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節能戰力!CITROEN C5車系新增2.0L BlueHDi柴油引擎

節能戰力!CITROEN C5車系新增2.0L BlueHDi柴油引擎


因為生產成本以及新進技術,日前CITROEN宣布將終止原本被視為獨門絕技的電子式液壓懸吊系統,這也讓現行仍舊搭載此一技術的C5停產或是終止新一代車型開發的傳聞甚囂塵上,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風聲傳出,原廠也趕緊替C5 / C5 Tourer車系新增了一具2.0L柴油引擎,暫時轉移焦點。


問世於2001年的大型房車CITROEN C5,至今在全球銷售已達41萬輛,發表於2008年的現行第二代車型,更是曾獲日本年度進口車的頭銜,然而隨著買家逐漸傾向購買SUV休旅車型,這樣的大型房車在市場上反倒開始不那麼受歡迎,再加上與同門兄弟PEUGEOT 508過於相近,因此日前也傳出新一代C5會將重點放在中國市場。

儘管對於C5新一代車型開發或是未來布局的計畫,仍然在初步階段,但為了不讓C5就此退出競爭行列,原廠也為其新增了一具符合Euro 6排放標準的2.0L BlueHDi柴油引擎,共有BlueHDi 150 S&S搭配6速手排與BlueHDi 180 S&S搭配EAT 6速自排變速箱的設定。

除了增加新動力引擎外,原廠也提供了C5 / C5 Tourer不同的17-18吋輪圈選擇,並推出全新車色Moka Brown,此外整合導航、多媒體、USB連接的7吋觸控螢幕也可做選擇。而這樣的改變也讓CITROEN C5更有本錢與VW Passat、FORD Mondeo競爭。

















維持平盤!RENAULT集團2015上半季售出超過137萬輛新車


歐洲前五大汽車集團的RENAULT,手上握有許多好牌,除了金字招牌的RENAULT外,還有專攻新興市場或是平價定位的DACIA,以及拓展韓國業務的RENAULT SAMSUNG等,而隨著2015年已過一半,銷售數據也有了眉目。


雖然近年來歐洲經濟稍有好轉,整體經濟現況逐漸恢復至歐債爆發前,但今年卻因為俄羅斯與鄰近國家烏克蘭持續發生衝突,以及希臘破產後所爆發的債務危機等,皆重創了經濟現況不佳的歐洲大市場,當然也影響了經濟指標之一的汽車銷售。

而RENAULT集團公布的2015上半季銷售狀況看來,確實也受到了影響,像是俄羅斯就重摔了10.2%,僅交出159,736輛,而持續衰退的拉丁美洲市場更慘,大幅下滑了20.6%,僅售出163,223輛,亞洲市場也是不樂觀,53,621輛也是下滑5.6%,所幸靠著家鄉法國挹注了325,365輛(+3.7%)與歐洲其他市場聯手貢獻了849,088輛(+9.3%),一消一漲之間,也算是抵消了其他市場失利的狀況,最終全球繳出1,375,863輛算是維持平盤(2014年同期1,366,550輛)。

若以單一市場來看,法國依舊是RENAULT最大市場,2015上半年一共售出了325,365輛新車,在當地市場市佔率高達26%,而南美洲的巴西雖然汽車市場近年來呈現萎縮狀態,但89,527輛仍舊是RENAULT第二大市場,而第三名的義大利則貢獻了86,217輛;而在全數137萬多的新車規模中,乘用車就售出高達1,192,043輛(-0.4%),而輕型商用車則有183,820輛(+8.4%)。









跨界小雄師添戰力!英國PEUGEOT推出2008 Urban Cross特仕車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PEUGEOT 2008,算是因應近年來相當流行的跨界風潮由208衍生而來的都會小休旅,是目前雄獅休旅車系的最小成員,上市之後即獲得消費者高度肯定,原廠也透過提高產能來因應火熱的需求,2年多過去,還不至於到小改款的地步,但近日英國市場則推出了名為2008 Urban Cross的特別版,替2008增添戰力。


一般而言,這種由都會小車拉高底盤而來的小休旅,為了強調其偶一為之的輕度越野功能,因此車身外觀就會以黑色霧面防刮套件來強調其視覺效果,同時也達到保護車漆的作用,但為了滿足車主想換口味的心情,因此英國PEUGEOT也推出了更具都會魅力的2008 Urban Cross。

