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MW在日本推出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限量車型

BMW在日本推出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限量車型


日本BMW原廠在日前才宣布,推出限量160輛的5-Series Grace Line Limited Edition車型,而在短短的5天後,BMW又宣布了另一輛日本市場專屬的特仕版車款-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而且數量竟然是更稀少的10輛!


其中M Performance字樣,代表的就是外觀及內裝的專屬性能配備。外觀部分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配有M Sport Package的前後保桿、側裙,以及暗鉻處理的排氣管,車頭必備的雙腎式水箱護罩也改採黑色的M Performance套件,燈具亦升級為全LED頭燈。碳纖維材質後視鏡蓋,及特殊版的「液體黑」外型20吋鋁圈,則是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與標準版車型的主要不同之處。

內裝部分也以M Performance碳纖維套件為主角,搭配灰色楊木飾板妝點。方向盤為附換檔撥片的M Power三輻式造型,跑車座椅、車門門檻,及M Performance金屬油門及煞車踏板,亦為限量版配備。門板及座椅採用Dakota皮革材質,配上改為黑色的車頂蓬、玻璃電動天窗及車內氣氛燈,明顯提升內裝的性能氣息與稀有身價。

依循大部分BMW日本限量版的慣例,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的動力配置與標準版車型並無不同,3.0L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20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亦維持45.9kgm的水準,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640i Coupe M Performance Edition的售價為1097.9萬日圓(約台幣275萬元),依照屈指可數的數量來看,應該很快就會被搶購一空。

















魚與熊掌兼得!2016年式CADILLAC車款將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車載系統


Apple及Google兩大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品牌,在數年前宣布將推出車載智慧型資訊系統後,由於開發時遭遇許多困難,推出時程屢屢後延,不過也終於到了最後問世階段,許多車廠也在近期公布導入計畫。日前美國車廠CADILLAC就宣布,2016年式車款將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系統,將不同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一網打盡。


原廠進一步說明,將於今年夏天開始推出的各款2016年式CADILLAC車型,其中配有CUE資訊娛樂系統及8吋觸控螢幕的車款,將率先支援Apple CarPlay系統,Android Auto則將於稍後提供。為了對應駕車使用,大部分功能都將透過按下方向盤按鈕後,說出的聲控指令來執行,讓駕駛能夠把絕大部分的時間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路況上。兩個系統與手機的連結則必須以USB線連接來達成。

隨著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問世在即,車廠所支援的各項功能也逐漸明朗。由CADILLAC開發的CUE資訊娛樂系統,能夠讓車主以螢幕上的投影式圖標,來操作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進行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功能,包含導航、聯絡人、簡訊或訊息,以及最重要的各項手機APP的執行。

為了提升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時的穩定度,CADILLAC原廠升級了CUE資訊娛樂系統的中央處理器,能夠在開機、語音辨識、導航搜索及播放媒體時反應更快。另外原廠特別改善了導航系統的操作介面,簡化目的地輸入的步驟,地圖介面也重新設計,來強化使用便利性。CADILLAC原廠同時表示,除了支援兩大車載影音娛樂系統,2016年式的Escalade、CTS及XTS車型,所配備的CUE系統將新增360°的環景影像功能。











蟄伏是為了跳得更高!VW Phaeton退出英國市場,準備迎接下一代車型


近日我們報導了,VW原廠特別為中國市場的VW Phaeton進行了小改款,來維持競爭力及延續產品壽命,不過於此同時,英國市場則宣布,VW的品牌旗艦Phaeton已於日前正式在英國停止銷售,列入英國官網中「Older Models」成為過去式。


其實這款從2002年即問世的產品,在不久之前還能在英國買到,就已經讓人驚訝。雖然原廠曾在2007及2010年為Phaeton進行小改款,但由於最新EU6環保法規的實施,原廠不打算再為這款過時產品配置可符合法規的引擎,因此正式退出英國市場。

在Phaeton推出以前,VW集團對這款品牌豪華旗艦可說寄予厚望,總計投入超過10億美金(約台幣311億元)的開發費用,但Phaeton從來沒有達到原廠所設定的2萬輛年銷量,因此今年有金融分析師指出,在2002-2012年間,VW每賣出一輛Phaeton反而虧損2.8萬歐元(約台幣98萬元)。

雖然初代Phaeton的銷售不如預期,但身為品牌最高造車科技的展現,下一代Phaeton的開發計畫仍如預期地進行中。新一代Phaeton將以原廠設下的「同級車中最舒適車款」目標來設計,可能會擁有更大的車身,並採用全鋁合金材質車體來大幅減輕車重。新款Phaeton預計將於2017年下半年在歐洲及亞洲推出,美國消費者則需等到2018或2019年。









