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為專注品牌重返而生,RENAULT ALPINE量產跑車將延宕至2017年後問世

為專注品牌重返而生,RENAULT ALPINE量產跑車將延宕至2017年後問世


RENAULT旗下的性能品牌ALPINE雖然擁有經典的賽車歷史與多元化的車款開發經驗,但在RENAULT決意暫別性能品牌發展之下在1995年推出車壇,隨後2012年RENAULT再度利用ALPINE建廠50周年為契機,發表A110-50概念車擦亮這塊遭到塵封的性能品牌。而緊接在A110-50概念車之後,RENAULT有意在ALPINE之下發表市售量產跑車,打入以往RENAULT所無法企及之處並預計在2016年問世,然而這款備受期待的小跑車如今卻有可能得延宕到2017年之後才有機會正式發表。


ALPINE總監Bernard Ollivier在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款道路版車型由於象徵著ALPINE品牌回歸之後的集大成之作,因此並不會急於在2016年兌現量產上市的承諾。反倒是因為這款量產跑車有著太多的象徵意義,因此勢必得要經過一番精雕細琢,確認達到完美狀態後才會真正公諸於世,而從目前的進度來看我們可能得等到2017年才有機會親眼目睹ALPINE的品牌重返之作。

儘管如此RENAULT卻也在2015年GoodWood盛會上發表ALPINE Celebration Concept,這款被視為量產車型雛形的概念車擁有一切跑車所應有的基本元素。這款Celebration Concept從外形上來看整體設計相當接近ALPINE在1961年發表的A110雙門跑車,相同的雙門流線身影、相同的車頭四圓尾燈與短捷有形的車尾鋪陳,讓ALPINE首款量產跑車向A110致敬的意味相當濃厚。

動力方面除了圓修傳言將分別搭載1.6L、2.0L RENAULT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之外,日前也傳出將有機會搭載源於NISSAN的1.8L四缸渦輪引擎,以NISSAN廣泛運用的1.6L渦輪引擎為基礎,提升排氣量至1.8L使得整體動力輸出介於270-300hp之間,成為RENAULT與NISSAN聯盟之間廣泛使用的新世代性能引擎。

當然了現階段關於ALPINE量產跑車的一切都還只能是推估,看在2017年以後才有機會問世的份上,恐怕各項細部規格都還有著很大的變動空間,相當值得車迷朋友們引頸期盼。















各種特仕版無限推出!TOYOTA推出86 Yellow Limited!


TOYOTA與SUBARU共同開發的雙門後驅小跑車86/BRZ,雖然在2012年上市之初,擁有相當熱烈的市場反應,但隨著市場熱度消退,銷售表現也開始逐漸衰退,或許是再度製造話題,全球各地市場不論是TOYOTA的86、或是SUBARU旗下的BRZ,皆開始不斷推出特仕車型或強化車型;如今TOYOTA又在日本市場推出一款特仕車型Yellow Limited,以耀眼的黃色塗裝與空力套件作為主打,試圖吸引更多消費者注意。


2012年由TOYOTA出錢SUBARU出力開發的雙門後驅跑車,以TOYOTA 86/SUBARU BRZ/SCION FR-S的三生型態問世,當時因富有話題性且具有新鮮度,加上車輛操控確實相當饒富趣味,因此有著熱烈的市場反應。不過隨著時間沖淡話題,加上原廠沒有更進一步的強化車型推出,86/BRZ/FR-S的銷售表現都開始衰退,但依照原廠的規劃,該車並沒有強化車型的計畫,但距離第二代車型的問世的2018年,仍有一段時間,因此個地區市場也只能藉由不斷推出特仕車型,勉強支撐局面。

繼英國市場推出GT 86 Blanco後,SUBARU在北美市場與日本市場幾乎無時差分別推出HyperBleu特仕與tS操控強化車型,如今輪到日本TOYOTA推出86 Yellow Limited。透過耀眼奪目的專屬黃色塗裝與內裝黃色車縫線的妝點,營造出相當具有活力的感受,但若對於平凡的外觀不慎滿意,原廠還提供限量的Yellow Limited Aero Package,透過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側裙、尾翼等,創造出更帥氣的外型與更優異的空力表現。

Yellow Limited Aero Package除了空力套件的變革之外,還會擁有高性能煞車來令片、Sachs避震器以及18規格的BBS鍛造鋁合金輪框,搭配BRIDGESTONE S001輪胎,或多或少的提升車輛操控性能;目前三胞胎面臨「原廠不強化,消費者不買單」的艱辛處境,甚至可以用爹不疼娘不愛形容,但畢竟第二代車型預計在2018年才會問世,因此在這不上不下的尷尬處境中,也只能不斷推出特仕車創造話題,引起消費者注意,藉此拉抬銷售量。















NISSAN Maxima有機會推出Nismo強化版本!動力表現將無可預期!


