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江戸佐原 水鄉之美天下冠

小江戸佐原 水鄉之美天下冠

小江戸佐原 水鄉之美天下冠

千葉縣香取市的佐原有小江戸之稱,在江戶時代便因便利的水運而成為連絡江戶城與東北之間的物資集散地。利根川支流的小野川流過町中央,沿著川的香取街道上依然保留著許多江戶、明治、大正時期的藏造建築和批發店、旅館等古老建築,明治時期的日本文豪德富蘇峰曾讚其「水鄉之美天下冠」。


民間也以「想看江戶就看佐原,佐原本町勝江戶」的歌謠形容佐原鼎盛的商業,近年來日本流行「療傷之旅」,這個承載歷史風霜的潤澤水鄉,成了療傷之旅的首選地區之ㄧ。

這裡有伊能忠敬的故居,從門前的石階處可搭船遊小野川,旁邊那條橋是有名的樋橋,橋側有木製水道,在固定時間會放水。伊能忠敬是江戶時代第一個畫出日本地圖的人,他在50歲以後,以將近20年時間,徒步走遍日本全國,製成《大日本沿海輿地全圖》,跟現代的衛星圖相比誤差只有一點點,這是他繪製的富士山地圖---千葉縣香取市伊能忠敬記念館所蔵。  

TOP

多謝樓主的分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