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吃桂圓養顏補血

吃桂圓養顏補血

《桂圓一身寶》

桂圓,不僅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是一味很好的進補食療材料。桂圓核、桂圓肉也有著不少的進補功效,還有其他功用呢。

桂圓,俗稱龍眼,藥理研究證實,龍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其中含有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種礦物質。這些營養素對人體都是十分必需的。

龍眼營養豐富,是珍貴的滋養強化劑。另外,研究發現,桂圓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婦女更年期是婦科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桂圓有補益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有輔助療效。

★★桂圓一身寶

★桂圓肉

在中醫中,桂圓肉,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1、豐胸:中醫醫說女人主血氣,常吃桂園的女人,臉色紅潤、身材豐滿,所以很多豐胸的補方,都以桂圓作為搭配。

■2、安眠:中醫說桂圓具有安神養心、補血益脾的功效,非常適合長期失眠者食用。

■3、補血:能改善心血管循環、安定精神狀況、舒解壓力和緊張,桂圓含有豐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治療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桂圓殼

桂圓殼是一味良藥,味甜,性溫,無毒,有祛風散邪、聰耳明目之功效,可預防頭暈耳嗚等病。桂圓殼它很輕,它作用於人體的上半部分。尤其是頭部,所以沒事就用桂圓殼泡茶喝。能預防頭暈。

■1、癰疽或潰瘍久不收口:桂圓殼煅炭,研成細末,調麻油塗患處,效果明顯。

■2、燙火傷:桂圓殼煅炭,研成細末,調桐油塗患處,可立即止痛,且癒後無瘢痕。

■3、頭痛、心虛頭暈:桂圓殼十五克左右,煮水飲用,祛風明目。

★桂圓核

桂圓核雖然不能直接食用,但是它本身卻有著很高的藥用價值。

■桂圓核的功效:行氣,散結,散腫塊。能祛下焦濕氣。治療疝氣,濕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