首先在外觀部分,2008 Urban Cross採用稱為全新綠寶石(Emerald)般的金屬車漆,賦予了跨界而生的2008更多時尚魅力,同時配備了17吋消光黑鋁圈,並將抓地力控制系統(Grip Control System)列為標配,後視鏡也一併換上新造型,此外,最特別的部分則為車側下緣條紋彩繪。

內裝部分包含方向盤以及座椅都換上真皮材質,車內地墊則繡有與車側下緣相同的類金屬條紋,門檻上的飾板則註記有Urban Cross的字樣已表明身分,動力部分未做更動,依舊採用1.2L PureTech 110 Star&Stop以及1.6L BlueHDi 100 Star&Stop兩種動力。















不再眷戀母廠的懷抱,JAGUAR入門新休旅E-Pace不排除移師奧地利生產


備受外界期待多時且討論已久的JAGUAR旗下首款休旅車F-Pace,在原廠從今年初正式對外預告車型使用的名稱之後,更隨即表示最快有機會將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視為發表的舞台;不過其實除了F-Pace之外,為了拉攏偏好小型入門買家的芳心,也讓原廠JAGUAR有意計畫打造全新介於F-Pace之下的車型作品,也就是〝E-Pace〞。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能有效提升品牌整體的銷售產量,且如期順利地在2020年發表,雖然E-Pace是JAGUAR的全新入門休旅,不過在原廠的規劃下,恐怕將不會和F-Pace同樣維持在英國的Solihull廠生產;相反地,反倒會是借助以打造M-BENZ G-Class聞名,位於奧地利Graz的Magna Steyr組裝生產線輔助。

而針對E-Pace將移轉到奧地孛T止na Steyr生產的消息,身為JAGUAR LAND ROVER集團的執行長Ralf Speth也做出回應表示,雖然沒有維持在英國生產,不過可以保證的是,我們將會持續維持我們設計中心的創作工藝、引擎動力與製造能力,而透過這項與Magna Steyr新的合作關係下,也將能壯大我們品牌的營運業務以及車輛工程。

其實就過去的做法來看,在JAGUAR LAND ROVER集團中也有不少車型於英國以外的地區進行生產組裝,所以E-Pace自然也不會是首款移師英國海外地區製造的先例;不過可以保證的是,擁有多年打造M-BENZ G-Class經驗的Magna Steyr組裝生產線,肯定也能善加車輛打造技術的能力,在不負原廠眾望的表現下,完美呈現出JAGUAR E-Pace。













提早加入生產排程,McLAREN P1 GTR已經獲得42輛訂單


早些日子以前,McLAREN公佈2014年銷售與營收報告時提到,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油電複合動力超跑P1,將在2015年8月稍晚全數生產完畢,為全球生產總額375輛畫下句點。不過這並非是P1車款的最終結局,因為2015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P1 GTR,不僅擁有下壓力更高的空力套件,綜合馬力輸出更達1000hp之譜,並將接替P1產線組裝。


據了解,McLAREN原定在P1全數生產完後,才會銜接P1 GTR進入產線開始組裝。不過現在原廠決定P1還沒全部生產完畢之時,P1 GTR就先加入產線。只因為從2014年中P1 GTR開發消息曝光以來,原廠總共已經接獲了42張訂單,為避免讓客戶等待太久,McLAREN決定比原訂計畫早些讓P1 GTR進入生產作業。

此外,McLAREN也透露普通版P1除了將在8月生產結束外,P1 GTR原廠也只打算提供45輛。而既然目前已接單42輛,代表僅剩3輛尚未有買家預訂,不過依照P1 GTR知名度與討論熱潮,就算車輛單價高達198萬英鎊(約新台幣9600萬元),但相信依然很快就會全數售罄,無須再招攬其它買家下訂。

事實上以賽道(Track)競爭為開發目標的P1 GTR,雖然在部分地區可能無法掛牌上路,不過全車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以及加寬車體、尾翼設計,讓P1 GTR比起普通P1增加超過10%的下壓力。而3.8L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亦從737hp提升至800hp,契合200hp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造就1000hp綜合馬力表現,如此傲人的動力表現,即便價格不斐仍讓全球頂尖買家瘋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