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純韓小鮮肉領軍,SSANGYONG新佈局即將成形!

純韓小鮮肉領軍,SSANGYONG新佈局即將成形!


在本屆2015上海車展首演之後,在國際市場名喚SSANGYONG Tivoli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因應國情在當地換上「蒂維拉Tivolan」之名正式發售以外,雙龍自動車更宣布進一步的深耕計畫!


除了全黑以外,蒂維拉也提供黑米雙彩內裝搭配。

根據雙龍自動車表示,這款訴求「純韓小鮮肉」的首款小型運動休旅車「蒂維拉Tivolan」,首批上市新車建議售價為12.98-18.98萬人民幣之間,首批新車均搭載汽油1.6L動力組合,詳細售價如後:

1.6L 手排二驅致真版 12.98萬人民幣
1.6L 自排二驅致純版 14.28萬人民幣
1.6L 自排二驅致尚版 14.98萬人民幣
1.6L 自排二驅致炫版 15.98萬人民幣
1.6L 自排二驅致酷版 17.38萬人民幣
1.6L 自排四驅致酷版 18.98萬人民幣

以過去概念車XIV-1 Concept為基礎衍生,這可以說是雙龍旗下首款小型跨界休旅車,多數均沿用原有概念,包括類懸浮式車頂設計概念與融入轎跑風格等等,也與以往的雙龍正統越野產品大不同,也可以看出今後品牌的設計走向,根據原廠公佈資料顯示,蒂維拉整車尺碼為4195╳1795╳1590mm,軸距達到2600mm,強調多變的空間機能與超越以往傳統運動休旅車的彈性表現,而且後座椅背也標配四六分離前傾功能,最大可提供達到1540mm的置物深度。

另外沿用概念車而來之際,在量產版本的蒂維拉車上可以看到更多新穎的配置,而為了提供年輕買家多樣化的選擇,雙龍首度導入中國市場銷售的版本,雖然均同樣以黑色基調作為內裝基本配置,但還提供包括米色與棕紅色等不同的座椅/門內飾板搭配,另外也在中控台與內裝飾板採用包括鋼琴烤漆與金屬質感等等多種表面處理來提升層次感,搭配砲筒式運動化雙圓儀表與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等,也讓新世代跨界休旅更具吸引力,在致酷版車上更標配了多功能整合車載平台,提供包括衛星導航、行車設定、影音娛樂與倒車影像顯示等功能(Aux-in/USB外界介面位於中控台底端),頂級車款更將包括電動雙模式啟閉天窗與恆溫空調列為標配。

動力系統方面,首度導入當地銷售的蒂維拉車系,全面搭載汽油1.6L直四DVVT可變氣門引擎,提供五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等搭配,可輸出最大馬力128hp/6000rpm與峰值扭力16.3kgm/4500rpm,前懸吊均採用麥花臣結構,後懸吊則依照2WD與4WD車型分別搭配扭力樑或多連桿懸吊系統,而全車系更將包括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頂級4WD為包括側邊氣簾與駕駛座膝部共七具)、 ABS+EBD整合煞車、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ASR驅動循跡防滑系統、HBA煞車輔助、ARP主動車身防側翻、ESS緊急煞車提醒、HS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除入門致真版以外均標配定速巡航
智能駕駛行車模式(包括經濟、運動與冬季等三種)系統。

此外,雙龍自動車也宣布將針對中國市場,在2016年式追加專屬的「加長版」車型,提供更為寬敞的空間表現與置物機能,更將比照歐規導入搭載1.6L共軌柴油引擎動力的環保節能版本,預計將提供達到115hp/30.6kgm的馬力與扭力表現;至於曾經在2015上海國際車展亮相的Tivoli EV插電增程概念車款,未來亦將在量產之後導入當地銷售,動力系統將維持一具汽油單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最大功率相當於133hp),在純電動模式下續航里程將可達130km,滿電滿油最大續航里程可達500km。


此為黑/棕紅雙彩內裝搭配。


標準車型採用全黑色系內裝搭配,而且強調比美中型房車的乘坐寬敞程度。


中控台八吋車載平台螢幕,在頂級版本車上標配倒車影像顯示功能。


蒂維拉十分強調彈性空間表現,車上多處均提供創意收納機能。


蒂維拉在其他國際市場車名均為Tivoli。


以「純韓小鮮肉」為名,蒂維拉相當強調外觀設計驚人的「顏值」。


首批導入車款一律搭載汽油1.6L直四引擎。


競爭對手之東風悅達起亞傲虎KIA K3X。


競爭對手之東風本田 X-RV。


蒂維拉的原始概念版本 XIV-1 Concept。









eTHP發燒?東風雪鐵龍C4L 1.2T準備預售!


