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JollyCar打造全新現代FIAT 500 Jolly!重現1957年精典悠哉風情!

JollyCar打造全新現代FIAT 500 Jolly!重現1957年精典悠哉風情!


還記得過去曾位讀者報導過一款,由米蘭的的設計工作室Castagna Milano所改裝的FIAT 500,其不僅大玩上空戲法外,甚至連原本的車門機構都一概移除,雖然看似空洞,但卻也別有一番悠閒的氣息。如今又一類似作品問世,但透過更座椅等材質的不同,使其更具海灘風情,成為周末出遊的最佳代步工具!


類似的車型最早誕生於1957年,當時Ghia設計工作室推出FIAT 500 Jolly,在舊款500的基礎之下,切除車頂與車門等機構後,以簡略的遮陽棚與籐椅等建構十分悠哉的風情,同時也創造出全新的型態,成為日後改裝廠與工作世追逐的目標;如今一間名為JollyCar的改裝廠,藉由全新FIAT 500讓過去得精典回魂,並賦予其更加現代化的風貌。

由JollyCar所打造的全新FIAT 500 Jolly,秉持著義大利的浪漫設計、德意志的品質、瑞士的工藝水平等精神,採取純手工的方式現量打造,展現出復古與現代衝擊的獨特美感;在設計上直接轉移當代的設計重點,在移除車頂與車門架構後,在透過藤椅取代一般傳統車用座椅,但透過大量的原木材質妝點,營造出有別以往的高度質感。除了完全上空的版本之外,JollyCar同樣打造具有帆布頂棚與帆布座椅的版本,建構兩種不同風情的面貌。

雖然說JollyCar 推出的FIAT 500 Jolly卻實散發出一般車款無法擁有的氣息,令人更想一親芳澤,開著它吹著海風,度過一個優在的周末,不過ㄧ看到驚人的售價瞬間令人夢碎,畢竟一輛沒有車頂、使用籐椅的敞篷小車居然要價89,000美元,合台幣約為267萬元左右,想必真的是閒錢太多的買家才有出手的可能。

















自然進氣最後的怒吼!南非M-BENZ推出限量10台C63 AMG Coupe Legacy Edition!


目前M-BENZ旗下的MERCEDES AMG系列產品,在C Class正式進入W205世代後,正式與大排氣輛自然進氣恩斷義絕,新世代的W205 C 63 AMG更使用新世代的4.0L V8雙渦輪燃油直噴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過去排氣量6.2L 的V8自然進氣引擎在高轉時所發出的狂吼聲,仍然難以令人遺忘,因此南非M-BENZ也推出限量僅10台的W204 C63 AMG Coupe Legacy Edition,讓那美妙、銷魂的聲浪再次現身。


M-BENZ旗下的C Class雖然車型尚未擴展完全,但也已經全面進入W205世代,除了外觀設計有相當大的變革之外,動力系統部分也全面採用渦輪增壓配置,而過去使用6.2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C63 AMG,也捨棄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並且改採MERCEDES AMG的新世代4.0L V8雙渦輪燃油直噴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以更小的排氣量,創造出比以往更加優秀的動力表現。

雖然過去的6.3L V8自然進氣引擎,不論在動力數據、環保節能的表現上,都不如新世代的4.0L V8雙渦輪直噴引擎來的優秀,但不可否認的是,大排氣量引擎的運轉聲浪與高轉狂吼,絕對無可取代,也讓W204 C63 AMG成為一代經典;有鑑於此,南非M-BENZ也在當地,經典復刻W204世代C63 AMG Coupe,並推出限量10台的C63 AMG Coupe Legacy Edition,讓過去曾經荼毒眾人的聲浪回魂於世!

在前文中已經提到,具有限量10身份的C63 AMG Coupe Legacy Edition,在動力系統上,使用6.2L V8自然進氣引擎,並且搭配7速AMG SpeedShift MCT變速箱。動力數據表現則有506hp馬力及61kgm扭力,並且具有0-100km/h加速4.2秒表現。

這10輛C63 AMG Coupe Legacy Edition中,除了一般車型外,另有具備大型尾翼及消光黑輪框的Edition 507車型,除此之外兩者並無差異,也僅有單一亮綠色塗裝,當然刻有專屬限量編號的銘牌自然也不可少;雖然目前並沒有釋出任何相關售價,但僅僅限量10台的身份,可能早已被搶購一空。

















自動駕駛科技大躍進!AUDI RS7「Robby」展示最新版本科技!


