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青灣仙人掌公園,一探仙人掌的奇異世界!

青灣仙人掌公園,一探仙人掌的奇異世界!

青灣仙人掌公園,一探仙人掌的奇異世界!

澎湖南環路線今年有新景點了!澎湖縣政府利用廢棄營區打造「青灣仙人掌公園」,藍天搭配黝黑的柱狀玄武岩巨,風景渾然天成,還有可愛的仙人掌花房、童玩區、情人橋、許願樹、植栽DIY等設施及活動,沿著園區輕鬆散步,處處可見玄武岩景觀及各式仙人掌。


青灣仙人掌公園,藍天搭配黝黑的柱狀玄武岩巨,風景渾然天成

  
廢棄軍營改建而成

位在馬公市風櫃半島青灣營區的青灣仙人掌公園為近年新開發景點,海拔高度37.1公尺,往北可眺望馬公市區沿岸景色,南邊則可見虎井嶼與桶盤嶼。占地約18公頃的仙人掌公園,改建自日據時代的廢棄軍營,遍地的仙人掌、瓊麻、天人菊等地方特色樹種植群,公園內林蔭步道與日據時期留下的大山炮台的歷史古跡輝映,充滿歷史情懷與山海風景,從高處俯看海景,美麗景色盡收眼底,很適合優閒慢活的小旅行。


青灣仙人掌公園,改建自日據時代的廢棄軍營


看仙人掌和碉堡

青灣仙人掌公園園區規劃冒險體驗區、溫室植栽展示區、DIY體驗區等,包括大山砲台軍事遺跡、駝鳥區、可愛動物區、旋轉木馬等,包括大仙、岩體、金琥三個花坊,及願景館、落日步道、掩體碉堡、瞭望台、觀海平台等都已完工,免費開放澎湖居民與遊客入園,另外也可付費參加仙人掌植栽DIY,選擇喜愛的小盆栽做完帶回家。


岩體花坊內有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砲台歷史遺址區

大山砲台歷史遺跡從日治時期保留下來的碉堡、砲台保存仍相當完整,玄武岩砌石工法精緻,牆角筆直的一條線,讓人讚嘆施作師傅的巧奪天工,為日治時期新式砲台,與拱北砲台為同期建築,見證日治時期營造技術特色,碉堡內相當通風且保存完整,是澎湖目前最重要日治時期砲陣地建築。遺留下來的碉堡與砲台工事,未來將規劃為冒險體驗活動場所,值得走訪。


世界各地奇形怪狀的仙人掌

  
奇形怪狀的仙人掌

除了本地原來可見的仙人掌,公園裡還能看到來到世界各地奇形怪狀的仙人掌,有自北美、南美等,還有沙漠科植物等超過450種種類,彷彿來到仙人掌的奇異世界,除此之外,為豐富園區內容,新品種的仙人掌也會定期增加更新。


提供仙人掌植栽解說導覽


仙人掌溫室花房
A.金虎花房:運用金琥仙人掌特球體造型,材質利用鋼構與薄膜構築。提供鳳梨植栽解說導覽。
B.岩體花房:以輕量化鋼構與玻璃組成,表現岩石節理意象。提供仙人掌植栽解說導覽。
C.大仙人掌花房:龍舌蘭植栽解說導覽。
D. DIY手創教室:生活美學課程~園藝小盆栽景品DIY、龍舌蘭調酒製作等。



飲料吧歡唱區


仙人掌風味餐廳

喜歡吃美食、賞美景的民眾,餐廳內提供仙人掌及多肉植物料理及餐飲,而BBQ燒烤吧有399元吃到飽及卡拉ok免費歡唱,每周一及周四4人同行一人免費,營業時間從下午5點到晚上11點,中午接受團體預約。


青灣仙人掌公園


青灣仙人掌公園
★地址:馬公市嵵裡里嵵裡300號
★電話:(06)9953308
★營業時間:9:00至23:00
★園區目前為免費入園,待園區設施陸續完工後收費將另行公佈。
★FB:http://www.facebook.com/QingwanCactusPark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