俄羅斯佈局!BENTLEY在莫斯科成立全新經銷據點


由於2014-15年間爆發了烏克蘭親俄羅斯武裝衝突,讓原本經濟發展相當出色的俄羅斯頓時因為政治因素而導致經濟動盪不安,一時之間國際投資熱錢紛紛撤退,盧布慘跌之下也讓俄羅斯陷入經濟危機,連帶影響車廠的佈局,不少車廠不是暫停生產,抑或是選擇關閉當地產線,讓俄羅斯汽車市場頓時走入低潮。


不過這似乎不影響金字塔端汽車品牌的佈局,近日英國豪奢品牌BENTLEY就宣布在俄羅斯莫斯科成立全新經銷據點。身為俄羅斯首都的莫斯科,面積2511平方公里、人口超過1200萬,是俄羅斯金融、文化重鎮同時也是世界最大城市之一。

全名為BENTLEY Moscow-Volgogradskiy的展示據點,是原廠與高端汽車貿易商Avilon共同合資成立,替俄羅斯當地消費者提供全新車款及售後服務,而這間展間除了是BENTLEY在莫斯科的第三家展間外,同時也是在俄羅斯市場的第五個經銷店。目前BENTLEY在全球57個市場共有約200家的授權經銷據點。

除了經銷據點的拓展之外,近期以來BENTLEY最令人關注的事情,莫過於首款LSUV-Bentayga量產問世的消息幾乎已經底定,最快2015年底就有機會見到最終量產版,並在2016年導入生產、上市販售。













為利曼大賽暖身!ASTON MARTIN Le Mans Festival眾賽車出擊


賽車雖然屬於高投資、高風險的運動,但殊不知多數車廠/品牌在成立之初都是致力於賽車運動,才有今日的成就,對於車廠而言賽車不僅是最高科技的展現,更是與競爭對手直接拚搏的戰場,而且經過困難賽事歷練後的賽車科技也成為了日後市售車的基石,因此每當有新車推出之時,都會刻意去強調其源自於賽車的DNA。


英倫跑車品牌ASTON MARTIN向來給來雋永的紳士風範形象,但其實品牌DNA也擁有近百年的賽車榮耀傳統,歷經利曼經典賽事桂冠一直延續至今,本屆的2015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6/13-14)ASTON MARTIN同樣沒有缺席,甚至是為了讓更多車迷感受這全球最困難賽車之一的魅力,特別攜手贊助商米其林,舉辦了MICHELIN ASTON MARTIN Le Mans Festival嘉年華。

為了慶祝過往在利曼賽事的輝煌戰績,也為了替今年利曼大賽暖身,這場專屬ASTON MARTIN的賽車嘉年華將在利曼比賽日當天同步舉行,並且就選在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上舉行長達45分鐘的賽道活動。

為了展現強大的賽車基因,ASTON MARTIN可說是精銳盡出,參加賽道活動的廠車等級從LMP1到最入門的GT4,包含1954年奪下利曼耐久賽冠軍廠車DBR1-2,以及後續接班人DBR9,另外2015日內瓦車展才推出的賽道專屬機器Vulcan也將一同上陣,讓車迷們感受最純粹的賽道熱情。









先補足沒有的陣容,TOYOTA將從MAZDA的合作計畫中從獲得都會Crossover


利用合作開發計畫補足自身技術,對現在車廠來說已不是新鮮事。而近年廣泛和日本、歐洲、美國各車廠合作的TOYOTA,在2015年5月中宣佈和MAZDA成為長期合作廠商。一開始不少人認為,這兩家車廠的合作計畫案,MAZDA應該是為了節能動力,以及小跑車底盤技術(TOYOTA從缺)而來。但現在一份新的報告指出,TOYOTA還有一款Crossover也需要MAZDA的相關協助。


近年來都會Crossover的銷售風潮興起,光日系品牌的NISSAN Juke和HONDA HR-V(日本市場稱Vezel)等,在歐洲地區就有相當不錯的銷量,加上歐洲、美國等汽車品牌加入後,可見這塊市場的潛力,或許不輸掀背或房車的銷售總額。因此,從現在TOYOTA的銷售陣容來看,最缺乏的就是一輛都會Crossover了!

據了解,TOYOTA目前正在考慮以Prius為首的Crossover車款,動力方面除了有TOYOTA知名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再匹配MAZDA節能出色的1.5L SKYACTIV-D柴油渦輪引擎,締造驚人的油耗表現與單程續航能力,並在Crossover略高的底盤優勢下,不僅用車環境更豐富,更在MAZDA技術輔助下提供更多駕駛樂趣,可說是一舉數得。

至於MAZDA方面則是延續「Building Block」的動力進化理念,將從TOYOTA獲得Fuel-Cell(燃料電池),以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相關技術,並用於新世代車型上,以及推出旗下第一輛純EV車款,延續MAZDA SKYACTIV發展的精神。最後,TOYOTA以及MAZDA的合作成果,從目前的規劃來看相信在數年內就能看見第一款作品問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