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怕被騙 看穿人說謊的7大秘招

怕被騙 看穿人說謊的7大秘招

大家都曾經說過謊,但卻也怕被騙。英國著名的謊言專家戴倫(Darren Stanton)上電視節目表示,他在警隊工作20年見過形形色的人,被稱作人類測謊機,現在他分享7秘招,告訴大家如何透過小動作來看穿別人!

1.眼神接觸

一般人的眼神接觸為3~5秒,如果有人和你對看超過5秒,可能心裡打什麼鬼主意,要特別注意。

2.壓力表現

人感到壓力的時候會有緊張反應,有些人會抓頭或是臉部變紅,誇張一點的還會出汗。

3.肢體動作改變

人一緊張會突然將動作放慢或忽然收縮,這些小細節都是說謊的徵兆。

4.聲調改變

有人撒謊時會不自覺提高音調說話,甚至走音,這招保險公司常用來辨別騙子。

5.不安的手勢

戴倫表示,他觀察選舉時政客的表現,發現如果他們對自己說話內容沒有信心時,會退後和聽者保持距離或伸出舌頭潤唇。

6.說話贅詞變多

一個說謊的人,可能會說話語帶贅詞。被質問「是否偷錢?」,沒做壞事的人會說「我沒偷錢」,心虛的人可能會回答「我沒有偷那一些錢」

7.口齒不清

被質問時,會猶豫思考很多或是結巴,講話含混不清很有可能就是說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