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箭在弦上的帶電上空寶貝,全新大改款TESLA Roadster最快2017年登場

箭在弦上的帶電上空寶貝,全新大改款TESLA Roadster最快2017年登場


雖然就目前看來,足以讓TESLA得以在逆境中反轉並順利屏除先前財務困難的重要功臣,非旗下首款四門電動房車之作Model S莫屬,不過事實上真正讓TESLA在車壇上打響名號的靈魂人物,可是最早曾在2006年現身的Roadster;如今,為了讓喜愛追風的買家能有更為不同的上空禮遇,預料全新改款的Roadster也將會跟隨著入門新作Model 3的腳步,聯袂地在2017年亮相。


儘管現階段原廠TESLA仍尚未詳盡透露關於全新改款的Roadster外觀、內裝細節,不過照先前品牌執行長Elon Musk的說法表示,除了可以肯定第二代的Roadster確實已正式投入製造的階段之外,為了降低生產成本,預料Roadster的架構以及可選擇的原件,也會搭載和入門Model 3同樣的模組底盤設計。

而為了讓Roadster在動力輸出上能有著更為亮眼的效率,首先從外觀的部分,針對車身設計上的改變並採用大量的輕量化航太材質打造後,不僅風阻係數改善了15%從原本的0.36Cd大幅降到0.31Cd,整體的空氣力學也會有著比起過去更為顯著的差異,同時為了提升電動車應有的行駛里程,預料在車輪的滾動在經過調整後,滾動阻力所帶來的影響也能從原本的11.0 kg/ton提升到8.9 kg/ton的水準。

至於動力方面儘管目前還未能得知是否會有更為顯著的表現,但可令人稍稍期待的是,即將在下個月發表專屬Roadster車型的「3.0 package」升級版,雖然鋰電池模組大小不變,不過再升級過後電池容量也將會提升到70kWh,如此一來不僅能大幅降低所謂的〝里程焦慮〞的困擾,同時巡航里程更能突破現有的400(643.7公里)英里距離。













其利斷金的完美組合,BMW將攜手TOYOTA打造PORSCHE 911對手車款


即便車壇上已充斥著眾多千奇百怪模樣的車型,不過仍舊有不少具有指標性的車款不斷成為其他品牌相爭直指挑釁的目標,好比叱吒車壇長達50多年歷史的PORSCHE 911,經典的外型再加上獨樹一格的性能形象,不僅讓M-BENZ與JAGUAR接連以AMG GT、F-Type來迎擊挑戰,如今更有其他品牌也擺明要加入這場未曾歇息過的戰局,而這個品牌正是BMW與TOYOTA。


在提到BMW與TOYOTA的合作,相信不少讀者第一反應都是在Hybrid節能領域上的組合,不過其實除了綠能科技之外,就連性能領域的研發也同樣是兩大品牌努力的方向;然而,有著長遠目光的BMW與TOYOTA,也不光是僅專注在首次於2014年底特律車展上推出的Supra後繼車款「FT-1 Concept」的身上,更直接挑命將PORSCHE 911是為他們下一個目標車款。

儘管目前雙方原廠方面仍未釋出過多詳盡的訊息,不過已有意願打造全新911級距車款的BMW與TOYOTA,為求輕量化的表現,預料將會以鋁合金材質作為打造車身底盤的架構,同時車側板件也會採用大量的複合式碳纖維材質組成,且在車身尺碼上也會傾向接近911低於4500mm的尺碼設定;值得一提的是,關於外觀細節上的設計,具TOYOTA原廠內幕消息指出不僅會有令人大感驚豔的創作,同時也不會是維持以往我們想像的設計。

而備受車迷矚目由BMW與TOYOTA兩大品牌攜手打造的跑車,預料在動力上也會採多元樣貌呈現,因此不排除在結合由BMW所提供的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之後,不僅將有241hp與335hp的最大馬力表現,同時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也將能提供473hp的動力輸出。













承襲性能旗艦的閃電步伐,全新AUDI TT-RS將有望搭載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堪稱開啟品牌嶄新入門跑車面貌的AUDI TT,在這過去近20年的時間裡,不僅以獨到的設計美學技壓兩大對手旗下的M-BENZ SLK-Class與BMW Z4,隨之而來的性能進化,更無不成為眾多性能車迷的新寵;而伴隨著全新第三代的TT以及TTS,接連地在去年的日內瓦車展與巴黎車展亮相後,眾所期盼的TT-RS也可說是指日可待。


