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迎合市場需求,全新第六代BMW 7-Series可能增加M Performance車型

迎合市場需求,全新第六代BMW 7-Series可能增加M Performance車型


德國豪華車廠的旗艦房車之爭,從2013年新世代M-BENZ S-Class開始鳴槍,現在2015年6月中,BMW則是迎來全新第六代7-Series,受益於子品牌i-Series的車體輕量化相關技術,新7-Series一口氣減重130kg,且還加入Plug-In Hybrid系統的740e/Le車型。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第六代7-Series會不會有性能車型的發展可能。


即便先前BMW極力否認開發高性能版M7,但隨著新7-Series發表但偽裝車仍在繼續測試,引發不少人猜測。而現在一份最新報告指出,除了多人猜測的M7外,BMW可能會先推出7-Series M Performance來試探市場反應,且就以豪華旗艦房車市場而言,M Performance的升級或許就能滿足層峰人士的需求。

目前全新第六代7-Series的動力陣容,雖然汽油只有3.0L直六BMW TwinPower Turbo,以及4.4L V8 BMW TwinPower Turbo兩具,加上3.0L直六BMW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柴油引擎(265hp -320hp),但馬力輸出範圍已經從326hp和涵蓋到450hp(740e/Le綜合馬力為326hp),就以動力表現來說已經非常充沛。

但性能市場的客戶不僅對引擎馬力輸出更在意,其車輛的操控反應表現也有所要求,因此藉由M Performance的調校,或許能讓新7-Series有所不同,最大馬力也將能突破500hp。只是面對競爭對手的585hp(M-BENZ S 63 AMG)、630hp(M-BENZ S 65 AMG),以及AUDI S8的520hp馬力設定下,7-Series確實略顯不足,不過BMW的性能招牌與操控特性,有許多人正期待。











不可擋的增產計畫?VOLVO S60/V60 Polestar因銷售超過預期,將增加美國配額


瑞典VOLVO首款高性能量產作品S60 Polestar,在2013年4月底確認量產問世後,同年11月底更是直接增配旅行車V60 Polestar來搶攻市場。不過因為歷經VOLVO 60車系的小改作業,讓原廠才在2014年6月開始生產S60/V60 Polestar,但由於一開始總共限額750輛的緣故,讓各地所分得的配額提早完售,不得不讓VOLVO利用增產來對應。


2015年初VOLVO表示因為S60/V60 Polestar的銷售超過預期,因此在2015年還會再量產一批新年式車型,且不僅所有規格配備與動力設定都相同,車輛組裝的合作夥伴也依然由賽車部門Polestar來負責。不過VOLVO並沒有透露新增加的一批S60/V60 Polestar會有多少數量,但相信絕對不會低於300輛。

因為日前美國VOLVO指出,由於2014年原廠給北美市場的120輛S60/V60 Polestar(S60 Polestar 40輛、V60 Polestar 80輛)已經都賣出去,因此2015年會再多增加274輛的配額給美國市場。而房車和旅行車的比例依然會維持40:60,也就是說會有109輛的S60 Polestar,以及165輛的V60 Polestar到達美國市場。

雖然不少人可能是衝著全球限額750輛才會購買S60/V60 Polestar,但現在原廠決定增產,就可能會稍微影響S60/V60 Polestar的價值。不過換個方式想,假設VOLVO只有在2015年決定增產S60/V60 Polestar,那美國市場依然也是只有少少的394輛(S60 Polestar 149輛、V60 Polestar 245輛),仍算是一款相當稀有的高性能車款,只是就要祈禱未來VOLVO不要再追加了!













效法MASERATI模式!ALFA ROMEO銷售復興計畫開跑


睽違近5年,ALFA ROMEO旗下中型房車接班人Giulia終於在2015年6月底亮相。延續1962年Giulia運動房車的美譽,新Giulia不僅要接替2011年停產的159車系位置,更是ALFA ROMEO銷售復興的第二款重點產品。而首先登場的小跑車4C已在市場上造成不小話題,接下來ALFA ROMEO也將陸續發表其它新車,期望能在短時間內衝高銷售總額


在義大利車廠中近年頗具討論話題的MASERATI,自2012年底發表全新第六代Quattroporte,並在當時6159輛的總銷售規模下,隔年(2013年)欲提升至1.3萬輛甚至2015年5萬輛的目標,廣泛不被看好之下,卻已經在2014年先行達到3.67萬成績,跌破市場眼鏡之餘,更讓FCA集團(FIAT-CHRYSLER Automobiles)認為ALFA ROMEO品牌也具有相同潛力,更期望能效法MASERATI,在未來提升銷售總額。

早些日子以前,FCA集團CEO Sergio Marchionne重新擬定ALFA ROMEO的銷售計畫,除了復興歐洲市場的銷售數量外,美國市場將成為ALFA ROMEO的主力戰場。高層希望往後ALFA ROMEO能在美國豪華車市場獲得成功,並占ALFA ROMEO全球總銷量的三分之一,2018年時可達13.2萬輛銷售規模(全球市場40萬輛)。

只是ALFA ROMEO全球銷售量40萬的目標好達成嗎?這困難度恐怕比MASERATI還要更高。因為ALFA ROMEO在2014年的總銷售成績只有7萬多輛,想要在3年內翻6倍或許真的有些不容易。不過ALFA ROMEO除了剛發表的Giulia外,未來陸續還會有其它新車現身,包括全尺寸轎車、一款多功能跨界、另一款中型房車、雙座小跑車、兩款都會車型(其中一輛接替Giulietta)等,大舉豐富ALFA ROMEO陣容以求更高的銷量。











