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鎖定高端市場!MINI證實未來將簡化為5款車型,並發表全新品牌LOGO

鎖定高端市場!MINI證實未來將簡化為5款車型,並發表全新品牌LOGO


在MINI發表全新Clubman車型期間,原廠高層也做了幾項與品牌有關的重要決定,其一就是全新的品牌Logo,將由過去較複雜的立體式設計,改為2D平面的簡潔造型。另外則是決定未來MINI品牌的發展策略,以及將聚焦在5款核心車型的發展上。


BMW集團董事會成員Peter Schwarzenbauer進一步說明,「BMW集團正在調整MINI未來的產品及品牌策略,但MINI自1959年創立以來的核心價值、靈感及激情不會改變。未來MINI將會聚焦在5款各擁有強烈產品特色的核心車型上,我們將抱持開放心胸,跨入全新的業務領域,讓MINI可滿足更多高階掀背車車主的需求,來吸引全新的消費者與既有粉絲,延續MINI品牌獨特的成功故事。」

在2001年BMW入主MINI後,首年銷量即暴增5倍,至今年銷量已經達到當初的12倍。隨著2015年上半年即售出約16.3萬輛MINI車款,預期今年銷量將創下新高紀錄。MINI可說是全球車壇歷史中,第1個成功建立「豪華小型車品牌」的代表。

雖然原廠高層並沒有明確指出將是哪5款車型,但其中4款並不難推測。經典的Hatch三門掀背車型絕對不會缺席,加上由此衍生的五門掀背及最新發表的Clubman,Crossover定位的Countryman也確定入列。仍在保密階段的第5款,有很高可能是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展出的Superleggera Vision Concept概念車。

由現行3D立體廠徽發展而來的全新廠徽,則採用2D平面的「極簡設計」風格,搭配瑞士設計師手工製作的全新「MINI」字形,來展現MINI的品牌語彙。設計簡化後,未來也將更容易透過其他尺寸及格式來展現。















新公司即將掛牌成立!廣汽菲亞特自由光第四季正式發售!


在廣汽菲亞特合資體系全面運作下,針對中國境內的多品牌銷售佈局,在FCA集團與中方雙方密切合作之後,終於確定將於下個月讓「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銷售有限公司」掛牌運作,而廣汽菲亞特合資體系首款在地化生產的JEEP產品最快將在11月正式發售,終止北京吉普走入歷史之後JEEP退出當地國產SUV車壇準備邁向新頁!


「自由俠Renegade」目前採整車進口於中國銷售,廣州基地落成之後亦將投產供應當地市場。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汽菲亞特已經正式公佈七月份「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銷售有限公司」掛牌運作的消息,而且在11月份舉行的2015廣州國際車展會場,亦將首發由廣汽菲亞特投產的第一款廣汽吉普品牌新車:自由光Cherokee!也等於宣布在北京吉普停產切若基之後,在中國國產越野市場缺席的局面將正式終止邁向新階段。

主導FCA集團中國銷售事務的合資新公司,將在河南省長沙市正式成立運作,並且將於上海成立分公司,而去年六月正式動工興建的廣汽菲亞特廣州新工廠,未來將成為繼生產菲翔Viaggio與致悅Ottimo之後的第二座生產基地,該基地設計年產能達到每年16萬輛整車,預計明年六月竣工,首條生產線將率先投產「自由光Cherokee」車系,未來還將陸續投產「自由俠Renegade」(包括攣生車款FIAT 500X)與「自由客Patriot」後繼新車,讓廣汽吉普在地化量產佈局逐步完善。

此外,依照日前曝光的JEEP六年計畫(2013-2018),該品牌重新計畫讓停產的經典大型跨界休旅車Grand Wagoneer重現車壇,而廣汽吉普亦將成為未來JEEP拓展全球銷售市場其中在亞洲最重要的一環,2014年JEEP在整車進口中國部分就達成比前一年銷售成長29%的成績,中國繼續成為該品牌在美國之外最大的單一市場,而在六年計畫的目標,則是希望2018年全球市場整車年銷售數量可以達到2013年的二倍(編按:2013年JEEP全球銷售73.1萬輛整車),要達成這項目標除了拓展與更新產品線之外,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潛力市場都將成為關鍵。

其中曾經在1985-1994年間產銷二代的JEEP Grand Wagoneer,將成為FCA集團用來挑戰Range Rover的品牌頂級旗艦車款,預計最遲將以2018年式身份量產的這款新車,未來將提供長軸與三排七人座車室配置,新車將以2017年式量產的全新改款Grand Chrokee車系平台作為基礎,可見未來在全球LSUV領域將有一番全新的局面。


廣汽菲亞特廣州基地落成之後,像這樣FIAT 500X與JEEP Renegade併線生產的局面將首度在亞洲呈現。


廣汽吉普未來將投產改款後的「自由客Patriot」。


1984-1995年間產銷的Grand Wagoneer將重出江湖成為JEEP新世代豪華旗艦。


「大切若基Grand Cherokee」目前採用進口身份銷售,廣汽吉普亦不排除未來在當地投產的可能性。


JEEP六年計畫(2013-2018)









安全五燈獎!Euro NCAP公布SKODA Superb、HYUNDAI i20及FIAT Panda Cross撞擊測試


Euro NCAP在歐洲時間24日公布了數款新車的測試結果,其中包含大型房車定位的SKODA Superb,以及超小型級距的HYUNDAI i20與FIAT Panda Cross。雖然皆為各品牌的最新2015年式車型,但測試結果卻大不相同。


