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法系強權新作!RENAULT推出全新Talisman加入中大型房車戰局!

法系強權新作!RENAULT推出全新Talisman加入中大型房車戰局!


法蘭西浪漫主義者RENAULT無預警釋出全新中大型房車Talisman,取代Latitude及Laguna原有的產品定位。在全新的設計語彙之下,Talisman擁有相當科技化的視覺設計感,坐艙同樣具有需多高科技表徵,但透過上乘的質感,將一切具有高科技化包裝的極富人文氣息。同時卓越的空間運用也賦予乘員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


取代過去Latitude及Laguna定位的全新Talisman,是透過品牌CMF平台打造,並且具有在4850×1870×1460mm的尺碼,2810mm的軸距設定,自然具有出眾的空間。全車包括尾廂在內具有超過633L的收納空間,並且可以透過6:4分離的坐椅,更加自由運用碩大的空間。

產品設計一向令人精豔的RENAULT推出全新中大型防車,自然不會在外觀設計做任何妥協,仍透過絕佳的輪廓與腰線將「美」發揮到極致。此外,其餘不論是引擎蓋、保桿、車側,都擁有相當美的線條。朝前方望去,自引擎蓋開始紋理線條一路向下延伸,並與經過特別排列的LED頭燈相呼應,營造出科技感滿分的感受。承接前方極具科技化的感受,車側與車尾同樣採用相同的設計走向,除腰線外,前、後葉子板的線條與車門下方的設計,豐富視覺效果。而車尾則是被3D LED尾燈組搶去整個視覺重點,回神才發覺下方排氣尾管位置具有與尾燈相同的設計。

在科技化的外衣下,內裝透過8.7吋觸碰螢幕與液晶顯示儀錶,營造出與外觀相同的高科技感,但在出色且素雅的佈局的設計之下,透過出色的材質鋪陳出上乘的質感,後座乘坐空間更是寬敞,具有262mm的膝部空間與855mm的頭部空間。多媒體採用R-Link 2車載系統,並透過BOSE製造的13具揚聲器提供表現乘客出色的聽覺饗宴。

雖然原廠目前並沒有釋出動力系統的明確數據,但確定會具有五種動力配置,其中汽油兩款分別為TCE 150與TCE 200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統一由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動力。而三款柴油則是DCI 130、DCI 110與雙渦輪增壓配置的DCI 160車型,變速箱則是採用6速雙離合器系統;目前RENAULT所釋出的資料並不完整,也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與價格,但整體而言Talisman的配置與設計接在水準之上,相當令人期待。















黑帶高手!膠帶打造MERCEDES AMG GT3紀念賽車手次出賽!


M-BENZ旗下的MERCEDES AMG部門擁有相當先進的技術,旗下車款的高性能絕非一般車款可比擬,而該部門對於打造賽車也有相當高的造詣,旗下最新產品AMG GT3也正式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近日也在Nurburgring賽道公開亮相出賽,為慶祝這項里程碑的達成,原廠也請到藝術家Edgar Chu創作由膠帶打造的平面藝術品。


輔於內內瓦車展發表的MERCEDES AMG GT3接續過去SLS AMG GT3的GT3賽車位置,在外觀上有著與市售車型截然不同的外觀,透過空力套件與寬體套件建構出截然不同的視覺強度,將賽車架式展露無疑。而空力套件對於車輛下壓力表現更有著莫大幫助!

而動力系統方面並未使用新世代的4.0L V8雙渦輪增壓心臟,並接續使用過去SLS AMG GT3的6.3L V8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箱也採用相同的6速序列式變速箱傳遞動力。雖然並沒有明確的動力數據資料,但應該與過去SLS AMG GT3的500hp/60kgm動力表現相差不遠。

而為慶祝MERCEDES AMG GT3近日在Nurburgring賽道公開亮相出賽,藝術家Edgar Chu也創作了一幅藝術創作。透過黑色膠袋做為媒介,在白底牆面上透過強烈的對比建構出十足動感的AMG GT3賽車;透過AMG GT的優異基礎,AMG GT3的性能勢必相當強悍,相信在承接SLS AMG GT3的位置後,同樣能夠創造優異的成績。











金氏記錄保持人易主!HONDA Civic Tourer 1.6L i-DTEC 37.375km/L強勢問鼎!


車輛油耗表現已經是各家車廠的必修課題,並且在嶄新科技的援引之下,幾乎都有超越過去水平的表現,但為強調自家產品在油耗方面表現,許多車廠也會挑戰世界紀錄,現在HONDA更以Civic旅行車柴油車型,奪得「最低燃油消耗」項目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頭銜!


在各式科技的援引之下,相較於過去產品,現今新世代車款油耗表現顯得相當出色,而且仍然不斷進步當中。而最新的「最低燃油消耗」紀錄保持人HONDA Civic旅行車1.6L i-DTEC車型,採用1598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在油耗表現上自然有著出色表現,在原廠公布的數據中就有31.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原有的「最低燃油消耗」紀錄具有每公升27.1km/L的表現,而HONDA Civic旅行車1.6L i-DTEC則是以459英鎊的燃油成本跑出1499km的行駛里程,經過換算後,創造出驚人37.37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比原廠公佈的油耗表現出色約25%左右,並且以此成績輕鬆坐上「最低燃油消耗」紀錄保持人寶座。

透過各式各樣的科技援引,大幅提升燃燒效率,將燃油中蘊含的能量更加完整激發創造出更優異的油耗表現,已經成為車廠的共同目標,而這次由HONDA Civic旅行車1.6L i-DTEC創下的成績已經相當驚人,但相信在不斷進步的科技下,未來絕對會有更強的挑戰者出現,並創造出更為優異的成績。













戰鬥碳纖維風情!TOPCAR PORSCHE 911 Turbo S套件Stinger GTR Carbo Edition!


讀者對於俄羅斯車廠或改裝廠的了解相對較少,而日前本刊曾報導過來自俄羅斯的改裝廠TOPCAR,曾基於PORSCHE 911 Turbo S進行外觀套件、內部坐艙、動力系統的全面強化,並推出一款名為Stinger GTR的改裝套件,現又推出更為激進的強化版本Stinger GTR Carbo Edition,透過超過90%的鈑件更換為碳纖維材質不品外,在以24K金為內裝妝點。


日前TOPCAR推出的Stinger GTR以PORSCHE 911 Turbo S作為基礎進行改裝。外觀套件不論前、後保桿、側裙、引擎蓋與擾流翼等皆為重新設計的部品,並透過碳纖維材質打造,在提升視覺效果的同時減輕車重負擔,更將911本就十分帥氣的外觀再次向上提升不少。動力系統方面也有所提升,並具有620hp/83.3kgm的動力輸出。

雖然TOPCAR這次推出的Stinger GTR Carbo Edition,在外觀造型與動力系統上都沒有再進行強化。但如Stinger GTR Carbo Edition其名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重新打造全車超過90%以上的外觀鈑件,並且利用漸層式塗裝若有似無的透漏出其兇悍本質。除外觀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外,內裝也有相當驚人的進化幅度,雖然然在內裝佈局陳設相同,但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與24K金部品妝點內裝,同時使用特別設計的車縫線樣式真皮包覆座椅。

Stinger GTR Carbo Edition不論內、外都十分展現出TOPCAR的高超技藝,但要擁有卻需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該套件具有比常規套件更貴的49080歐元售價,合台幣需164萬左右,而且還不包含安裝的10000歐元工資。只能說這種高端的改裝套件可不是一般市井小民可以妄想的玩車手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