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順應小排氣量節能趨勢,MITSUBISHI ASX英國增加新1.6L渦輪柴油動力

順應小排氣量節能趨勢,MITSUBISHI ASX英國增加新1.6L渦輪柴油動力


MITSUBISHI ASX也就是日本市場的第三代RVR、美國販售的Outlander Sport,其4295×1770×1625mm、軸距2670mm的車身尺碼設計下,展現都會Crossover的靈活特性。雖然台灣也曾在2011年底導入販售,但由於反應不佳現在已經退出台灣市場的銷售陣容。不過美國、歐洲等地卻是漸入佳境且銷售成績不俗,並在2015年相繼增加新動力可選。


繼2015年2月美國銷售的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增加2.4L MIVE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68hp),來滿足美國消費者對動力的需求後。日前英國市場的ASX,也宣佈導入新引擎可選,且還是排氣量更低的1.6L規格,並以渦輪柴油引擎設定提供足夠的扭力表現,契合6手排變速系統達到排汙更低,且更省油的雙重優勢。

MITSUBISHI表示這具1.6 Di-D Turbo-Diesel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在排氣量1560c.c.的設定下具備112hp/3600rpm最大馬力,以及27.5kgm/1750t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6速手排變速系統不僅擁有21.7km/L的平均油耗成績,其二氧化碳排量更只有119g/km(皆為2WD車型),並通過歐盟EURO 6的排放法規。

而目前英國販售的MITSUBISHI ASX,所有動力皆符合EURO 6規範,包括當提到的1.6 Di-D Turbo-Diesel,還有過往排氣量(2268c.c.)較大的2.2L Turbo-Diesel渦輪柴油引擎(147hp、36.7kgm),以及排氣量1590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115hp、15.7kgm)。而除了1.6 Di-D Turbo-Diesel,以及2.2L Turbo-Diesel有4WD車型可選外,其餘ASX都是前輪驅動設定。











唯有自我才能突破自我,KOENIGSEGG One:1刷新Spa-Francorchamps賽道量產車紀錄


2015年對於KOENIGSEGG來說是個不斷突破自我的年份,繼2014年推出One:1這款馬力重量比1:1、擁有「Mega Car」稱號的神級超跑之後,KOENIGSEGG便接連帶著One:1征戰世界各知名賽道。雖然先前因為德國紐柏林賽道禁止車廠單圈測時的緣故而未能如願下場測試,但KOENIGSEGG One:1卻也接連刷新日本Suzuka賽道量產車圈速紀錄、並以17.95秒的成績刷新0-300-0km/h的世界紀錄。


如今KOENIGSEGG再度將目光鎖定位於比利時的Spa-Francorchamps賽道,這座符合F1規範的賽道全長7.004km並擁有20個彎角,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彎道便是INFINITI Q50 Eau Rouge Concept命名由來的Eau Rouge彎道,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全球知名賽道。面對這樣高難度的挑戰,KOENIGSEGG One:1在裝配街道合法用胎且僅在賽道上練習、未清場的情況下便跑出2分32秒14的最速紀錄,不僅僅刷新One:1自身在2015年6月所創下的3分33秒紀錄,更是一舉領先McLAREN P1超過5秒,成為Spa-Francorchamps賽道最快的合法上路量產車款。

可惜的是就在One:1跑出2分32秒14練習最速紀錄的隔天,Spa-Francorchamps賽道官方以One:1排氣噪音超過103db規範為理由,禁止KOENIGSEGG第二天的單圈測時,因此並未能針對成績做更進一步的提升。然而KOENIGSEGG卻也表示他們將會以更為完善的準備,擇日再來Spa-Francorchamps賽道繼續刷新2分32秒14的最速紀錄,還請各位車迷朋友們敬請期待。









原廠終於表態並公開更多訊息,INFINITI Q30將成都會車型銷售主力


約在24小時前,來自俄羅斯的媒體網站Autowp.ru搶先披露INFINITI新車Q30的量產樣貌。而自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Q30 Concept概念車問世以來,INFINITI下探都會車市場的目標轉為積極,即便新車歷經2年開發時間,並選定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量產發表,但INFINITI仍然對Q30寄予厚望,細心縝密地佈局銷售市場。


INFINITI QX30 Concept

在Q30準量產外觀設計曝光後,INFINITI也終於針對此車發出新聞稿,並附上一張相同角度的廠照。其中內文提到,INFINITI Q30已經準備好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發。而全新Q30的到來,表示INFINITI朝向都會車市場的突破性發展,並依然保持INFINITI標誌性且獨特的車輛設計語彙。