其中表現最亮眼的,當屬SKODA旗下的品牌旗艦Superb。經過Euro NCAP的測試後,Superb在成人與幼童乘客的保護、行人防護及安全輔助系統方面的測試,都獲得最高評比,最終得到最高5顆星的綜合成績。獲獎關鍵即在於全新世代Superb所配備的全車9氣囊、剛性提高的車身及潰縮區設計等被動安全配備。

而在撞擊測試中無法呈現的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全新Superb也具有智慧型遠近燈輔助、盲點偵測、後方路況警示(Rear Traffic Alert)、主動巡航控制、車道偏移輔助等非常完整的安全科技。在Superb獲得Euro NCAP最高評比後,SKODA旗下包含Citigo小型掀背車的所有線上產品,都獲得Euro NACP 5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

來自韓國的HYUNDAI i20,由於缺少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 System)而無法獲得滿分,但仍以同級車中優良的撞擊結果,獲得名列前茅的綜合4顆星評比。而FIAT Panda Cross雖然在2014年才正式發表,但基礎上仍為2012年推出的第3代Panda 4×4,並沒有太多新的輔助性安全科技,加上在Euro NCAP從2015年全面實施的正面全車頭撞擊項目(Frontal Full Width)中,Panda Cross的乘客保護表現不佳(Poor),因此僅獲得綜合3顆星評比。













PORSCHE 919 Hybrid 全尺寸原型車慈善拍賣以 10 萬美元售出


PORSCHE亞太分公司與該區域的進口商攜手為體育關懷基金 (SportCares) 募款,這是一個熱心致力於改善貧困兒童、邊緣青少年、窮苦老人和社區殘疾人士生活的基金會。一部特別捐出為該慈善機構籌募基金的PORSCHE 919 Hybrid原尺寸模型車已在 eBay 拍賣網站上以 106,100 美元的成交價落槌售出。這場全球拍賣活動於 6 月 14 日星期日晚上 9 時 (GMT+8) 與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同步結束,而保時捷也以一舉摘下冠亞軍的好成績勇奪第 17 座利曼總冠軍。


這款提供作為私人蒐藏的 1:1 模型車在全球僅存13部。這種模型車或稱複制車是汽車製造商用於研究的重要研發原型,鮮少有機會離開車廠在市面上銷售。

成功標得這部PORSCHE 919 設計原型車的泰國車主是一位熱愛PORSCHE的忠實車迷,也是一名資深的收藏家。他表示當他獲知拍賣活動的消息時感到十分雀躍,尤其PORSCHE已在利曼賽上再創歷史性勝利,他更覺得自己絕不能錯失擁有這部稀世原型車、同時還能回饋社會的難得機會。

PORSCHE亞太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Martin Limpert 表示:「這次能有機會將稀有的 919 Hybrid 模型車引進本區域,我們感到無上的光榮。這不僅宣示PORSCHE在 2014 年重返利曼的決心,也再次強調我們根植於賽車運動的基因 – 這是我們的精神所繫。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這部 919 Hybrid 模型版車型已在 6 個國家中巡迴展出並受到熱烈歡迎。我們很高興拍賣會獲得買家們的踴躍反應,最後的成交結果也遠遠超乎我們的預期。PORSCHE很慶幸有此機會發起慈善活動,籌募善款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我們非常感謝各界的支持,也相當欣慰這部重要的設計原型車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新家。」











聯手共創驚人油耗,DAIHATSU Mira e:s標配橫濱輪胎BluEarth AE-01!


名列DAIHATSU旗下最受歡迎輕型車的Mira e:s,向來是以追求高經濟性為訴求的車款,而日本橫濱輪胎一直是DAIHATSU的合作夥伴,基於提供更優異的駕乘樂趣,Mira e:s將YOKOHAMA BluEarth AE-01列為標準配胎,等級上比過去的BluEarth A34可是要來得更高!


一輛車要達到節能或者環保效果,不僅引擎運作效率要好,車體重量也必須控制好,同時與地面唯一接觸的輪胎亦是重點,因為胎面設計和材質選擇都攸關油耗經濟性,所以橫濱橡膠旗下的橫濱輪胎針對環保節能議題,特地研發BluEarth系列輪胎,以提供給消費者節能和快意舒適的乘坐感。在橫濱輪胎的產品陣容中,除了YOKOHAMA、ADVAN兩大知名品牌外,現在也新增BluEarth,搭載於Mira e:s上的BluEarth AE-01輪胎算是A34進化版,是以提升環保性為開發概念。

由DAIHATSU與橫濱輪胎共同開發的BluEarth AE-01,具有155/65R14 75S的尺碼,在橫濱輪胎精心設計下,擁有高經濟性、靜肅性與舒適性等優點,同時對車輛操控穩定性也有一定幫助,如果與先前的A34相比確實有明顯提升。而Mira e:s動力搭載658cc的TOPAZ NEO直列三缸DVVT自然進氣引擎,採DOHC 12V設計,可輸出52hp/6800rpm馬力與6.1kgm/5200rpm扭力,在CVT變速系統、時速於11km/h即準備啟動的eco IDLE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動能回收充電系統、更為優異的車身空氣力學與新款Cooled i-EGR油氣回收系統等加持下,依照日本JC08規範之下,平均油耗高達33.4km/L,如此亮麗的成績BluEarth AE-01可是功勞不小。

一直以來橫濱輪胎就致力於開發節能環保並對地球友善的產品,而DAIHATSU更有著車壇小巨人之稱,如今兩方聯手替Mira e:s開發BluEarth AE-01,相信對消費者與用車人來說不僅可省荷包,也能讓開車成為一種舒適和樂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