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入門主力登陸歐洲,HONDA 全新改款Jazz將震撼小車市場

入門主力登陸歐洲,HONDA 全新改款Jazz將震撼小車市場


HONDA全新第三代Fit在2014年底登陸台灣車市,憑藉著絕佳外型、優異口碑、靈活空間與過人質感,吸引越來越多車主入手這款HONDA新世代小車,也讓路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雖然HONDA第三代Fit早在2013年便在日本率先發表,後續也在2014年底特律車展進入美國市場,讓台灣在2014年底才上市顯得有些動作緩慢、但與歐洲市場相較台灣已經算是相當幸福了,因為歐規版HONDA Jazz(Fit)直到近日才在千呼萬喚下正式進駐歐洲HONDA展間,比起台灣可是整整晚了超過半年。


由於HONDA Jazz定位在於世界戰略車,因此歐規版本車型在車體與外型上基本與台規沒有太多差異,僅有水箱護罩變得更為動感並在保桿兩側配置LED日行燈。與舊款Jazz相較、新世代HONDA Jazz僅有在車長方面多了95mm,但室內空間則大大受惠於延長30mm的軸距,讓後座膝部空間得以大幅增加115mm。此外靈活的座椅配置也與台規車型相同,能掀起後座椅面載運較高的物品,並擁有平整化的載物空間,讓行李箱容量能在324-1314L之間自由變化。

內裝方面基本上也與台規車型相同,採用三環式儀表設計並在高階車型上標配HONDA原廠7吋觸控影音主機。動力方面HONDA Jazz目前僅有一具新世代Earth Dreams 1.3L i-VTEC汽油引擎可供選擇,擁有102hp/6000rpm、12.5kgm/5000rpm的動力輸出,並標配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取代原有的五速手排,並可選配與台規車型相同的CVT變速箱。在排氣量基礎僅1.3L的劣勢之下,Jazz的0-100km/h加速耗時11.2秒、若是CVT車型則需要12秒才能完成百公里加速,因而與性能定位無緣。

操控部分HONDA則宣稱歐洲所販售的Jazz特別針對當地路況進行調校,使其更能對應歐洲刁鑽的蜿蜒山路,讓人相當好奇其與台規車型的差異。由於舊款HONDA Jazz在歐洲便擁有相當不錯的銷售量與消費者滿意度,因此隨著新世代車型正式發表,預料將會對歐系小車對手帶來一定的震撼。此外HONDA Fit在美國IIHS與NHTSA兩大撞擊測試機構測試下皆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表現,若能同樣在EuroNCAP測出五星撞擊測試成績那麼勢必將更能吸引消費者青睞。





















傳奇狼堡遠征大洋洲,VW發表限量澳洲版Golf R Wagon Wolfsburg Edition


俗話說的好「限量總是殘酷的」,往往只要掛上限量兩個字那麼通常都會造成消費者搶購的風潮,而看準這樣的消費者心理、VW如今在澳洲市場推出兼具實用、美型與性能的七代Golf R Wagon,除了性能方面更具看頭之外在配備層面也大幅提升,改以Golf R Wagon Wolfsburg Edition的限量版稱號吸引消費者搶購。


除了以限量版Wolfsburg Edition的名義導入Golf R Wagon之外,VW也在澳洲同步發表Golf R Wolfsburg Edition掀背版本,在配備完整且增添性能化武裝的前提下,Golf R Wolfsburg Edition掀背版售價為56990澳幣(合台幣約129.3萬元)、比起當地所販售的標準版Golf R要貴上1750澳幣(合台幣約39725元)。至於採限量引進的Golf R Wagon Wolfsburg Edition售價則為58990澳幣,以133.9萬元的代價即可擁有傳奇狼堡的限量身分。

然而Golf R Wolfsburg Edition雖然看似性能高強,但骨子裡仍然搭載相同的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且馬力表現比起歐規版本要來的低上一些,僅有280hp的動力輸出。搭配六速DSG與4MOTION四驅系統,比起澳洲當地盛行的大排氣量V8引擎雖然有段輸出差距,但整體性能表現倒也還算有些看頭。