說到能夠充分展現科技進步的技術,絕對與自動駕駛技術脫不了關係,而在車壇強權近年如火如荼的發展之下,該技術也有相當大的突破,以挹注大量資源開發的AUDI來說,自2014年至今,已經向世人展示兩款成熟度相當高的作品,如今又透過取名為「Robby」的RS 7,在美國加州的Sonoma 賽道,展示品牌自動駕駛科技最新版本系統。


去年AUDI在在Hockenheim 賽道,藉由名為「Bobby」的RS 7展示旗下的自動駕駛科技,藉著WiFi連結傳遞GPS訊息,提供車輛路線資訊外,同時也藉由車載攝影機與感測器等,綜合所有條件計算出完整路線,最終除了全程獨力完成賽道之外,更創下240km/h的最高時數。後又在今年出的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中,以名為「Jack」的A7 Sportback展演相同科技,但短短幾個月時間,AUDI在自動駕駛領域又有所突破。

AUDI展現自動駕駛科技的全新武器,同樣使用與品牌旗下的RS 7作為基礎,在小改款後,4.0L V8說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560hp/70kgm的強大動力。在AUDI進行自動駕駛系統的更新之後,為其取名為「Robby」。在強悍的動力與精密的系統控制下,在美國加州的長達4.050公里的Sonoma 賽道中,以2:01.01的時間完成走行。

要達成這樣的單圈成績並不簡單,自動駕駛系統勢必有相當周全的計算,以及相當細膩的控制才有辦法達成,但最令人驚訝的不僅是優異的單圈成績,相較於去年的「Bobby」全新的「Robby」還減重400kg之多!雖然原廠並沒有明確提及減重項目,但絕對與自動駕駛系統的感測器與相關計算電腦有密切關連性,這也讓全自動駕駛科技問世的距離再縮短了些,更提高即將在2017年推出的全新A8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可能性。













CHEVROLET Silverado小改2016年式外觀更洗鍊!車輛科技性配備更豐富!


在北美地區相當受到歡迎的車型,除了肌肉跑車之外就非貨卡莫屬,甚至可能有著比肌肉跑車更加受到歡迎的程度。當然各家車廠在這之間的競爭也相當激烈,除了FORD的F-150之外,也有許多實力強勁的競爭者,就以CHEVROLET來說,旗下的Silverado同樣有著相當熱烈地市場反應,對此原廠自然也是用心栽培,並釋出全新2016年小改款式樣車頭影像及些許資料,預言秋天上市新車型的面貌。

目前市面上的現行款CHEVROLET Silverado,為車系中的第三代產品,最早在2012年問世,雖然已經在市場上打滾三年,但在逐年新增配件及更新之下,其仍然富有相當競爭力,品牌在貨卡車型的銷售更有高達32%的成長,其中Silverado在今年前六個月,也有14.6%的成長幅度。因此原廠也不急於此刻為其施以大改款工程。但為持續保有競爭力,新增配備或外觀修正的小改款絕對少不了,因此面臨即將到來的2016年,原廠也完成Silverado的手術,並透過簡單的車頭影像及些許資料,透露新年式車型的優異競爭力。

依照原廠釋出的影像與資料來看,2016年式Silverado在外觀上,僅有車頭有所改變,而且可相當明顯看出設計師大量減少鍍鉻見的數量,而且相較於過去的造型,新年是車型顯得更加洗鍊,而且除了在分離式的頭燈中運用上四LED日行燈外,霧燈部分同樣用上LED燈源技術。此外,引擎蓋與保險桿部分,也有所改變。

除了外觀上的變化之外,在新年式車型中將會有更多車型獲得8速自排變速箱,同時提升車輛的油耗與相關表現,安全性系統也將更加豐富。而未跟上時代潮流,原廠也更新MyLink車載多媒體系統,得以支援Android Auto以及Apple的CarPlay系統。目前原廠釋出的僅是小部分訊息,更詳細的資料將會在今年秋天發表時一同公佈。


2015 CHEVROLET Silverado


2015 CHEVROLET Silverado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