其實攸關全新TT-RS的消息一直以來也未曾停歇過,儘管已確定原廠AUDI會接續投入第三代TT-RS的量產,且也確定將會以能壓榨出超過400hp最大馬力表現的排氣量2.5L直列五缸渦輪引擎為主要搭配,不過在最終實際樣貌仍尚未明朗之前,不免還是只能留給車迷無限的想像;然而,眼看逐步逼近原廠發表TT-RS的時程,繼上回透露引擎動力之後,這回也再度釋出另一項新的消息。

據了解,儘管TT-RS的本質和R8有著天差地遠的定位,不過為了讓TT-RS也能擁有精湛的換檔表現,預料原廠AUDI也將會為TT-RS搭載和第二代R8相仿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值得一提的是,雖然AUDI並未特別解釋為何不採用手排變速箱配置,不過以現行雙離合器技術如此成熟的情況下,搭載雙離合器變速箱所能達到更為優異的性能與油耗表現下,確實也沒理由讓人不採用雙離合器變速箱。

至於搭載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後的TT-RS,又將如何詮釋2.5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所帶來的暴力影響,且加速衝刺與極速表現又是如何,或許最快得等到2016年一切才能得知;不過,其實除了TT-RS之外,照目前原廠的策劃下,預料其他即將到來的性能車款,如RS4等,也不排除將有機會共用這套雙離合器變速箱。













豈止五名猛虎悍將!M-BENZ有意將NGCC陣容拓增到八名成員


隨著市場近年SUV與入門小車風潮有著越演越烈的局面,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各大車廠無不打破先例紛紛投入全新級距的發展,其中來自德國豪華品牌M-BENZ所推出,採用MFA底盤架構打造而成堪稱掀起家族全新年輕樣貌的NGCC(意為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車款A-Class、B-Class、CLA-Class、CLA Shooting Brake與GLA-Class,更為品牌在豪華市場上締下優異且亮眼的表現;不過,可別以為M-BENZ會就此而感到滿意,相反地原廠可是還有著其他計畫正在醞釀。


據了解,為了不讓兩大對手BMW與AUDI專美於前,儘管目前旗下NGCC家族中已擁有四款車型,不過相比於對手的陣容來說似乎仍稍嫌不足,因此在原廠的計畫安排下,不僅確定將會繼續拓增搭載MFA模組化底盤的車型,同時更會將車型陣容一口氣最多增加到八款不同的車型。

針對原廠接下來的生產計劃,在DAIMLER AG擔任管理委員會一職的Thomas Weber同時也順帶提到,雖然我們目前有意增加NGCC的陣容到八款不同的車型,不過並不會是在短時間之內,最快也得等到第二代的MFA底盤架構完成,才有可能使用在全新車款的身上,因此預料這些車型將會在2018年後入續現身;而在這八款不同的車型陣容中,除了跨界版的GLA-Class仍還在評估的階段外,不排除也會有針對AUDI A3-Sedan而來的四門房車,以及介於SLC-Class之下更為入門的敞篷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將MFA前驅模組化底盤發揚光大可不僅有M-BENZ旗下的五款車型,即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的INFINITI Q30,甚至是QX30其實也同樣是由MFA模組化底盤製成;而〝好酒沉甕底〞的八名成員最終在M-BENZ的佈局下又將會以何種樣貌呈現,不妨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業務整併追求利潤!FCA傳出可能會出售汽車零件大廠Magneti Marelli


FCA集團近期才宣布即將進行旗下超跑品牌FERRARI的首次公開釋股(IPO),股東釋出10%的FERRARI持股,預期可換來超過台幣3400億元的現金。近日則進一步傳出,FCA集團的下一步計畫,就是將旗下的汽車零配件品牌Magneti Marelli出售,出售價碼可能超過千億元台幣。


成立於1919年的Magneti Marelli,是全球知名的汽機車零組件大廠,業務涵蓋車輛照明、動力元件、售服配件、塑膠組件、賽車部品,以及電子、懸吊及排氣系統各部分,可說囊括大部分車輛零件,目前在19個國家擁有26個業務單位、12個研發中心及85個工廠,全球共有3.8萬名員工。

依據知情人士透露,FCA至少在數週前就在檯面下進行出售Magneti Marelli的計畫,FCA在6月時曾拒絕了一筆27億美金(約台幣843億元)的出價。FCA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認為,Magneti Marelli至少價值33億美金(約台幣1030億元),目前至少有兩家私募股權公司準備投標購買。

雖然目前FCA集團對這項傳聞沒有任何表示,集團發言人Gualberto Ranieri還告訴國外媒體,沒有出售Magneti Marelli的確切計畫,但其實這項提議早在數年前就在集團內部討論過。例如在2013年傳出FCA要把ALFA ROMEO賣給AUDI時,就打算把Magneti Marelli當成交易的一部分。匿名消息來源指出,出售Magneti Marelli的目的,只是股東為自身追求公平合理利潤的決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