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不知道的ROLLS-ROYCE!Bespoke客製化電動皂飛車超逗趣

你不知道的ROLLS-ROYCE!Bespoke客製化電動皂飛車超逗趣


隸屬於BMW集團中專門進攻金字塔頂端客群的ROLLS-ROYCE,因為其高調及無所限制的客製化,向來是許多名門望族的一時之選,然而也因為其太過高調的形象,近日在中國打奢之下影響銷售表現,結算2015上半季銷量出現了近年來罕見的衰退(僅售出1,769輛,下滑了10.1%),要能連續第六年締造銷售成長的紀錄,看來很有得拼;然而近期也並非全都壞消息。


眾所周知,ROLLS-ROYCE之所以被視為車中之王,除了其車款與生俱來的霸氣之外,就屬客製化部門Bespoke超乎想像力的製車工藝,但你可知道Bespoke其實還有著手打造皂飛車大小的電動車,並且還曾在2014綠色能源方程式賽車(Green Power IET Formula Goblin race series)中脫穎而出。

正如每一個ROLLS-ROYCE Bespoke車款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這輛名為「March 2 Glory」的皂飛車電動車同樣也是Bespoke的得意之作,更可以說是縮小版的Phantom,不僅車架採用相仿的鋁合金架構打造,車體造型也經過精細琢磨,使其擁有更佳的空力效果,動力則採用雙12V電池組供應。

就連外觀塗裝也是採用Phantom Drophead Coupé Waterspeed Collection的經典水藍色,內裝皮椅同樣源自Bespoke客製化打造,讓參賽年僅10-11歲的小學團隊感受來自車王的極致工藝。

除此「March 2 Glory」獲勝滿周年之外,原廠也提及車身上類似兔子的圖案,其實是有歷史淵源的,因為早在2002年的Goodwood Festival Speed汽車嘉年華中所舉辦的皂飛車大賽(Soapbox Challenge),ROLLS-ROYCE就曾派隊參加,而當時的比賽用車上就印有相同的圖案。



















電玩般的視聽感受!FORD Mustang第一視角互動影片超有感


歷經半個世紀,幾乎已與傳奇、經典畫上等號的FORD Mustang,從1964年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光榮的一生,最新的第六代野馬也在2013年12月底發表,不只傳承了50周年的榮光,也以全球戰略車的定位攻城掠地,狂妄的野馬更是頭一遭踏上歐洲大陸。


為了一饗所有期待已久的歐洲車迷們,原廠的行銷活動可說是不遺餘力,近日更是將狂放不羈的野馬直接請上英國著名的銀石賽道,並請到專業車手Paul Swift親自操刀,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極速饗宴,不過如果你認為這與一般常態性賽道活動並無異同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之中可是藏著很多驚奇。

為了達到與所有車迷們互動的效果,除了請到掛有5.0L V8引擎的野馬本人以及專業車手充當主角外,原廠還出動了專業攝影團隊,在車內架設了6支不同角度拍攝的GoPro,並透過電腦軟體將畫面擷取精密接合出360度環景畫面,讓車迷們透過第一視角享受不同角度的駕馭感受,畫面的真實呈現,比起玩賽車電玩還過癮!

而且還不僅僅只是透過滑鼠游標來改變視角,畫面還能夠隨意切換到置於前保桿、或是透過直升機空拍的攝影畫面,算是相當花重本,此外畫面左右還分別有賽道及時速、轉速圖示,讓車迷們更加身歷其境!













FORD Transit 50年累積銷售800萬輛!英國就佔250萬輛


眾所周知,在歐洲商用車的市場幾乎是福斯商旅(VW Commercial)與RENAULT商車佔據了大半市場,但在英國市場FORD Transit車系可以說是一枝獨秀,而近日Transit甚至在英國創下了累積250萬輛的銷售里程碑,可說是用實力證明了一切。


Transit車系在FORD陣中可說是相當重要的商用車款,自1965年於英國上市後,不僅經歷過經濟起飛的年代,也伴隨不少頭家們白手起家得辛苦創業階段,隨著經濟發展快速,Transit也逐步轉型為大老闆商務車或是高價位旅行團用車等,而2012年最新的第五代接班人也在2013底特律車展發表,立刻席捲英國市場。

在新世代Transit多元風貌的加持下,50多年的銷售歷程中,已經在全球累積售出近800萬輛,毫無疑問是世界上熱銷的商用車款之一,而英國便以超過250萬輛的規模占了接近三分之一,顯見英國頭家比較中意FORD Transit。

值得一提的是,在「One Ford」的全球戰略之下,原廠在2014年中便將Transit導回美國市場生產販售,並與美國現行E-Series商用車並行銷售,以供應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不過原廠也有計畫E-Series未來也將逐步由Transit取代,看來未來Transit累積銷售紀錄的腳步勢必會更快。











爆胎Bye Bye!HANKOOK發表最新iFlex免充氣輪胎技術


韓國輪胎大廠HANKOOK,在近日發表了iFlex免充氣輪胎技術,比其他類似技術更接近量產上市階段。HANKOOK原廠宣稱iFlex免充氣輪胎,已經能夠做到任何傳統充氣輪胎能達到的特性,但HANKOOK並沒有公布詳細的技術規格。


輪胎要充氣似乎是天經地義,但其實在充氣輪胎問世之前,交通工具所使用的都是不用充氣的實心胎,而後重量輕、更換容易的充氣胎出現,才逐步改成現在普遍使用的輪胎。但在工業、農業等少數專業領域,依然使用不怕穿刺、耐磨的免充氣輪胎,例如常在工地看到的山貓鏟裝機(推土機),或POLARIS推出的TerrainArmor全地形ATV,就仍然使用不需充氣的輪胎。