在東風汽車成為PSA海外最大持股股東之後,該集團旗下最新eTHP直噴增壓動力技術將成為接下來的發展重心,之前率先於東風標緻308S與408房車已經領先導入的1.2T eTHP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終於也要放在東風雪鐵龍旗下產品上,最遲本月底前該合資體系將準備公告其C4L 1.2T的預售計畫!


之前力推的C4L 1.6THP車款報價達到16.99-18.59萬人民幣。

預計將首度出現在東風雪鐵龍品牌的C4L 1.2T車款,搭載的動力組合將與東風標緻308S/408 1.2THP完全相同,這具剛剛拿下2015國際引擎大賞1.0-1.4L組別最佳引擎冠軍的動力心臟,在前述二款乘用車上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將具備136hp/5500與23.5kgm/1750-3500的水準,但目前僅搭配日本AISIN技術之手自排,未來在C4L車上還將追加六速手排,但兩者都將標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技術。

此外,根據中國工信部公佈最新一波新車燃料消耗量標示信息公告看來,其手排與手自排車款平均油耗將達到18.2km/L與18.1km/L左右,略比採用EMP2平台打造的東風標緻308S/408房車之19.2km/L略遜一籌,當然主要來自於車身重量與輕量化比例所帶來的差異。

另外當地買家最關注的售價方面,東風雪鐵龍C4L 1.2T車款可望開出介於12-15萬人民幣之間的預售價,因為東風標緻308S 1.2THP售價為13.27-14.47萬人民幣,而東風標緻408 1.2 THP 15.17萬人民幣,兩者均僅提供AISIN六速手自排搭配,而且包括標配全車六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TCS循跡防滑與ESP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頂級車款更將導入全新一代全中文化多功能車載平台,並且整合PEUGEOT Connect Apps等新一代控制功能與軟體操作介面,更可選配Blue-i線上即時服務互動功能等等。

所以在即將啟動預售的東風雪鐵龍C4L 1.2T車上,關係到今後銷售表現的將是售價與配備等級,包括之前大推的智能互聯系統與CITROEN Conncet可望成為標準配備,此外是否會有更多選配項目,則將關係到未來這款新車與暢銷對手們之間更激烈的進身肉搏戰,畢竟小改款的長安福特福克斯主力銷售版本都已經放在1.0L EcoBoost身上,這款上市已經算是多年的法系中型房車未來的命運就繫於這一役。

接下來,東風雪鐵龍亦將擴大1.2T動力組合於其他乘用車款,並且逐步取代舊有的多點噴射自然進氣引擎,其中包括愛麗舍三廂房車,以及人氣頗高的跨界小休旅C-XR等等,最遲都於2016年式追加這套動力系統。


C4L儀表內裝將不會有明顯變動,但CITROEN Connect勢必成為新動力車款的重要賣點之一。


東風PSA已經在神龍引擎廠大量生產的THP直噴增壓動力,目前已經包括排氣量為1.2L、1.6L與1.8L等款式。


東風標緻308S在中國產品代言人就是老蕭!


東風標緻408 1.2THP建議售價為17.87-18.97萬人民幣。


在1.2 THP車上,主被動安全與預防科技配置將成為標準配備。


為了慶祝WTCC冠軍戰績,去年底東風雪鐵龍更限量發售愛麗舍房車賽紀念版,建議售價為9.16-12.56萬人民幣。


東風雪鐵龍C3-XR 1.6THP目前售價達15.38-17.18萬人民幣,未來追加1.2 THP將大幅提升其車系競爭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