在動態駕馭上,Q30亦承襲INFINITI典型的自信姿態與性能出色的操控水準。進入車艙其內裝佈局則與外觀設計相呼應,在精雕細琢的內飾中持續引人注目。此外,INFINITI總裁Roland Krueger還提到,設計一直是INFINITI品牌的關鍵,而新Q30在都會掀背的格局下,也依然體現這樣的設計目標,給予客戶更多元的車型選擇。

可惜的是,文謅謅的形容語句卻沒有帶出消費者最想知道的重點,如動力、配備、車型、規格、安全系統等。而目前僅能從過往的資料得知,Q30會搭載2.0T以及2.2L渦輪柴油引擎兩種動力設定,至於是否有四輪傳動系統與性能版本,目前都還尚未公佈。不過可確定的是,Q30在發表後沒多久,跨界版本QX30隨後就會跟進,並會相同於英國Sunderland廠生產,在2016年時全部到位一起販售。











孕育自動駕駛系統的最佳搖籃,美國密西根大學公開首座Mcity自動駕駛測試場


如同各家車廠當前正積極研發所謂自動駕駛技術,毫無疑問的在未來10年、20年之內這項足以取代人類駕駛的科技將會廣泛得到運用並更加成熟,然而在自動駕駛技術看似前途似錦的當下,全球並沒有任何一座測試中心是專為開發自動駕駛車輛所設計,使得這類系統若要上路測試便需要通過道路主管機關層層法規,徒增開發上的障礙與難度。所幸美國密西根大學近日公開發表了旗下全新的McityMcity自動駕駛測試場地,透過完善的測試項目規畫與道路設計,讓自動駕駛車能在受控的環境中進行相關測試,有效縮短相關科技的開發時間與難易度。


雖然對於自動駕駛車來說若能順利上路測試,便能透過實際的道路環境對系統做出最為嚴苛的考驗與評價,然而相對於Google、M-BENZ、AUDI與BMW等廠商在系統上的完整性,許多開發中的自動駕駛系統現階段並沒有上路測試的能力,因此這類完全受控且封閉的測試場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密西根大學這座占地約32英畝的Mcity測試場地,便是專為自動駕駛車系統開發所設計,其道路規劃整合現代市區道路、郊區道路與各式街道、路口等等模擬環境,並且也能視測試需求設置各項道路標線、標誌、燈號等等以因應各種不同開發依據的自動駕駛系統。此外測試場中也如同電影拍攝場景一般擁有各式可移動、拆卸的道具房屋,足以模擬交叉路口且有視覺死角的複雜道路環境,讓全美各式常見的路況完整集中在Mcity,滿足各種測試需求。

透過Mcity這樣完全受控的測試環境,測試團隊便能夠依照需求進行一而再、再而三的測試,逐一針對系統進行調整與修改。此外密西根大學Mcity也能對應各式V2V、V2L車輛互聯通信系統的測試需求,讓這類提升用路安全的系統能夠更加完善。









都會休旅、節能車奏效,NISSAN於2015年有望於歐洲再創下銷售佳績


時間來到2015年7月底,各車廠都陸續公佈2015年1-6月的銷售成績,延續2014年歐、美等地的經濟成長態勢,2015上半年不少車廠也都維持單位數以上的漲幅表現。而多年耕耘歐洲地區的NISSAN汽車在2015年也傳出佳報,表示從銷售數據來看,NISSAN汽車在歐洲地區已經成為最暢銷的亞洲車廠。


原廠表示,2015年1-6月在歐洲地區NISSAN共賣出384726輛各式新車,同比成長4.3%,並成為歐洲地區賣得最好的亞洲車廠。雖然全球第一大廠TOYOTA的實力不容小覷,但NISSAN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都會休旅Qashqai的高銷售成績,以及全電動車Leaf的高話題性,讓NISSAN在歐洲地區品牌站有率達4.2%。

拋開過往歐洲經濟的陰霾,2015上半年歐洲各地區的新車注冊數量,也有明顯的增加。如英國、西班牙、德國等地,都有34%、18%、11%不等的漲幅。NISSAN提到,過去5年來NISSAN在歐洲市場都有穩定持續的銷售增長表現,並在2014年創下新紀錄。而這樣的態勢似乎也延續到2015年,光是1-6月就有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

