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運動前熱身暖肌肉 防拉傷加快燃脂

運動前熱身暖肌肉 防拉傷加快燃脂

【核心提示】:運動前做熱身運動不僅能夠避免肌肉拉傷、關節受傷,還能加快運動燃燒脂肪的效率,讓減肥效果更佳。運動前的熱身運動主要以拉伸為主,但是也會包括其他一些跳躍、小跑等運動。推薦幾個運動前的熱身動作。


其實運動前熱身除了可以拉伸肌肉,避免傷害外,還可以促進減肥。在正式開始運動前,先做十幾分鐘的熱身運動可以消耗身體的糖,在開始正式運動後,則能加快進入燃燒脂肪的狀態,提高運動的燃脂效果。其次,熱身運動能夠增加代謝率,讓氧氣更快的傳遞到肌肉。

拉伸熱身

動作一


1.兩腿併攏站立,左小腿向後勾起,左手抓住左腳的腳踝處,並用力拉,使小腿肚與大腿緊貼。

2.停留幾秒,放下左腿,換右腿進行同樣動作。

動作二


1.兩腿儘量張開,左腳尖向外扭轉90度,左腿彎曲,大腿與小腿呈90度。

2.左手肘自然放在左膝蓋上,右手臂向上伸直,然後向左邊拉伸,拉伸腰腹部肌肉。

跳躍熱身

動作一

1.下蹲,雙臂自然垂直,指尖接觸地面。

2.盡力向上跳躍,跳躍同時手臂向上伸直。然後回落,再跳躍,如此重複動作。

動作二

1.站立,跳躍著張開雙腿與雙手,然後跳躍著合併雙腿,並放下雙手,置於大腿兩側。(圖左)

2.雙手向前伸直,與肩膀平齊,同時跳躍著前後張開雙腿,先是左腿在前,呈半弓步。在第二次重複動作時,換右腿在前。(圖右)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