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You and 米」做點心 宜大送愛到偏鄉

「You and 米」做點心 宜大送愛到偏鄉

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經管、外文等科系師生,獲贈善心企業20公噸捐米,發起「You and 米」用米做愛心計畫,要加工製成健康、好吃的米點心,送到偏鄉。由於加工費用龐大,師生撰寫提案書,在網路上發起募款,獲得不少網友支持,大讚「比台大募款登山有意義多了」。
參與計畫團隊成員包括食品系須文宏、余嚴尊、馮臨惠、陳輝煌,經管系江翠燕5位老師,及經管系學生劉苪君、外文系學生徐淳鈺。他們長期與偏鄉學校接觸,發現許多貧困家庭學童正值發育期,因家裡常無法準備早、晚餐,只能以麵包、泡麵、炸物等果腹,才有「送點心到偏鄉」為孩童補充營養的構想。

團隊研發多元化的營養點心包,包括五十大地米,膨發糙米果與米餅、米豆漿、米香餅、米麩等,富含營養,且容易保存和取得,計畫由宜大師生及配合的優質廠商共同加工,從新學年開始,送到縣內的南澳、寒溪、南山及台中市平等國小共4間偏鄉小學。

這項計畫將供應4校共480名學童,每人每個月12次的點心,光是加工費用就要近70萬元,另外還有運費、行政費用等。團隊以100萬元為募款目標,目前籌得4萬多元,盼社會大眾支持。

「希望成為善心企業和偏鄉學校的連結平台」,食品系副教授須文宏說,偏鄉學童除營養需求,其他像物資、課輔等也很匱乏,他們還發現,一些公司贊助偏鄉可能1、2年就抽手,轉到其他學校,讓小學校沒有穩定資源可以持續發展。這個計畫只是開始,未來要進一步成為平台,將企業資源穩定導入到偏鄉。

團隊預計募款到8月底,有意支持者,可上「五十大地Dance&Diet」臉書粉絲專頁,或到「You and米」提案網頁(網址:http://www.flyingv.cc/project/6575)點選贊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