配備方面Wolfsburg Edition在外觀上擁有19吋高光黑色輪圈、黑色後視鏡外蓋、黑色窗框與黑色行李箱架,讓整體視覺感受相當一致,此外全新金屬藍、石灰灰、與珍珠白車色也是Wolfsburg Edition新增的特殊車色。車室內則擁有Nappa真皮碳纖維座椅、盲點偵測系統、前方撞擊預警系統等等豪華科技配備,並可在Golf R Wagon Wolfsburg Edition上選配全景天窗。













寵物受困高溫密閉車室?美國田納西州立法允許破窗救援


每年夏天因為家長粗心或是不諳汽車操作方法導致孩童受困熄火車室中的消息時有所聞,在無法順利聯絡車主、卻又礙於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考量下,許多人往往不敢貿然破窗,只能盡快聯絡警消單位前來救援,因此而衍生出許多後續的問題甚或是延誤救援等情事。車室內受困的是寶貴的孩童都是如此,倘若車室內受困的是無法言語的寵物那又該如何處置呢?


所幸日前美國田納西州通過並實施一項法律,載明了不分人類或是寵物受困在密閉車室中,只要路人發現並判斷有迫切的危險性,那麼能夠自行在警方尚未到場前且未知會車主的情況下破窗進行救援。透過法律保障救援動作的合法性,避免後續可能面臨車主的求償與告訴,讓這類受困車室的案件能夠以更好的效率得到解決,不分人類或是動物、盡可能挽救每一條寶貴的生命。

這項法律在2015年7月1日正式開始實施,後許也將美國其餘16個州也將陸續跟進實施,然而這種見義勇為的行為居然需要立法保障救援者的權益,看在一般民眾的眼裡實在是不勝唏噓。原來我們的社會已經病的這麼嚴重,讓出手救援的熱心民眾無法有效自保,必須得透過法律這個擁有強制力的社會規範才能夠確保好人的權益,看來恐龍法官的問題在美國也算是層出不窮吧。









客製化內裝展現獨到設計,BMW Individual發表特殊訂製M3雙色內裝


如同絕大多數的豪華汽車品牌都能依照顧客需求打造專屬客製化車款,BMW也擁有Individual部門專門接受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客製化需求,然而除了被動地等待客戶上門之外,BMW Individual往往也會主動出擊、針對7-Series、6-Series、5-Series、X5等車款發表專屬BMW Individual車型,從性能與奢華雙方面著手讓BMW車款擁有更多元的魅力。


繼先前BMW Individual以黑白雙色妝點4-Series Gran Coupe之後,如今再度鎖定3-Series頂級性能版本M3,發表品味獨具的BMW Individual M3。經由客製化部門的巧手,這款M3在內裝部分跳脫傳統的黑、灰、紅、棕色系,改以海灣藍(Fjord Blue )為視覺主軸並交錯穿插銀石白( Silverstone),運用質感細膩的羊皮打造超高質感內裝。

在內裝鋪陳上這輛M3的中控台上蓋依然採用黑色真皮包覆,搭配色澤深邃的黑色碳纖維飾板展現性能滿分的姿態,而中控台下半部則以藍白雙色真皮包覆,大膽的線條與用色讓視覺效果跳脫傳統內裝設計,搭配冷氣面板下方點綴的M字飾徽,讓BMW Individual的魅力展露無疑。座椅方面同樣採用藍白雙色配置,在臀部與腰部接觸部位採用銀石白皮革,並在頭枕、腰靠等位置運用海灣藍真皮鋪陳,而同樣的配置也完整套用在後座座椅,讓整體風格相當一致且搶眼。

除了內裝相當獨樹一格之外,外觀方面BMW Individual並沒有釋出太多改裝套件,僅推出多款專屬車色,而在2015年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上,BMW Individual也新增了帶有神祕氣息卻低調的時尚灰車色,讓整體外觀相對不那麼顯眼卻在內裝部分獨領風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