其他輪胎廠也在進行免充氣輪胎的研發,例如MICHELIN就在今年初推出了Tweel免充氣輪胎技術,針對北美市場的工業用及農用器械上市。HANKOOK的iFlex免充氣輪胎,則是少數針對一般乘用車開發的免充氣輪胎技術。原廠宣稱iFlex輪胎在實際測試時的性能表現完全符合預期,甚至在高速駕駛部分也通過標準。

HANKOOK已經在乘用車免充氣輪胎領域研究多年,最新的iFlex技術已經是HANKOOK所研發的第5代原型版產品。和之前的免充氣輪胎技術相較,iFlex技術的主要進化在於採用了更環保的結構材質,能源消耗較低,且回收時更容易。iFlex技術也將免充氣輪胎的生產步驟降低為4道工法,比之前的8道工序簡化許多,但HANKOOK並沒有對iFlex免充氣輪胎是否即將量產上市做出說明,至今仍在概念化階段。









降價擴大戰線!英國NISSAN推出搭載1.6L DIG-T汽油引擎的X-Trail 2WD入門車型


英國NISSAN即將導入新的1.6L DIG-T汽油引擎,使用在X-Trail車系的DIG-T 163 2WD入門車型上,如此一來,除了能夠提高英國X-Trail的汽油動力油耗表現,車系的入手價格也會進一步降低。新增的X-Trail DIG-T 163 2WD車型將標配6速手排變速箱,另外增加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等配備。


配置新引擎的NISSAN X-Trail DIG-T 163 2WD車型,將以21995英鎊(約台幣107萬元)的價格上市,這比目前X-Trail車系的dCi 130車型還要便宜了1460英鎊(約台幣7.1萬元),雖然X-Trail DIG-T 163 2WD車型的扭力及油耗表現不及柴油引擎,但車主依然擁有最佳16.1km/l的油耗表現,碳排放部分則為145g/km。

雖然列在現行X-Trail車系的入門定位,但這具1.6L DIG-T引擎所輸出的163hp/24.5kgm最大動力,在馬力部分還比高階的dCi 130柴油引擎所輸出的130hp/32.7kgm為高,因此X-Trail DIG-T 163 2WD車型的0-100km/h加速及極速表現,由柴油車型的10.5秒、188km/h分別進步為9.7秒、200km/h。

過去日本市場的X-Trail也曾經導入柴油車型,但因為日本消費者的接受度不高,後來改推出Hybrid混合動力,而在1.6L DIG-T引擎正式於英國開賣後,日本NISSAN應該也會將這具引擎拉回日本市場上市。









HONDA新策略進口戰國產,美規第十代Civic身價70-90萬!


從1972年問世以來,HONDA Civic可算是相當成功的世界戰略車,然而從第七代起面臨市場消費型態改變、所有對手輩出,以及HONDA本身策略的轉變,使得Civic在銷售上面臨空前危機,所幸上一任社長伊東孝紳重拾「本田魂」,不僅啟動性能車計畫,從善如流開發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就連第十代Civic也會變得更具跑格,當然台灣民眾也有機會重溫真正的駕馭樂趣,因為接替最終國產版本的第九代Civic,第十代Civic已經確定以進口方式銷售,引進規格就是所謂的美規,價格將介於新台幣70-90萬元之間!


由於過去幾年策略的轉變,以及本身零組件未能徹底共通化,加上曾面臨日幣匯率飆升、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美國金融海嘯、日本和泰國天災、台灣市場競爭激烈等影響下,使得Civic在本地風光不再,當然這也讓HONDA Taiwan思考Civic的未來:持續國產還是走進口路線。同時在日幣急速走貶情況下,對手Mazda 3改以進口方式在市場告捷,這更確定第十代Civic將走進口方式。不過接下來第十代Civic要從哪裡進口?要走什麼樣的規格呢?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第十代Civic未來將走美規路線,也就是從美國進口,為什麼?因為歐洲僅有掀背造型,僅剩下美國和中國生產四門房車,而在目前ECFA尚未整車進口,且台灣消費者對「Made In China」抱持完全不信任的因素下,「Made In USA」就成為唯一選項。

不過至今第十代Civic也只以雙門概念車,但按照這般模樣來推測,四門版應該頗有4 Door Coupe的樣貌,車頭造型不出概念創作的設計風格,而動力方面基於渦輪增壓的出現,改為直列四缸1.5L渦輪增壓VTEC引擎,在導入缸內直噴技術後於油耗與性能將擁有突出的表現,據說平均油耗上探18.0km/L,馬力直逼160hp左右。此外變速箱也以全新、更為運動化的CVT變速箱取代現行五速自排,同時還提供短行程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1.5L渦輪引擎外,目前美規HR-V的1.8L i-VTEC自然進氣引擎也會搭載於Civic上,重新調校後將獲得140hp/18.0kgm的功率。至於未來引進台灣的第十代Civic將是哪種動力?推測1.5L渦輪增壓出線機率最高,這意味消費者將可享受到HONDA最新Downsizing的動力科技;當然1.8L也不排除會納入規畫中,畢竟這比較符合本地民眾購車思維。

在美規第十代Civic引進台灣後會訂出什麼樣的價格策略?以目前Mazda3打出國產價格的驚人舉動、並在市場造成熱賣情況來看,HONDA Taiwan應該也會比照辦理,也就是落在新台幣70-90萬元的區間帶,畢竟HONDA在台灣市場最為人所詬病的就在於價格問題,倘若想在中型房車市場交出漂亮成績單,售價勢必會是最關鍵的因素。至於第十代Civic什麼時間會引進台灣?預估最快也要等到2016年第二季之後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