行的合作夥伴,並且持續進行洽談。

雖然說MITSUBISHI已經開始進行全新第9代Lancer的開發動作,但由於品牌的資源有限,因此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樂觀的預期也至少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才有機會完成開發的動作。而若順利在這段時間內開發完成並進入產銷,第9代Lancer將會是MITSUBISHI相當重要的救命仙丹。









身價不斐的統治者!KOENIGSEGG Regera售價高達2100010歐元!


甫於2015日內瓦車展發表的KOENIGSEGG Regera以驚人且傲視車壇的1500hp最大動力,成為品牌的終極旗艦跑車。然而原廠在車展發表時,謹表示將限量打造80輛,並未正式公佈其售價。如今英國經銷商也已經開放下訂,以高達2100010歐元,換算台幣達6900萬之譜的售價進行販售,並且將於2016年12月開始交付。


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KOENIGSEGG Regera,透過5.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三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動力系統,透過分別兩具個在後輪輪鼓、及一具與變速箱結合的電動馬達,提供車輛15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同時透過能夠減少動力損耗的Koenisegg Direct Drive技術,強化其電動車的大扭力特性。

除此之外,Regera還具有可完全隱藏的收折式尾翼,另外還有Akrapovic可變排氣系統,這兩項電動可變機構,都能使用智慧型手機搖控,其他還有許多,如懸吊系統等,也能藉由智慧型手機調整;即便Regera擁有相當多革命性的嶄新技術,但卻僅有1420kg的車重負擔,也就是說該車擁有超越Agera One:1的馬力重量比,使其僅需2.8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並僅需3.2秒便可完成150-250km/h加速。

擁有如此夢幻的性能,Regera勢必能如同車名一般,能夠「統治」車壇好一段時間(在瑞典Regera有統治之意)。不過依照原廠制定的計畫,該車僅大算打造80輛,而且每輛的價格達到驚人的2100010歐元,合台幣約為6900萬左右,成為基礎售價數一數二貴的車款。











DIAHATSU Coupe第三彈車名確定,Cero重回第一代精神!


於2014年中在日本發表的第二代Copen,目前在市場上已有Copen Robe與Copen Xplay兩種車型設定,第三款雖然在2015年東京改裝車展現身,卻仍未有正確名稱,就AutoNet汽車日報所取得的情報顯示,第三款Copen將取名為Cero,發音與Zero非常類似,似乎有向第一代致敬的意味。


雖說Cero的外觀與Robe和Xplay有不小差異,實際上仍獲得3395×1475×1280mm尺碼和2230mm軸距,同樣仍採用創新的D-Frame框架式車體架構,以及總計13片塑料鈑件的DRESSFORMATION,只不過大型圓燈仍和第一代非常神似,在整體更為渾圓下頗有朝初代目靠攏的趨勢,當然在車側折線的幫助下,倒也散發更為強烈的運動化風格。一如Robe和Xplay,包含引擎蓋、行李廂蓋、前後保桿、前後葉子板、左右側裙等13件鈑件都能依照喜好隨意更換,而20秒可完成啟閉的電動敞篷機、恆溫空調、Push Start、Keyless、雙前座SRS、類桶型座椅、加熱座椅等則都在配備清單之列。

動力和Robe、Xplay相同,為一具代號KF的658cc直列三缸DOHC渦輪增壓引擎,配置提升引擎效率的中冷器,缸徑×衝程為63.0×70.4mm,具有雙可變汽門正時設計和9.5:1壓縮比,可輸出64hp/6400rpm最大馬力以及9.4kgm/3200rpm峰值扭力,具備五速手排及可模擬七速的Super Active CVT變速箱。此外排氣系統也經過特別調校,使Cero擁有跑車化的引擎排氣聲浪,至於經濟油耗表現CVT達25.2km/L,手排則為22.2km/L。而為了提供Cero更好的舒適操控性,將165/50R15 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列為原廠標配,同時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ABS、EBD、VSC、TRC也都讓安全和舒適操控獲得水準以上表現。

預計在6月18日於日本發表的Copen Cero,雖然造型較為樸實,不過在重新設計的機械結構下,或許這樣的仿古路線更能獲得市場歡迎,至於Copen是否有機會登台?除了有左駕及更大排氣量引擎,否則目前的機率等於零!









車用手機無線充電趨勢,美國IHS調查顯示2020年將達1750萬輛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心」雖說是一句老掉牙的廣告台詞,但在科技進步飛快的現在卻是非常貼近人心,以汽車科技來看舉反引擎、變速箱、節能科技、駕駛人輔助電子系統等都在近年之內突飛猛進,除此之外,就連車內娛樂系統同樣也有長足進步,也這可得要歸功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所到來的龐大商機。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人們更加依賴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效果,因此不僅車用主機必須為了Apple iOS與Google Android兩大陣營推出相容性軟體,搭配手機App而來的車輛應用程式也充斥著使用者的生活,加深了使用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依賴,這也衍生了在車上手機充電的需求。

一般而言,現今大多車款都會配有手機線充的插孔,好讓駕乘者能夠替手機充電,然而總是會遇到忘了帶手機線充接頭的尷尬時刻,讓不少重度使用者因而產生焦慮,當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心」,聰明的零配件商因而發明了Qi無線限充電裝置,只要將支援的手機擺放在感應充電座上(一般設置於中央扶手),就能夠為手機充電,再也不需要為了沒帶手機插頭而煩惱。

如今這樣的科技也逐漸成為趨勢,根據美國調查公司IHS Technology近日針對汽車無線充電系統的調查顯示,全球裝有無線充電座的車輛在2014年大約有5.7萬輛,隨著配備的逐漸普及,預估2020年將達到1750萬輛以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