第25萬輛純電動車交付,RENAULT-NISSAN成為全球矚目的節能集團


維護環境極力推廣純電動車的RENAULT-NISSAN集團,旗下除了有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NISSAN Leaf以外,尚有多功能廂車e-NV200,RENAULT品牌的ZOE、廂車Kangoo Z.E、SM3 Z.E. Sedan以及都會個性坐駕Twizy等共6款,可說是所有汽車品牌中最豐富的銷售陣容,因此在全球銷售比例中當然也是最高的。


RENAULT-NISSAN日前表示,本集團已經在2015年6月初交付第25萬輛純電動車,達到全球電動車銷售新里程碑。RENAULT-NISSAN CEO Carlos Ghosn提到,受益於各地政府的獎勵,以及充電設施的擴建,讓我們的電動車銷售持續增長。而不少電動車用戶,也會積極的提供意見或反應給原廠,讓每一項產品都更符合社會大眾的需求。

而RENAULT-NISSAN集團第一款實用導向的純電動車Leaf,自2010年推出後已經在市場上銷售4年多,目前全球各地的銷售總額已達到18.5萬輛規模,除了是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款外,目前更已經在46個市場銷售,而美國是Leaf最大單一市場銷售總額達8萬多輛,日本第二5.35萬輛,最後才是歐洲地區4.15萬輛。

至於RENAULT-NISSAN集團第25萬輛純電動車,則是被位於法國Bordeaux幸運的計算工程師Yves Nivelle所買下。他換掉車齡高達21年的柴油車,替換都會電動精靈RENAULT ZOE,因為2015年4月份法國政府推出老車替換獎勵政策,Yves Nivelle不僅換掉自己的老車,購買純電動車更獲得1000歐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獎勵,促使消費者更樂意投向電動車的懷抱。


RENAULT ZOE









HONDA Civic S熱銷完售!緊急限量追加!


HONDA Taiwan為了歡慶HONDA Civic榮登「2015最佳國產中型車」殊榮,並與更多消費者共享榮耀時刻,特別於6月份針對國產中型車級距冠軍車款Civic,推出限量搭載更高等級智慧科技配備、最高安全防護的「Civic S」特仕車,迄今限量300台已全數熱銷完售。為了滿足想體驗安全與駕馭並重的「Civic S」的廣大顧客需求,即日起再緊急追加限量300台,HONDA Taiwan敬邀有興趣的消費者,請儘速親臨全國HONDA Cars經銷據點賞車試乘,敬請把握此千載難逢、入主超值、限量限定版特仕車。Civic S 1.8 VTi價格NT$ 73.9萬元整,S 1.8L VTi-S 價格NT$ 78.9萬元整,S 2.0L S價格NT$ 87.9萬元整。


「最佳國產中型車Civic S」搶購一空 ,緊急追加限量300台

在2015年新公佈的「車訊風雲獎」得獎名單中,第9代HONDA Civic以先進的科技、敏捷優越的操控性能、兼顧省油與性能的動力表現,擊敗其他實力堅強的入圍車種,奪下「2015最佳國產中型車」的殊榮,成為此次評選活動中,最受產、學界與消費者青睞的車款之一。HONDA Taiwan於6月為了歡慶Civic榮登「2015最佳國產中型車」殊榮,並與更多消費者共享榮耀時刻,特別針對國產中型車級距冠軍車款Civic,推出搭載更高等級智慧科技配備、最高安全防護的「Civic S」特仕車,限量300台已搶購完售。為了滿足想體驗安全與駕馭並重的Civic S的廣大顧客需求,即日起再緊急追加限量300台。「Civic S」特仕車限時限量免費升級搭載新世代多功安全整合系統、8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完美整合NAVI衛星導航主機、盲點監視系統、胎壓偵測器、行車記錄器、倒車顯影等全時安全資訊,並內建智慧生活雲端APP,可無線接軌智慧型手機,全面支援多功能藍牙介面,包含藍牙免持、電話簿、音樂、簡訊、歷史通話記錄等。新一代主機多功整合左右兩側盲點監視系統,搭配高亮度的晝行燈、ACE鋼骨防護車體;「Civic S」更承襲HONDA主動安全防護的思維,搭載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並整合Motion Adaptive EPS 方向盤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車身動態產生偏移時,對輸出及制動力精準控制並提供修正輔助,隨時掌控行車動態安全(1.8VTi-S以上);加上6 SRS輔助氣囊(2.0S),以全面的主被動安全配置,形塑至高安全價值,為顧客實現更安全的高規格駕馭體驗。

盲點監視系統

Civic S所搭載之盲點監視系統(兩側),其監視鏡頭與左右後視鏡結合成型,於行車中切換車道、及轉彎時,主機螢幕上將顯示車輛周邊狀況,避免後視鏡死角產生,全面監測安全。

晝行燈

Civic S全車系標配晝行燈,透過亮度極高的照明效果,提高日間行車時對向車道的辯識能力,有效避免行車事故發生。

胎壓偵測器

Civic S所搭載之胎壓偵測器,具備無線配對與發射功能,四輪全自動搭配多功能安全整合系統。行駛過程中,在任何一胎壓異常時即刻發出提醒與警示,提前避免行車意外發生,是最佳的安全防護。

倒車攝影機

Civic S所搭載之倒車攝影機,與多功安全影音系統連動,讓後方道路狀況清晰呈現及易於掌控,為Civic S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視野及增添更多安全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