2015年7月,NISSAN不僅迎來歐洲地區新銷售紀錄的榮耀,位於俄羅斯St Petersburg的車輛生產基地,也迎來第20萬輛X-Trail新車下線紀錄。除此之外,Qashqai也在歐洲地區累積銷售達250萬輛里程碑,光是在英國地區2015年1-6月Qashqai就賣出8.8萬輛,可見NISSAN的都會型Crossover在歐洲地區頗受消費者愛戴,這也機會幫助NISSAN 2015年的銷售成績,有望突破新高。











NISSAN打鐵趁熱!小一點的Qashqai,還是節能的Rogue Hybrid都將來到美國市場


日前NISSAN宣佈因應美國都會Crossover銷售熱潮,其第二代Rogue(第三代X-Trail)將於2016年春天,增加日本九州一個生產據點,結合美國田納西州Smyrna廠以及韓國首爾廠,來滿足美國市場的需求。而這也讓NISSAN看見美國Crossover的銷售遠景,現在不僅要先補足Rogue供應量,更要將著導入Qashqai以及Rogue Hybrid到美國市場。


2013年底全新第二代Rogue在美國市場開賣時,為讓消費者有小一點的都會Crossover可選,因此留下第一代Rogue並更名為Rogue Select繼續販售,不過就算如此第一代Rogue也已經在美國市場銷售達7年之久,是該進行改朝換代的時間了。因此,NISSAN現在考慮將歐規版本的第二代Qashqai導入美國,讓Rogue和Qashqai有著更明顯的產品差異性。

2013年底登場的第二代Qashqai,其實和X-Trail、Rogue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這三輛車都是從NISSAN-RENAULT Common Module Family(CMF)底盤平台建構而來,只因市場不同外觀尺碼造型略調整,以及採用不同車名販售而已。而現行X-Trail以及Rogue在七人座車艙的佈局下,車長已經來到4643mm,至於Qashqai只有4370mm而已,面對擁擠的市區街道更顯靈活,當然也更適合用來替換Rogue Select。

至於NISSAN在美國販售的大型休旅Pathfinder,其Hybrid複合動力車型將在2015年底退出銷售陣容後,原廠目前也正急於尋找替代人選。而早在2015年4月日規X-Trail Hybrid發表時,美國就有考慮導入Rogue Hybrid,而現在這個計畫也將在2016年實現,以2.0L燃油直噴引擎匹配電動馬達,所締造的20.3km/L(原廠數據)油耗成績,以及媲美2.5L汽油引擎的動力表現,相信對美國來說都是最好的節能Crossover選項。











大七人座休旅出師不利?新世代HONDA Pilot因第三排安全帶瑕疵宣布召回


為了因應北美消費者大車格、大排氣量的消費習性,HONDA在2002年發表Pilot這款最多可容納8人乘坐、搭載3.5L V6引擎的中大型SUV並受到消費者的熱烈歡迎。在歷經10餘年的演進之後,2015年HONDA在芝加哥車展上發表外型更為流線且導入多項科技配備的第三代Pilot,並依循在地生產的模式在5月21正式於阿拉巴馬州的生產工廠進行量產。然而事隔不到半年,如今HONDA卻宣布由於第三排安全帶安裝瑕疵,必須召回所有甫交車的新世代Pilot進行改善,此舉無疑對銷售帶來了相當的負面影響。


HONDA表示這項瑕疵是在例行的量產品質檢查中被發現,由於組裝步驟上的差異導致當前出廠的Pilot在第三排安全帶上出現瑕疵,可能會在座椅變化過程中導致第三排安全帶夾在椅墊與車內飾版之間,造成第三排安全帶無法正常收束,因此宣布召回所有已交車的269輛新世代Pilot進行改善。

除了已經交車的269輛Pilot宣佈召回之外,所有位在各地經銷商手中的1200輛Pilot也將會暫停銷售,直到這項安全帶瑕疵改善為止。對於HONDA來說目前Pilot僅僅交車269輛毫無疑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且目前也沒有任何車主因為這項瑕疵而受到傷害,讓這項瑕疵在引發後續爭議之前便平安落幕。

而為了讓這項安全帶瑕疵能徹底得到解決,專事生產HONDA Pilot的阿拉巴馬工廠也針對後排座椅與安全帶的組裝順序進行調整,確保這項安全隱憂不會再度出現,以維護HONDA Pilot在過去幾款車型所保有的優異口碑與產品表現。




TOP

發新話題