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走逛高雄橋頭 尋找糖廠百年建築

走逛高雄橋頭 尋找糖廠百年建築

走逛高雄橋頭 尋找糖廠百年建築


廠長宿舍為糖廠內唯一日式宿舍,前、後庭院風格雅致。



來到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走逛其中就有如見證了糖業文化史,多棟古蹟建築錯落在林蔭小徑中,近幾年,在修復下逐漸恢復往昔面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有著濃濃和風味的「廠長宿舍」。

建於1940年,做為當時廠長金木善三郎的宿舍,整體建築為木造瓦頂平房。因建築逐漸抵不過歲月摧殘,遂於5年前進行翻修,約2年前才重見於世人眼前,不過為維護古蹟,目前尚未開放,民眾只能於竹籬牆外一窺其樣貌。

另一同為百年歷史建築的「俱樂部」,過去做為日本員工聚會、玩樂之用,採地上架高結構以利通風,迴廊和連續拱門是傳統歐洲建築風格,現做為「糖業文化聯合展示館」以及「豬仔文物館」2大展區,於內可賞舊糖廠古物以及各式以豬為主題的玩偶、手工藝品等。

若是意猶未盡,還可來到製糖加工廠,一探神祕的製糖過程及器具,深入了解糖廠的歷史點滴。


「俱樂部」前廣場,百年前曾是日本武裝部隊的練兵場。



黑身的聖觀音,莊嚴肅穆,同為糖廠內的百年歷史景點。



進入製糖加工廠,可見碩大的蒸發罐,這是將甘蔗原汁製成糖漿的重要機具。



DATA
電話:(07)611-3691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24號
營業時間:09:00~14:30,無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