NISSAN在今年紐約車展上發表的全新大型豪華房車Maxima,身兼品牌旗艦車型的尊貴地位,因此不論是外觀設計、座艙陳設、甚至是動力系統,都有著相當出色的表現,如今NISSAN更表示,目前正考慮推出性能強化的Nismo版本,並分析其在市場上的反應與發展性。


NISSAN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品牌旗艦Maxima,作為品牌新世代車型的先行產品,採用新世代的V-Motion家族式設計語彙,除了外觀的設計相當新穎、前衛之外,內裝的設計陳設也相當大氣,同透過豐富的線條營造出環艙式的感受,此外,3.5L V6自然進氣引擎更是有著300hp/36kgm的動力水平,加上是由高剛性鋼材打造,因此在不論是在抗扭性或安全性上的都有相當好的表現。

光是基礎條件便相當優秀,勢必能吸引不少消費者,因此透過擴充車系陣容提供不同面向的產品,確實也有機會提升銷售量,這也讓高性能化的Nismo版本獲得更大的機會。而Maxima的產品規劃負責人Vishnu Jayamohan,更直接表示,目前已經開始分析Maxima Nismo的可行性。另外Vishnu Jayamohan也提到,若未來確定推出Nismo車型,也將僅以單一車型,並不會衍生出雙門或其他可能車型。

若未來NISSAN確定打造Maxima Nismo,動力性能勢必超越現有的300hp水平,達到無可預期的境界,當然了動力系統的精進之外,其餘不論是外觀空力套件、底盤懸吊及制動系統等,勢必都會經過強化;雖然Maxima傳出有機會衍生出高性能版本相當令人振奮,但可惜的是國內市場別說Nismo,與Maxima的緣分都相當薄。













大舉進佔俄羅斯市場,FORD小改款Focus正式於俄羅斯合資工廠下線


做為One FORD策略之下最為重要的車款,Focus以豐富多元的車體型式與動力配置行銷全球各大汽車市場,生產基地橫跨德國、美國、泰國、中國、台灣、俄羅斯與阿根廷。繼歐洲、北美等市場陸陸續續換上2014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小改款馬丁頭造型之後,如今也輪到俄羅斯合資工廠進行改款動作,並導入全新1.5L Ecoboost汽油引擎,讓戰鬥民族也能輕鬆坐擁與世界同步的新世代車款。


事實上FORD Focus早在2002年便開始大舉進佔俄羅斯,是FORD俄羅斯在地生產的首發車型,而著眼於這塊逐漸成長的廣大市場、光就2015年FORD便陸陸續續導入包含Focus在內的四款新世代車種進行生產,後起之秀的姿態可說是相當明確。據了解新世代Focus目前在俄羅斯共有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三種車體配置,搭配各式1.6L、2.0L、1.5L Ecoboost引擎與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提供當地買家完善且豐富的車型選擇。

此外為了因應俄羅斯較為極端的氣候與路況,當地生產的Focus均配備了特殊的極地套件,包含電熱擋風玻璃、電熱前雙座椅、電熱方向盤等等舒適化配備。此外俄羅斯的路況也不如多數西方國家,因此當地Focus的車身高度也提升了160mm以因應突如其來的路面狀況,然而FORD卻也宣稱這樣的懸吊調整並不會影響操控層面,依然維持優異的操控水準。

為了確認俄羅斯所生產的Focus能夠符合當地需求,FORD也制定了一系列專屬於當地生產車種的測試標準,確保各種路面狀況與嚴寒氣候不至於影響車輛的正常運作。而值得注意的是FORD提供所有俄羅斯生產車款長達12年的車體防穿蝕保固,讓準車主能安心無虞的選購FORD車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